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速多少適合軟化樹脂交換

2021-08-18 08:59:50 字數 786 閱讀 7979

1樓:水天藍環保

軟化樹脂的執行流速,我想你這裡講得是軟化樹脂在工作時水流通過樹脂的速度,這種速度是以m/h為單位,意思是水在樹脂層中每小時行進多少米。

床層體積 w=fh,式中f是床層的橫截面和,h是床層高。而床層高與水流速度的關係為 h=tvh/q (m) 式中t——軟化工作時間,v——水流速度,h——原水硬度,q——樹脂工作交換容量,mmol/l。

w=ftvh/q,水流速度 v=wq/(fth),這就是水流速度與床層體積的關係。

2樓:劍影成濤

軟化樹脂的正常流速為15-20m/h,不過如果罐體置於室外(冬季溫度偏低),或者原水硬度較高的情況下,可以適當降低流速至15m/h。

因為軟化樹脂是離子交換樹脂生產的入門級產品,正因為生產工藝簡單,目前市場上的軟化水樹脂可以用五花八門來形容,保守估計,市場流通量的60%都是偷工減料的不合格產品。尤其是以那類所謂的“水標”自稱的軟化水樹脂。目前市場上工程公司或批發商手裡銷售的:

140-160元/袋的漂萊特軟化樹脂,120-140元/袋的爭光樹脂,應該95%都是假的,因為與出廠**不對稱。還有那些100-120元的其他品牌樹脂,大多是二次聚合的,低交聯高水分的,甚至裡面摻了不少**舊樹脂。

回答你這個問題,或許我會捱罵千萬遍,因為捅了一下市場龐大的利益鏈,但是作為一位離子交換樹脂從業者,實在是看不得這類產品的橫行霸道、坑蒙拐騙。其實這也不能完全怪那些生產企業和環保公司(批發商),因為終端市場使用者的盲目低價招標是根本禍端根源,你們的不理性,不好學,選擇盲目的低價比拼,其實最終的結果只有一個:低成本採購,高成本使用(維護)。

腦軟化灶導致的癲癇適合手術還是適合用藥

1.友顳葉腦軟化灶站位 軟化灶有佔位效應的不多。單純的軟化灶不會被稱為佔位。2.對於軟化早導致的癲癇能吃好嗎?效果怎麼樣?軟化灶 後ct或其他檢查還是會存在,相當於腦組織內的瘢痕。癲癇能 好的也不多,多是吃藥控制病情。適合手術的癲癇例外。3.手術好嗎?適合嗎?手術與否要看病變的性質。腦電圖結果等等。...

氯丁橡膠軟化點或者熔點是多少

氯丁橡膠 neoprene 又名氯丁二烯橡膠,新平橡膠。由氯丁二烯 即2 氯 1,3 丁二烯 為主要原料進行 聚合而生產的合成橡膠,被廣泛應用於抗風化產品 粘膠鞋底 塗料和火箭燃料。材質 氯丁橡膠 neoprene橡膠 氯丁二烯橡膠硬度 55 80shorea 顏色 黑色 成型方式 擠出型 製品特性...

適合小葉紫檀放置的溫度,小葉紫檀樹多少度可以過冬

1 要先把珠子表面的髒的物質以及蠟層擦去,用搓澡巾即可,大約每天二三個小時,堅持兩天即可。2 再用柔軟的棉布盤搓一個星期。如果搓小葉紫檀佛珠手串,軟布表面會有紅色的痕跡,這時你不要慌張,不會影響紫檀手串的質量。3 再自然放置一個星期。讓珠子自然乾燥同時小葉紫檀佛珠手串很容易被氧化,然後形成一層氧化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