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二次”,什麼是一次管網和二次管網?

2022-12-06 13:45:15 字數 6120 閱讀 8358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規則關於你提問題的原文,供你參考:

第38條 運球規則

一、當已獲得控制球的隊員將球擲、拍或滾在地面上,並在球觸及另一隊員之前再接觸球為運球開始。

二、隊員用雙手同時觸球,或使球在一手或兩手中停留的瞬間運球即完畢。

三、隊員的手不和球接觸時,運球隊員的步數不受限制。

四、下列情況不是運球:

1、連續投籃;

2、在運球開始或結束時,隊員偶然地失掉球,然後恢復控制球(漏接);

3、與附近的其他隊員搶球中用挑拍以圖控制球;

4、拍擊另一隊員控制的球;

5、攔截傳球並獲得該球;

6、只要不出現帶球走違例,球在觸及地面前在手中拋接和停留(見第三十九條)。

五、隊員第一次運球結束後不得再次運球,除非因為下列情況,他失去了對球的控制以後:

1、投籃;

2、球被對方隊員拍擊;或

3、傳球或漏接,然後球觸及了另一隊員或被另一隊員接觸。

六、隊員不得擲球打籃板,並在球觸及另一隊員之前去觸及球,除非裁判員認為是投籃則除外。 違反本條規則是違例。

2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拿到球以後,你只能以一隻腳為中心肘,另一個腳可以在中心腳不動的前提下,來回移動,這時可以運球,傳球和投籃;當你運球后再次拿球后,你只能傳球和投籃,如果再次運球,就是二次運球,也就是“二次”。

3樓:紅色替補

就是兩次運球。

當一個人運球(也就是單手拍球)之後,如果進行的雙手抱球,或者單手將球托起,這時他就不能再運球,否則就算是兩次運球,屬於違例。

4樓:匿名使用者

參賽者在單手控球過程中變為雙手拿球之後又緊接著單手控球就被稱為“二次”犯規啦。

5樓:我知道

之後,如果進行的雙手抱球,或者單手將球托起,這時他就不能再運球,否則就算是

6樓:匿名使用者

新規則:nba中投籃不碰籃圈本人再接球也是二次(碰籃板也算兩次)

7樓:

就是本人對球有絕對的控制權之後,只能運球一次球.

怎樣帶球,當然是用手帶球才好啥

8樓:

我靠 2次就是雙手觸球后再運球

9樓:

nba是很鬆的,為的是鼓勵進功,讓比賽更好看

10樓:

就是運球停後再運或是雙手運球

11樓:匿名使用者

運球之後,如果你拿住了球,再運,那就是二運了!不管你是兩隻手拿還是一隻手託還是貼在身上,效果都是一樣的!

建議打球時少運多傳,畢竟球隊的戰術時靠傳球來實現的!拿球不要急著運!最好運球即能過人!尋找最佳的投籃時機才是最重要的!

籃球時把球送到籃筐裡的運動,運得好並不是打得好,贏球主要在於投籃,運球是為投籃服務的!!投籃才是最重要的!

12樓:

嚴格地講就是二次運球。

什麼是一次管網和二次管網?

13樓:遊戲君疊疊醬

一次bai

管網定義:一次管網du是指集中供熱

zhi的熱源廠,到各用熱dao單位入戶處(接回口處)答的閥門處為止的輸送管道。

二次管網是指:各用熱單位內部各個單體建築物之間的管道,比如某小區內有10棟樓,從小區與一次網介面處開始到各個樓房建築間的輸送熱水的管道。

14樓:南霸天

一次管網和二次管網定義:

1、一次管網是指集

中供熱的熱源廠,到各用熱版單位入戶處(介面處權)的閥門處;

2、二次管網是指各用熱單位內部各個單體建築物之間的管道,比如某小區內有10棟樓,從小區與一次網介面處開始到各個樓房建築間的輸送熱水的管道。

15樓:幽靈漫步祈求者

一次管網定義:一次管網是指集中供熱的熱源廠,到各用熱單位入戶版處(介面

權處)的閥門處為止的輸送管道。

二次管網是指各用熱單位內部各個單體建築物之間的管道,比如某小區內有10棟樓,從小區與一次網介面處開始到各個樓房建築間的輸送熱水的管道。

管網分為配水管網、環狀管網、枝狀管網三種。

配水管網是將水送到分配管網以至使用者的管系。

配水管網是城區自來水管網群中的一部分。在城市自來水管網中,從自來水廠出來的稱幹管,連線幹管和使用者的環狀管網群稱配水管網。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管網是接到城市主幹管的管線

二次管網是類似於支管吧

什麼是二次電纜?

17樓:僕涵

二次電纜指的是用於控制、訊號傳遞和反饋的電纜,比如電動機操作柱控制電纜、計量、保護、電氣通訊電纜,都屬於二次電纜。一次電纜指的是動力電纜,即為用電裝置提供電源的電纜。

18樓:

二次電纜一般為輔助機構控制用電纜,如訊號傳遞與控制用等,可通過電流小,做大電流通電用一次電纜。

電纜有電力電纜、控制電纜、補償電纜、遮蔽電纜、高溫電纜、計算機電纜、訊號電纜、同軸電纜、耐火電纜、船用電纜、礦用電纜、鋁合金電纜等等。它們都是由單股或多股導線和絕緣層組成,用來連線電路、電器等。

什麼是二次清潔?

19樓:莉妹大女神

二次清潔指的是你在用洗完臉以後用爽膚水的這一步。

二次清潔主要清潔角質,適合油性**角質較厚的人,幹皮建議在妝前清潔一下吧,因為可以避免你化妝起皮。

好處:可促進後期護膚的吸收,用爽膚水時可用倒在化裝棉上使用;這樣在擦拭**時給肌膚的第二次清潔的同時還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從而達到更好的去吸收產品中的營養。

電氣一次、二次是什麼意思?

20樓:天下相思

電氣一次即電氣一次裝置:是指直接用於生產、變換、輸送、疏導、分配和使用電能的電氣裝置。

電氣二次即電氣二次裝置:主要是控制部分,和高壓電沒有直接關係。起到控制高壓電的作用。

電氣一次裝置包括發電機、變壓器、斷路器、隔離開關、自動開關、接觸器、刀開關、母線、輸電線路、電力電纜、電抗器、電動機、接地、避雷器、濾波器、絕緣子等。

電氣二次裝置包括測量表計、絕緣監察裝置、控制和訊號裝置、直流電源裝置、高頻阻波器、備自投裝置等。

擴充套件資料

電氣二次迴路特點:

1、從電流互感器、電壓互感器二次側端子開始到有關繼電保護裝置的二次迴路(對多油斷路器或變壓器等套管互感器,自端子箱開始)。

2、從繼電保護直流分路熔絲開始到有關保護裝置的二次迴路。

3、繼電保護裝置出口端子排到斷路器操作箱端子排的跳、合閘迴路。

參考資料

21樓:匿名使用者

電氣的一次線路就是我們常說的,電源電路或者是高壓電氣裝置的設計方案均稱為一次。電氣的二次電路就是我們常說的電氣裝置的控制電路或者是低壓電氣裝置是設計方案均稱之為二次。

22樓:匿名使用者

電氣一次迴路是指主迴路,控制電壓一般為380v ,二次迴路是指控制迴路,電壓一般為220v,48 v 24v。一次迴路控制物件多為電機或其他負載,二次迴路一般為接觸器,繼電器,等其他低壓電氣元件。

什麼是一次裝置?什麼是二次裝置?

23樓:湖人總冠軍

1、完成發電輸配電功能的裝置稱為一次裝置。

如發電機、斷路器、電流電壓互感器、變壓器、避雷器等。

2、控制主要裝置,具有保護功能的裝置稱為二次裝置。

如繼電器、控制開關、指示燈、測量儀表等。

3、兩者最大的區別在於不同的電壓水平。

一次裝置按高壓側設計,電壓強。

二次裝置基本上都是弱電。

電廠或變電所外的電纜溝或架空線路應納入線路專業設計範圍,電氣二次設計的原始範圍是測量、測量和保護電氣一次設計,電壓互感器(pt)二次側電壓為100v。

擴充套件資料:

一、一次裝置功能:

1、電能生產和轉換裝置。例如,將機械能轉換為電能的發電機、轉換電壓並傳輸電能的變壓器、將電能轉換為機械能的電動機等。

2、開啟和關閉電路。如高低壓斷路器、負荷開關、熔斷器、隔離開關、接觸器、磁力起動器等。

3、保護電氣裝置。例如,限制短路電流的電抗器、防止過電壓的避雷器等。

4、載流導體,如用於電力傳輸的軟、硬導體和電纜。

5、接地裝置。

6、其他裝置。

二、二次裝置內部裝置:

1、用電壓表、電流表、功率表、電能表等測量儀器測量電路中的電氣引數。

2、絕緣監測裝置。

3、控制和訊號裝置。

4、繼電保護和自動裝置,如繼電器和自動裝置,用來監視一次系統的執行,對異常情況和事故迅速做出反應,然後作用於斷路器進行保護控制。

5、直流電源裝置,如電池、直流發電機、矽整流器等,為控制和保護、直流負載、應急照明等提供直流電源。

6、高頻避雷器。

7、備用自動切換裝置等。

24樓:流年忘歡

1、完成發電-輸電-配電功能的裝置叫做一次裝置。

如發電機,斷路器,電流電壓互感器,變壓器,避雷器等。

2、對一次裝置進行控制,保護作用的裝置叫做二次裝置。

如繼電器,控制開關,指示燈,測量儀表等。

3、二者之間最大的差別就在於所針對的電壓等級不同。

一次裝置是根據高壓側來設計的,所帶電壓是強電。

二次裝置基本帶的是弱電。

發電廠或者變電站以外的電纜溝或者架空線歸入線路專業設計範圍之列。電氣二次設計最原始的範圍就是對電氣一次設計進行測量、計量、保護,電壓互感器(pt)其二次側線電壓為100v。

擴充套件資料:

一、一次裝置功能:

1、 生產和轉換電能的裝置。如將機械能轉換成電能的發電機、變換電壓、傳輸電能的變壓器,將電能變成機械能的電動機等。

2、開啟和關閉電路。如高低壓斷路器、負荷開關、熔斷器、隔離開關、接觸器、磁力起動器等。

3、保護電氣裝置。例如,限制短路電流的電抗器、防止過電壓的避雷器等。

4、載流導體。如用於電力傳輸的軟、硬導體和電纜。

5、接地裝置。

6、其他裝置。

二次裝置內部裝置:

1、電壓表、電流表、功率表、電能表等測量儀表用來測量電路中的電氣引數。

2、絕緣監測裝置。

3、控制和訊號裝置。

4、繼電保護和自動裝置,如繼電器和自動裝置,用來監視一次系統的執行,對異常和事故迅速作出反應,然後作用於斷路器進行保護控制。

5、直流電源裝置,如電池、直流發電機、矽整流器等,為控制和保護、直流負載、應急照明等提供直流電源。

6、高頻避雷器。

7、備用自動切換裝置等。

25樓:長沙匯德教育諮詢****

電氣一次裝置是指直接用於生產、輸送和分配電能的生產過程的高壓電氣裝置。它包括發電機、變壓器、斷路器、隔離開關、自動開關、接觸器、刀開關、母線、輸電線路、電力電纜、電抗器、電動機等。

電氣二次裝置是指對一次裝置的工作進行監測、控制、調節、保護以及為執行、維護人員提供執行工況或生產指揮訊號所需的低壓電氣裝置。如熔斷器、按鈕、指示燈、控制開關、繼電器、控制電纜、儀表、訊號裝置、自動裝置等。

電氣二次裝置主要包括:

(1) 儀表

(2) 控制和訊號元件

(3) 繼電保護裝置

(4) 操作、訊號電源迴路

(5) 控制電纜及連線導線

(6) 發出音響的訊號元件

(7) 接線端子排及熔斷器等

電氣主接線主要是指在發電廠、變電所、電力系統中,為滿足預定的功率傳送和執行等要求而設計的、表明高壓電氣裝置之間相互連線關係的傳送電能的電路。電路中的高壓電氣裝置包括發電機、變壓器、母線、斷路器、隔離刀閘、線路等。它們的連線方式對供電可靠性、執行靈活性及經濟合理性等起著決定性作用。

一般在研究主接線方案和執行方式時,為了清晰和方便,通常將三相電路圖描繪成單線圖。在繪製主接線全圖時,將互感器、避雷器、電容器、中性點裝置以及載波通訊用的通道加工元件(也稱高頻阻波器)等也表示出來。

什麼是二次供水?什麼叫二次供水,一次供水和二次供水有什麼區別

二次供水 是指單位或者個人使用儲存或加壓等設施,將城市公共供水或者自建設施供水經儲存 加壓後,再供使用者使用。依照相關規定,二次供水單位必須取得 二次供水設施合格證 後,方可投入使用,每年不少於兩次對二次供水設施進行清洗消毒,並取得具有水質檢測資質機構開具的水質檢測報告。二次供水設施中儲水裝置的分類...

一次供水,二次供水哪個好點,一次供水,二次供水哪個好點

主管網供水即用水點集中水箱前段叫一次供水 從集中水箱向用水點供水系統叫二次供水。一次供水比二次供水好。原因是 自來水廠出廠水是嚴格按國家要求消毒的,水質是合格的,一次供水就是沒問題。但二次供水由於管線加壓 單位貯放都處於一個動態過程,餘氯也就隨之消耗殆盡,必須繼續補充消毒藥物,防止微生物繁殖汙染水質...

什麼是電氣一次圖紙二次圖紙,什麼是電氣一次圖紙二次圖紙

電氣一次圖紙主要指一次裝置接線圖,直觀的看出裝置間的接線方式,二次圖紙是指保護 傳動方面的圖紙,能反映裝置的動作原理的。電力系統的一次所說的一般是發電機,輸電線路,主變壓器,斷路器等高電壓,大電流的主裝置,而二次指的是控制,遠動,繼電保護,儀表測量等一般的低電壓,小電流裝置。隨著電力系統的發展,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