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機用什麼軟體來程式設計,可以用組態王嗎

2021-08-18 08:54:23 字數 1196 閱讀 5763

1樓:海天盛

不可用使用組態王,組態王只支援一部分板卡。可以使用vbvc++,delphi,c++builder。

工控機,簡稱工控機,是採用匯流排結構對生產過程、機電裝置、工藝裝置進行檢測和控制的一種工具。它具有重要的計算機效能和特點。

工控機的特點:

1.底盤採用鋼結構,具有高的抗磁、防塵、防震能量zd力。

2.機箱內部有專用背板,背板上有pci和isa插槽。

3.箱體內有專用電源,抗干擾能力強。

4.具備長時間連續工作的能力。

5.一般採用標準底盤,便於安裝。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工控機(pc匯流排工業計算機)

由於其**低、***、產量大、軟硬體資源豐富,已為廣大技術人員所熟悉和認可,是工業計算機熱的基礎。

2.可程式設計內部順序控制器(plc)

一種專為在工業環境中使用而設計的電子系統。

3.分散式控制系統(dcs)

一系列高效能、高質量、低成本、靈活配置的分散控制系統可以滿足工業各個領域過程控制和資訊管理的需要。

4.現場匯流排系統(fcs)

它是全數字序列、雙向通訊系統。

5.數控系統(cnc)

是利用微處理器或專用電腦數控系統,通過儲存在記憶體中的系統程式(軟體)來實現控制邏輯,實現部分或全部數控功能,並通過介面與外圍裝置進行連線。

2樓:匿名使用者

上位機國產的軟體組態王用的最多,上位機和plc通訊採用串列埠通訊。如果是西門子的plc的話,配套還有wincc組態。不過wincc軟體比較貴。

3樓:匿名使用者

組態王是上位組態軟體,可以實現與串列埠裝置、各種控制系統之間的通訊,實現資料的動態顯示及儲存等功能,功能很強喲

4樓:

板卡的話,可以不使用組態王(組態王支援一部分板卡,執行開發都得使用加密狗,麻煩),

你可以使用高階語言程式設計實現

vb vc++,delphi,c++builder等購買板卡的時候,會附送高階語言函式庫,以及板卡測試程式深層次的開發,需要根據專案要求而定

若對高階語言不熟悉,可以使用組態王支援的板卡,(不支援的板卡,需要組態王公司開發驅動程式,還得自己出錢)

支援的板卡可以在

裝置--》板卡--》新建 下面找到支援的板卡廠家以及型號

工控機是什麼?有什麼用

工控機,即工業控制bai計算機du 主要是相對於商務計算機zhi而言的一dao種稱呼。主要內功能是對生產過程及機電設容備 工藝裝備進行檢測與控制。目前比較流行的一種是行動式的工控機。工業便攜機是在保持工業計算優良效能的前提下,吸取了商務計算機便捷的特點。美國bsi便攜工控機主要由機箱 顯示屏 鍵盤 ...

沙漠可以用哪些成語來形容,沙漠可以用什麼詞語來形容

可以用來形容沙漠的成語 飛沙走石 浩瀚無邊 廣闊無垠 一望無際 寸草不生 荒無人煙 不毛之地。1 飛沙走石 解釋 沙土飛揚,石塊滾動。形容風勢狂暴。出自 三國志 吳志 陸凱傳 蒼梧 南海,歲有風瘴氣之害,風則折木,飛沙轉石,氣則霧鬱,飛鳥不經。示例 尤竅怒號天噫氣,亂傷人。明 吳承恩 西遊記 第二十...

愛情 可以用什麼來寓意

愛情 似乎沒一個標準 愛情 不能衡量的重量 愛情 不是一個回憶 一個過程,一個結果 愛情 需要雙方投入 互相包容 互相關心 愛情 說不出口 但卻可以用言語形容 愛情 開不了口 但卻能讓你後悔一生 愛情 有笑有淚 有苦有甜 愛情 酸甜苦辣 百般滋味 愛情 開始容易 分手痛苦 愛情 過程美麗 結局不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