螃蟹有耳朵嗎

2021-08-19 06:14:21 字數 1173 閱讀 7056

1樓:塞作湯苓

具體來說螃蟹是有耳朵的,只是人的感官上觀察不到它,它的耳朵極其隱蔽,在他的小眼下面,螃蟹的耳朵極其的不好使,它主要靠嗅覺,和神經系統來判斷事物的~!

2樓:鄢耕順英倩

捉過螃蟹的人,一定會有這樣的體會:在沙灘上去接近螃蟹,哪怕腳步發出一點細小聲音,它們也會發現危險的來臨,很快地四散逃走,為什麼它的聽覺這樣靈敏呢?   當你捉到一隻螃蟹細細地觀察時,可以看到頭部的前面除了一對凸出的眼睛外,只有兩對觸角,不見耳朵。

那麼,耳朵還能長在腹面上嗎?翻過來再看時,也只見到它的嘴和螯足,奇怪,耳朵在**呢?   可以肯定,螃蟹是有耳朵的,不然為什麼細小的聲音也能聽到呢?

3樓:濛鴻疇典杏

有的螃蟹步足尤其是步足的長節中,有些小不點器官對物體的振動很敏感

螃蟹經常摩擦螯足或用足敲地相互召喚並宣告各自的「領土」要求。這些用足摩擦和敲打地面發出的聲音,又是由螃蟹長足中的聽覺器官來接受。大家知道,耳朵是高等動物接收聲音的器官。

可見,螃蟹的「耳朵」就長在它們的「大腿」上。

4樓:蒲弘虎元魁

答案:螃蟹有耳朵,但看不見因為它長在「大腿」上。

5樓:夾谷玉韻介風

螃蟹步足尤其是步足的長節中,有些小不點器官對物體的振動很敏感。他們做過這樣一些實驗:在招潮蟹的步足長節中埋入小小的電極,然後,觀察招潮蟹對從地表傳來的聲音有何反應,果然,從電極上可記錄到電反應。

用這種方法,不但證實了招潮蟹的步足有接收聲音的能力,而且還發現大多數的招潮蟹對低於100赫茲的聲音最敏感。不過,不同種類的招潮蟹對不同頻率的聲音敏感程度是不同的。這樣使得在同一地區生活的招潮蟹在辨別同類發生的聲音時,不致認錯。

招潮蟹發出的聲音雖然很小,但相距75釐米仍然能夠相互「通話」。

沙蟹的聽覺器官也在步足的長節裡。它的「耳朵」更靈敏,不但能聽到地表傳來的聲音,而且能聽到通過空氣傳播的聲音。它們步足長節上的角質層相當於人耳朵的鼓膜,聲音的振動可引起長節上角質層的振動,並由此傳給聽覺器官。

沙蟹發出的聲音要比招潮蟹大得多,「通話」的距離可達10米。

螃蟹經常摩擦螯足或用足敲地相互召喚並宣告各自的「領土」要求。這些用足摩擦和敲打地面發出的聲音,又是由螃蟹長足中的聽覺器官來接受。大家知道,耳朵是高等動物接收聲音的器官。

可見,螃蟹的「耳朵」就長在它們的「大腿」上。

螃蟹有著非常特殊的眼睛柄眼嗎,螃蟹有視覺嗎

螃蟹有非常特殊的器官 柄眼。眼柄 eye stalk,optic stalk 甲殼類動物的複眼呈棒狀形態著生於頭部的側面,並且能自由轉動 有眼柄 螃蟹有視覺嗎 螃蟹有視覺的。螃蟹長出了一雙奇特的眼睛。螃蟹的眼睛像一個帶把兒的小球,小球的 把兒 可以自由地轉動,而且伸縮自如。螃蟹經常把自己埋在泥沙裡,...

洗澡時耳朵進水有什麼害處嗎?耳朵長期進水,有什麼後果

要及時排出來 用棉籤吸下吧 一般程度的耳朵進水,側頭單腳跳 或棉籤 就足夠把水弄出來了。洗澡時不小心耳朵裡面進了好多水,有什麼害處嗎?耳朵長期進水,有什麼後果?建議及時用棉籤把水沾出來,耳朵長期進水會影響聽力 長期進水只會引起耳垢結塊,沒事的,拿棉籤吸乾就好。游泳耳朵長時間進水有什麼危害?不及時把水...

魚有耳朵和鼻子嗎

魚是有耳朵的,只不過魚只有內耳,隱藏在頭骨裡面?魚的耳朵比人的耳朵要遲鈍得多,每秒鐘只能感受到340 690次的聲波,而人耳卻每秒最多能感覺到20000次的聲波?在魚的耳腔內有一種石灰質的耳石,外面的聲音能使內耳淋巴發生振盪,這種振盪刺激耳石和感覺細胞,再由耳石通過神經傳給腦,魚就感覺到外界聲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