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加壓供水是什麼意思,什麼是二次供水

2021-08-18 11:23:32 字數 2176 閱讀 3464

1樓:匿名使用者

二次加壓供水是指除了靠水的重力作用外,用空氣壓力等方法把水壓加大,送水到使用需要高的水位,同時取消並替代高位水塔(箱)模式,可以從低處直接為高處供水,滿足正常用水且可避免水質的二次汙染。

1、《城市給水工程規劃規範(gb50282-98)》4.0.5 城市配水管網的供水水壓宜滿足使用者接管點處服務水頭 28m 的要求。

2、建設部《城字第277號文》劃定:“供水管網服務壓力合格尺度為供水管網幹線末端壓力且為環狀的,其供水管網環各點壓力均應不低於0.14mpa(注:

相稱於14米,供水可達3層樓的高度)。”

3、由於城市化程序的加快,為合理使用及節約土地,為滿足人們的住房需求,高層公共建築和住宅建築日益增多。但是城市供水管網的水壓無法直接滿足高層使用者使用需求,且用水高峰期、水壓不足,低層住戶也容易出現斷流等現象。

4、在傳統的直接由城市管網供水方式無法滿足使用要求時,一般採用機械二次加壓供水方式。傳統的二次供水一般是利用水的重力作用,採用“儲水池+水泵+高位水箱”即通過水泵將儲水池的水送至樓頂水箱利用重力進行加壓,再輸送到每家每戶。但是這樣有一個缺點,當用水高峰期,仍然存在水壓不足和斷流等現象。

蓄水池僅起到高峰用水時部分調節作用。

5、新型二次供水裝置打破了原有自上而下的供水方式,採用自下而上加壓---無負壓供水系統。無負壓供水裝置直接連線在市政來水管網上,不需要修儲水池,充分利用了市政來水管網的壓力,裝置具有高效節能、環保且水質不會產生二次汙染、自動化程度高、易維修等特性,逐步成為現代建築的理想的供水方式。

2樓:nice凱麗斯

加壓供水是指把自來水引入生活水箱,再利用加壓水泵給自來水壓力達不到的高處用水器具供水,一般需要分割槽進行,因為水管和管件都有壓力等級限制,超出壓力等級會破壞管道級管件。一般自來水都可以直接供水到1層到5層左右(需要甲方提供相關自來水水壓可以確定),再高的樓層就分割槽加壓供水了。比如一棟35層高的建築,5層都是用自來水,那麼5層以上我們就要水泵加壓了,我們可以分成3個區(那就是需要3組加壓水泵組),分別是低區加壓供水:

6-15層;中區加壓供水:16-25層;高區加壓供水:26-35層,泵選型經過計算設計小時流量及壓力等級確定。

生活水箱計算最高日一天供水量q確定(v=qx20%)

多看看規範就就知道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指不是由自來水公司直接供水,而是由物業管理公司將自來水供水儲存並加壓後,再向用水使用者供水。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 從低處往高處送水 是指除了靠重力作用外,用空氣壓力等方法把水壓加大,送水到更高的水位,這樣可以打破傳統的高水塔模式,可以從低處直接為高處供水。

5樓:

利用水泵的加壓裝置,將市政管網的水送往樓層較高的地方。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你腦門進水!哈,

什麼是二次供水

7樓:供水裝置批發

我們每天使用的自來水是怎麼來的呢?眾所周知,每一個城市都有自來水公司,自來水公司從(河裡、湖裡、井裡、海里等)取水,經過沉澱、過濾、消毒等工序,最後使用一次供水裝置(增壓泵)輸送到城市的家家戶戶。自來水公司所使用的一次供水裝置中的增壓泵是大流量、低揚程水泵。

為什麼呢?

原因一:城市人口多、用水量大

原因二:離自來水公司近的使用者容易爆管,水壓不能太大,水泵的揚程不能太高

原因三:水泵流量大、揚程高,那麼水泵的功率也就大,耗電嚴重隨著城市化的進行,老城區擴大、新城區建設、高樓盤的建設,新城區、老城區的邊緣地區、高樓盤的高層,自來水壓力嚴重不足或者根本沒有自來水使用,所以二次供水裝置應運而生了,每個單位、樓盤都使用了自己的二次供水裝置。

8樓:不吶吶丩

二次供水是指單位或個人將城市公共供水或自建設施供水經儲存、加壓,通過管道再供使用者或自用的形式。

二次供水裝置主要為補償市政供水管線壓力缺乏,包管寓居、生計在高層人群用水而建立的。比較原水供水,二次供水的水質更易被汙染,二次供水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一向都受到市民的廣泛重視。

二次供水裝置主要為補償市政供水管線壓力缺乏,包管寓居、生計在高層人群用水而建立的。比較原水供水,二次供水的水質更易被汙染,二次供水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一向都受到市民的廣泛重視。

9樓:房產人阿星

什麼是二次供水?6—34層住戶家的水質可能存在安全衛士隱患

什麼是二次供水?什麼叫二次供水,一次供水和二次供水有什麼區別

二次供水 是指單位或者個人使用儲存或加壓等設施,將城市公共供水或者自建設施供水經儲存 加壓後,再供使用者使用。依照相關規定,二次供水單位必須取得 二次供水設施合格證 後,方可投入使用,每年不少於兩次對二次供水設施進行清洗消毒,並取得具有水質檢測資質機構開具的水質檢測報告。二次供水設施中儲水裝置的分類...

招標二次公告是什麼意思,二次招標是什麼意思呢

就是第一次沒有成功,需在進行投標。招標是一種國際上普遍運用的 有組織的市場交易行為,是 中的一種工程 貨物 服務的買賣方式,相對於投標,稱之為招標。招標是指招標人 買方 發出招標公告或投標邀請書,說明招標的工程 貨物 服務的範圍 標段 標包 劃分 數量 投標人 賣方 的資格要求等,邀請特定或不特定的...

二次元是什麼意思,網路用語二次元是什麼意思

二次元指的是動漫圈,也指人們幻想出來的美好世界。二次元即二維世界,就是動畫,漫畫,遊戲之類的,我們所在的是三維空間 三次元的世界就是立體世界,我們的世界就是,有長寬高的 存在於這個時空的另外一個空間 您好 二次元就是平面的世界,當然包括動畫,漫畫。最近幾年好像開始把周邊世界也往裡面劃了。比如co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