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元是啥,二次元是啥

2022-09-27 15:05:20 字數 477 閱讀 6994

1樓:西都行者

二次元,是指「二維空間」、「二維世界」,亦即平面,也指acgn次文化中對動漫、遊戲等作品中虛構世界的一種稱呼用語,與「三次元」(現實世界)相對。

二次元的任何一個點均可由兩個座標軸(如x軸、y軸)進行定位。

而由於早期的動漫、遊戲作品(acgn作品)都是以二維影象構成的,其畫面是一個平面,所以被稱為是「二次元世界」,簡稱「二次元」。

「動漫人物所存在的世界」即二次元是錯誤理解,存在於二次元的事物包含但不限於「動漫人物」。

二次元也泛指動漫、遊戲以及其衍生同人創作及周邊產品等。

網路只是二次元文化傳播的媒介,並非二次元的具體代指物,還有各種各樣的漫畫.都屬於二次元。

我們現在所說的二次元(acgn次文化)是基於三次元(現實世界動漫文化作品)而產生的因此二次元可作為一種文化現象來被人們所認知和了解。

2樓:回首流年

動漫世界被稱為二次元

二次元起名,二次元名字好聽的女性

璃瑩殤 安潔莉娜 櫻雪羽晗靈 血麗魑 魅 j q 安塔利亞 傷夢薰魅 海瑟薇 薔薇玫瑰淚 芷穎 日常 中二 萌 玩梗喜歡哪一類的 二次元名字好聽的女性 寒蟬鳴泣之時 裡面的古手梨花 龍宮禮奈 園崎魅音 園崎詩音 安吉莉.茉莉 安吉莉.諾美 提供一些可愛的二次元名字,兩三個字 5 日本風 彌守,白守,...

什麼是二次元,動漫中二次元是什麼意思

二次元,來自於日語的 二次元 意思是 二維 在日本的動畫愛好者中指動畫 遊戲等作品中的角色,相對地,三次元 被用來指代現實中的人物。該詞廣泛在acgn文化圈中被用作對 架空世界 或者說夢想世界的一種稱呼,但acgn並非等同於二次元。該用法始於日本,早期的日本動畫 遊戲作品都是以二維影象構成的,其畫面...

求二次元中的名言,記得寫二次元名字

中二了嗎?是不是要去學校升逼格 我來兩句吧,消滅你,與你何干 消滅人類 世界屬於三體!都出自三體 無一物佛擋殺佛,祖擋斬祖 不被任何事情所束縛 隨自己的意志活下去 追求絕對的自由 最遊記 玄奘三藏 不是我的錯是世界的錯。日在校園 沒記錯的話 什麼都無法棄捨的人什麼也改變不了 進擊的巨人 阿明 雜種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