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鏡上沾了502膠水,該怎麼清洗

2021-08-18 08:56:38 字數 3401 閱讀 5761

1樓:巨蟹李玥

有以下幾種方法:

1、用紙巾沾一些酒精(最好用工業酒精,要不用醫用的也湊合)擦拭,再蹭幾下就乾淨了。

2、用丙酮。方法同上。用量少而且徹底,最棒的是它能極迅速極容易地去掉這些殘留的膠質,比灑精更好使。

以上這兩種都是溶劑,也是所有方法中,效果最佳的。

3、用洗甲水。用法也跟酒精丙酮一樣。效果也很不錯。洗甲水不要求質量,好的或一般的都行,只要能洗掉指甲油的通通可以。

4、用護手霜。先把表面的印製品撕掉,然後再把護手霜擠一些在上面,慢慢地用大拇指搓,搓一會兒就能把粘的殘膠都搓下來。就是慢一點兒。

護手霜屬於油脂類物質,其性質與膠類不相容。除膠就是用它這個特性。

502膠是以α-氰基丙烯酸乙酯為主,加入增粘劑、穩定劑、增韌劑、阻聚劑等, 通過先進生產工藝合成的單組份瞬間固化粘化,能粘住很多東西。

502膠水為用於多孔性及吸收性材質之接著,用於鋼鐵、有色金屬、橡膠、皮革、塑料、陶瓷、木材、有色金屬、非金屬陶瓷、玻璃及柔性材料像膠製品、皮鞋、軟、硬塑膠等自身或相互間的粘合,但對聚乙烯、聚丙烯、聚四氟乙烯等難粘材料,其表面需經過特殊處理,方能粘結。廣泛用於電器、儀表、機械、電子、光儀、醫療、輕工民用等等行業。

1)、使用前要先清潔被粘物表面,除去表面的灰塵、油汙、鐵鏽等,對金屬粘接時,最好先將其磨粗,對pe、pp等塑膠粘接時,應先使其表面活化。

2)、開啟膠水瓶前蓋,並以手指輕釦尖端部位,使其不留有殘餘液體,再用剪刀剪出孔穴。

3)、在被粘物表面滴一小滴此膠水,即刻進行粘接,並保持至其硬化為止,當然粘接面積不宜太大。

4)、使用後擦拭乾淨膠水瓶,並蓋嚴蓋子,存放於陰涼乾燥處或冷藏。

本品粘著迅速,防止操作中**、衣物被粘著,本品具弱催淚性,慎防濺入眼內,使用時注意通風。

1)、該粘膠劑的蒸氣會刺激眼睛,所以使用時需格外小心。

2)、避免與**的接觸及進入眼睛,若因意外,應立即用大量清水洗滌並送去醫院,清洗眼睛時,可使用稀碳酸氫鈉溶液。

3)、觸及手部時,可以用肥皂水、洗滌液或浮石等洗淨手部

2樓:匿名使用者

用家用吹頭的電吹風機吹一會,軟了以後撕下來,然後蘸上小蘇打水+乾布弄乾淨。

怎樣去除膠紙撕去後留下的汙垢

非常好辦,教你幾招吧!

1、用紙巾沾一些酒精(最好用工業酒精,要不用醫用的也湊合)擦拭,再蹭幾下就乾淨了。

2、用丙酮。方法同上。用量少而且徹底,最棒的是它能極迅速極容易地去掉這些殘留的膠質,比灑精更好使。

以上這兩種都是溶劑,也是所有方法中,效果最佳的。

3、用洗甲水。用法也跟酒精丙酮一樣。效果也很不錯。洗甲水不要求質量,好的或一般的都行,只要能洗掉指甲油的通通可以。

4、用護手霜。先把表面的印製品撕掉,然後再把護手霜擠一些在上面,慢慢地用大拇指搓,搓一會兒就能把粘的殘膠都搓下來。就是慢一點兒。

護手霜屬於油脂類物質,其性質與膠類不相容。除膠就是用它這個特性。

這第3條和第4條是**電視1臺一個欄目中介紹的。材料易找,也很方便,都能除掉殘膠。

5、用香蕉水。就是用來清除油漆的一種工業用劑,也很容易就買到的(賣油漆的地方就有賣的)。方法也跟酒精丙酮一樣。

怎麼樣,夠齊全詳盡了吧?^_^

3樓:匿名使用者

用熱水泡..然後用有機溶劑都可以洗掉.因為502也是有機的..比如酒精,汽油.都可以洗掉..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拿到眼鏡店去處理。你在**買的,就拿到**去,應該會免費幫你處理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誰能告訴我書包沾上了小貼的膠怎麼才能弄掉,小貼撕下來了,但膠沾上了?

6樓:幻風之

燒盆熱水,把眼鏡扔下去,放幾個小時,用指甲刮掉膠體

我的眼鏡鏡片上有502膠水,怎樣去掉?急!!!

7樓:可可粉醬

用熱水浸泡即可。

502膠水是一種瞬間膠,只要用溶解的有機溶劑就可以,比如丙酮。但吸入丙酮有毒,注意使用方法,可以把粘膠的部分塞到瓶子裡。

如若是小面積粘上502膠水,只要用熱水浸泡一下就可以,如果大面積沾上502膠水,塗上丙酮,大約等5~10分鐘就可以除去。

8樓:匿名使用者

502屬於瞬幹膠,一般溶解瞬幹

膠有兩種方法,一個是物理方式,通過加熱的方法,瞬幹膠耐溫一般在80度左右,當溫度高於耐溫範圍膠水會慢慢溶解,比如吹風機加熱。還有一種是化學方式,通過溶解的方法,比如瞬幹膠解膠劑、丙酮。

如果是鏡片有膠水的話,用溫水浸泡就可以,或者用洗甲水擦洗,很容易去除

9樓:清薄泉

熱水泡後手搓。我是用煮沸的水沾一下鏡片(不久,怕傷到鏡片),然後用手搓,膠水很快就沒了。

10樓:是否

別聽一二樓放屁,我就用熱水,結果眼鏡模糊了,還不如粘膠水

11樓:匿名使用者

502膠是以α-氰基丙烯酸乙酯為主,加入增粘劑、穩定劑、增韌劑、阻聚劑等, 通過先進生產工藝合成的單組份瞬間固化粘合劑。

結構式: ch2=c(cn)-coo-c2h5原理:在空氣中微量水催化下發生加聚反應,迅速固化而將被粘物粘牢。

而眼鏡鏡片為樹脂,使用丙酮會腐蝕鏡片表面。可嘗試放在冰箱裡通過熱脹冷縮,改變表面張力而達到去除目的。

12樓:洢湉

1 在原處滴上502使原來的502融化,然後迅速用水洗掉,很靈的!2用絕緣油,倒點變壓器裡的絕緣油在桌上,502膠水很快變軟,可以很快搓掉了。 3丙同溶液可洗

502膠水是一種樹脂膠,只要用溶解樹脂的有機溶劑就可以,比如丙酮。但吸入丙酮有毒,注意使用方法,可以把粘膠的部分塞到瓶子裡。據說放到冰箱中冷凍,膠也會掉下來,可以先試一下

小面積粘上502膠水,只要用熱水浸泡一下就可以,如果大面積沾上502膠水,塗上丙酮,大約等5~10分鐘就可以除去。

這些大概是一般方法,可以試試用酒精棉球擦擦,或者用解膠劑 按1比10的比例兌香蕉水,洗完後再用雞蛋清塗抹也行。

如何去掉眼鏡上的502膠水?

13樓:

1、可以用香蕉水滴在膠水漬上,同時用舊牙刷不斷攪刷,待膠水跡變軟脫下,再用清水漂淨,反覆刷洗,刷淨為止。在有膠水痕跡的衣物背面墊上吸水布,然後往膠水痕跡上塗些白醋,最後用棉花蘸水擦洗乾淨 。

2、在原處滴上502使原來的502融化,然後迅速用水洗掉。

3、用絕緣油,倒點變壓器裡的絕緣油在桌上,502膠水很快變軟,可以很快搓掉了。

4、丙同溶液 502膠水是一種樹脂膠,只要用溶解樹脂的有機溶劑就可以,比如丙酮。但吸入丙酮有毒,注意使用方法,可以把粘膠的部分塞到瓶子裡。

5、據說放到冰箱中冷凍,膠也會掉下來,可以先試一下 小面積粘上502膠水,只要用熱水浸泡一下就可以,如果大面積沾上502膠水,塗上丙酮,大約等5~10分鐘就可以除去。

衣服粘上,502怎麼洗,502膠水沾到衣服上了,怎麼洗掉

1 萬能膠漬的去除 衣物上沾染了萬能膠漬,可用丙酮或香蕉水滴在膠漬上,要用刷子不斷地反覆刷洗,待膠漬變軟從織物上脫下後,再用清水漂洗。一次不成,可反覆刷洗數次,終可洗淨。含醋酸纖維的織物切勿用此法,避免損傷衣物面料。2 白乳膠漬的去除 白乳膠是一種合成樹脂,是聚醋酸乙烯乳漿。它的特點是除了尼龍綢之類...

手上沾了502膠怎麼辦,手上碰到502膠水怎麼處理

手上沾了502膠的話,一般來說沒有別的辦法,只能通過慢慢的掉落,當然也可以使用專門的武502膠水溶解劑是可以去除的,但是對自己的 會有危害。相似相容原理,502是一種有機溶劑,你只要用一種有機的溶劑把它溶在裡面就好了,生活中常用的有酒精,汽油,還有油,意見建議 另外去化妝品店買瓶洗甲水也可以得到意想...

衣服上沾了膠水該如何去除,衣服上粘上膠水如何巧妙去除

1 可將衣物的汙染處浸泡在溫水中,當汙漬被水溶解後,用手揉搓,到汙漬全部搓掉為止再用溫洗滌液洗一遍,最後洗淨用香蕉水滴在膠水漬上,同時用舊牙刷不斷攪刷,待膠水跡變軟脫下,再用清水漂淨,反覆刷洗,刷淨為止。在有膠水痕跡的衣物背面墊上吸水布,然後往膠水痕跡上塗些白醋,最後用棉花蘸水擦洗乾淨。2 衣服沾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