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區裡一般限制汽車的速度是多少

2021-08-18 11:25:48 字數 1748 閱讀 5165

1樓:lz夏洛子爵

答:小區裡有限制汽車行駛速度,

1、在小區內一般限速5公里,較大的小區主幹道,有時也限速20公里。

2、小區內道路不屬於交通法調整範圍,因此交通法中沒有關於小區內行車速度限制的明確規定。

3、小區內道路屬於全體業主共同所有,應由選聘的物業公司規定汽車時速。如果業主對時速限制有疑問,可以直接或通過業主委員會想物業公司反映。

拓展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四十五條 機動車在道路上行駛不得超過限速標誌、標線標明的速度。在沒有限速標誌、標線的道路上,機動車不得超過下列最高行駛速度:

(一)沒有道路中心線的道路,城市道路為每小時30公里,公路為每小時40公里;

(二)同方向只有1條機動車道的道路,城市道路為每小時50公里,公路為每小時70公里。

第四十六條 機動車行駛中遇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最高行駛速度不得超過每小時30公里,其中拖拉機、電瓶車、輪式專用機械車不得超過每小時15公里:

(一)進出非機動車道,通過鐵路道口、急彎路、窄路、窄橋時;

(二)掉頭、轉彎、下陡坡時;

(三)遇霧、雨、雪、沙塵、冰雹,能見度在50米以內時;

(四)在冰雪、泥濘的道路上行駛時;

(五)牽引發生故障的機動車時。

第七十八條 高速公路應當標明車道的行駛速度,最高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120公里,最低車速不得低於每小時60公里。

在高速公路上行駛的小型載客汽車最高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120公里,其他機動車不得超過每小時100公里,摩托車不得超過每小時80公里。

同方向有2條車道的,左側車道的最低車速為每小時100公里;同方向有3條以上車道的,最左側車道的最低車速為每小時110公里,中間車道的最低車速為每小時90公里。道路限速標誌標明的車速與上述車道行駛車速的規定不一致的,按照道路限速標誌標明的車速行駛。

2樓:泣蕭玉

沒有限速,問過交警。他們管不了,但是後果自負

3樓:小樓遺夢聽風雨

1、在小區內一般限速5公里,較大的小區主幹道,有時也限速20公里。

2、小區內道路不屬於交通法調整範圍,因此交通法中沒有關於小區內行車速度限制的明確規定。

3、小區內道路屬於全體業主共同所有,應由選聘的物業公司規定汽車時速。如果業主對時速限制有疑問,可以直接或通過業主委員會想物業公司反映。

4樓:匿名使用者

快了20公里,慢的就是用一檔不用加油門!!5公里左右!!

5樓:自由人

交通法第六十七條有法律規定,生活小區有限速標誌的,按限速標誌行駛;

“城市住宅小區建設竣工綜合驗收管理辦法”也有規定,竣工驗收附件的第9條,小區交通安全設施由公安部門驗收、認定;

因此,小區的限速有法律依據和法律效力;主要是保護生活小區居民生命和財產安全;

5公里限速,相當於每秒1.39米/秒, 相當於**每秒兩步速率;

小區以人們生活為主、各種活動都可能隨時發生;

為保護人們生命和生活安全、設定5公里限速,是有科學依據的科學考慮

上海市交通法規是否有關於小區內車速的規定?

6樓: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六十七條 在單位院內、居民居住區內,機動車應當低速行駛,避讓行人;有限速標誌的,按照限速標誌行駛。

7樓:歐陽雲飛

有的,下區一般限速30不能高於這個速度。

汽車的經濟時速一般是多少,汽車一般的時速是多少

飛鷹 不同排量車型的經濟時速是不同的 1.2l 1.6l排量,經濟時速約為70km h,1.6l 2.0l排量,經濟時速約為100km h,排量 2.0l,經濟時速約為120km h。汽車油耗與發動機轉速密切相關,一般來說,當發動機轉速穩定在2000轉 2500轉時,車輛往往能達到動力和油耗的平衡點...

一般主機板的壽命是多少,一般主機板的壽命是多少年?

通常來說.只要保護 保養得當.一般主機板基本至少能用個4.5年是沒問題的.主機板隨著使用時間的增加.內部結構並不會改變.處理資料的速度也不會變.即效能變化不大.但是主機板的電路板會老化.電容會爆漿.很多地方也會氧化.甚至塑料也會老化.所以到一定時候.主機板肯定會壞掉.主機板的壽命長短主要看他的做工是...

汽車胎壓的標準一般大概是多少

普通汽車輪胎標準氣壓最好是 冬季前輪為2.5kg,後輪為2.7kg。夏季前輪為2.3kg,後輪為2.5kg。這樣既可保證安全的駕駛和舒適性,也能使油耗降到最小。小型汽車的輪胎氣壓是有個統一的標準的,就是不論你的車是轎車還是越野車,輪胎氣壓在1.9 3.5公斤 平方釐之間,根據具體的使用情況來調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