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二次供水?什麼叫二次供水,一次供水和二次供水有什麼區別

2022-03-14 11:20:52 字數 3679 閱讀 6252

1樓:你好歸來

「二次供水」是指單位或者個人使用儲存或加壓等設施,將城市公共供水或者自建設施供水經儲存、加壓後,再供使用者使用。依照相關規定,二次供水單位必須取得《二次供水設施合格證》後,方可投入使用,每年不少於兩次對二次供水設施進行清洗消毒,並取得具有水質檢測資質機構開具的水質檢測報告。

二次供水設施中儲水裝置的分類包括:高位、中位、低位水箱和蓄水池。為確保二次供水水質不被汙染,二次供水水箱宜優先選用符合國家生活飲用水衛生標準的不鏽鋼材質,要求對不鏽鋼水箱焊縫進行抗氧化處理是為了確保不鏽鋼水箱的質量。

擴充套件資料

一. 如何保證二次供水衛生安全?

1.二次供水設施應有必要的安全防範措施(包括二次供水設施加蓋、加鎖,溢水管加網罩)。

2.保持設施周圍的環境清潔。

3.每季度對二次供水水質進行檢驗,並對二次供水設施至少每半年進行清洗、消毒一次,使用的消毒產品應符合國家和本市的相關規定。

4.二次供水設施清洗消毒後應進行水質檢驗。

5.禁止任何人毀壞二次供水設施或汙染二次供水水質。

二.業主如何對二次供水設施進行監督?

1.業主發現二次供水水質疑似受到汙染的,可以向業主委員會報告;必要時,由業主委員會要求二次供水設施管理單位進行水質檢測。

2.業主可以通過小區公示資訊瞭解二次供水設施衛生管理情況。

3.業主可以對二次供水設施清洗、消毒過程進行監督。

4.業主發現二次供水水質問題的,可以向二次供水設施管理單位進行反映,必要時可以向當地衛生監督機構反映,由衛生監督機構進行現場檢查。

2樓:

二次供水,是指單位或個人將城市公共供水或自建設施供水經儲存、加壓,通過管道再供使用者或自用的形式,是高層供水的唯一選擇方式。隨著城市化建設,二次供水裝置需求也隨之增加,因此選擇可靠、口碑好、技術領先的供水裝置很重要,建議可以看下威派格無負壓供水裝置上面有詳細全面介紹,請採納。

3樓:可春妤

從供水廠出來的水在管道內是有壓力的.一般的情況管路內的壓力是能滿足要求的.擰開水籠頭就能出水.

但由於樓房的增高和增加,使有些地方供水不能滿足要求,樓房水上不去,管道內水壓低,要能滿足要求,必須進行二次加壓.二次加壓,叫二次供水.

4樓:

一次供水:直供水,市政管網直接供水,不需要採用任何措施來輔助供水;

二次供水:自來水管網壓力無法到達的地區,比如高層住宅樓(4~5樓以上),需要藉助加壓裝置來起到提壓的效果,樓層越高選用的二次供水裝置越嚴格,下面是在四川博海供水裝置****處獲得的詳細圖說明。

一張圖來說明:

5樓:房產人阿星

什麼是二次供水?6—34層住戶家的水質可能存在安全衛士隱患

6樓:匿名使用者

水質檢驗專案:

(1) 必測專案:色度、ph、渾濁度、臭和味、肉眼可見物、硫酸鹽、氯化物、氨氮、亞硝酸鹽氮、硝酸鹽氮、揮發酚類、耗氧量、總硬度、鐵、錳、銅、鉛、菌落總數、總大腸菌群、耐熱大腸菌群、大腸埃希氏菌。

(2) 選測專案:必要時可以根據水箱型別、消毒方式等因素加測相關檢驗專案及消毒副產物。

3.監測頻次:每年檢驗一次。

一次供水和二次供水有什麼區別??

7樓:夏日絕

一次供水是指水務公司直接供水,一般高層住宅5、6層以下都是一次供水。

二次供水是指單位或個人將城市公共供水或自建設施供水經儲存、加壓,通過管道再供使用者。一般6層以上都是需要二次加壓供水。

高層住宅

高層住宅是城市化、工業現代化的產物,按它的外部體形可分為塔式、板式和牆式;按它的內部空間組合可分為單元式和走廊式。

8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一次供水和二次供水的定義:

一次供水是指水務公司直接供水,在滿足自來水管網給水壓力的情況下實現的用水需求。

二次供水是指單位或個人將城市公共供水或自建設施供水經儲存、加壓,通過管道 再供使用者或自用的形式。

一次供水和二次供水的區別:

首先,兩者之前存在著密不可分的關聯。無負壓供水裝置,是供水行業常用的一種供水方式,它連線自來水管 網,通過二次加壓的形式來滿足用水需求,是目前給排水行業力推的一種供水方式,因為有了一次供水 的壓力,才促使此種裝置比水箱水池蓄水更節能。

其次,二次供水是在一次供水的基礎上進行的二次加壓,可從根本上提高供水效能,兩者之間相互依託才得以 更好地發展。

總的來說:供水,是生產生活不可或缺的重要組成部分,為了適應社會發展趨勢,供水行業的壓力越來越大,與此 同時,也有了解決供水問題的具體方法,那就是二次供水裝置的出現彌補了一次供水的不足,逐漸提高 了供水品質,解決了高層及行業的給水難題。

9樓:友人灬

一次供水是指水務公司直接供水,在滿足自來水管網給水壓力的情況下實現的用水需求。

二次供水是指單位或個人將城市公共供水或自建設施供水經儲存、加壓,通過管道再供使用者或自用的形式,因此,二次供水是高層供水的唯一選擇方式。

自來水公司是一次供水公司,只限到住宅6層,有的城市只到4層,二次供水公司就是再往高處供水的自來水公司。

對這個問題的回答每個城市的情況都不一樣,比如重慶的自來水公司與二次供水公司是一樣的企業,平行的,都是水務集團下屬的自來水公司,二次供水公司從自來水公司那裡躉購之後再賣給二次供水使用者。

10樓:蘭煙墨戌

一次供水是指水務公司直接供的水,象低樓層的家庭。二次供水是指加壓的供水,象六層以上的住宅。

11樓:

主管網供水即用水點集中水箱前段叫一次供水;從集中水箱向用水點供水系統叫二次供水

什麼是二次供水

12樓:供水裝置批發

我們每天使用的自來水是怎麼來的呢?眾所周知,每一個城市都有自來水公司,自來水公司從(河裡、湖裡、井裡、海里等)取水,經過沉澱、過濾、消毒等工序,最後使用一次供水裝置(增壓泵)輸送到城市的家家戶戶。自來水公司所使用的一次供水裝置中的增壓泵是大流量、低揚程水泵。

為什麼呢?

原因一:城市人口多、用水量大

原因二:離自來水公司近的使用者容易爆管,水壓不能太大,水泵的揚程不能太高

原因三:水泵流量大、揚程高,那麼水泵的功率也就大,耗電嚴重隨著城市化的進行,老城區擴大、新城區建設、高樓盤的建設,新城區、老城區的邊緣地區、高樓盤的高層,自來水壓力嚴重不足或者根本沒有自來水使用,所以二次供水裝置應運而生了,每個單位、樓盤都使用了自己的二次供水裝置。

13樓:不吶吶丩

二次供水是指單位或個人將城市公共供水或自建設施供水經儲存、加壓,通過管道再供使用者或自用的形式。

二次供水裝置主要為補償市政供水管線壓力缺乏,包管寓居、生計在高層人群用水而建立的。比較原水供水,二次供水的水質更易被汙染,二次供水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一向都受到市民的廣泛重視。

二次供水裝置主要為補償市政供水管線壓力缺乏,包管寓居、生計在高層人群用水而建立的。比較原水供水,二次供水的水質更易被汙染,二次供水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一向都受到市民的廣泛重視。

14樓:房產人阿星

什麼是二次供水?6—34層住戶家的水質可能存在安全衛士隱患

一次供水,二次供水哪個好點,一次供水,二次供水哪個好點

主管網供水即用水點集中水箱前段叫一次供水 從集中水箱向用水點供水系統叫二次供水。一次供水比二次供水好。原因是 自來水廠出廠水是嚴格按國家要求消毒的,水質是合格的,一次供水就是沒問題。但二次供水由於管線加壓 單位貯放都處於一個動態過程,餘氯也就隨之消耗殆盡,必須繼續補充消毒藥物,防止微生物繁殖汙染水質...

二次加壓供水是什麼意思,什麼是二次供水

二次加壓供水是指除了靠水的重力作用外,用空氣壓力等方法把水壓加大,送水到使用需要高的水位,同時取消並替代高位水塔 箱 模式,可以從低處直接為高處供水,滿足正常用水且可避免水質的二次汙染。1 城市給水工程規劃規範 gb50282 98 4.0.5 城市配水管網的供水水壓宜滿足使用者接管點處服務水頭 2...

物業法中規定二次供水水箱應多久清洗一次

按新規要求,應該時由物業公司請二次供水設施管理單位,按照本市生活用水規範和要求,每季度都要對二次供水水質進行檢測一次,二次供水水箱的設施每半年都要清洗消毒,並提供水樣合格檢測報告。使用者 業主 有權獲知清洗 消毒相關資訊,還可以參與清洗和消毒的全場監督。每六個月 在 二次供水蓄水設施清洗消毒技術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