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稀沾到衣服上 怎麼才能洗掉,衣服沾到膠水怎麼洗掉

2022-09-01 13:05:29 字數 5886 閱讀 9407

1樓:汰漬洗護專家

汙漬留在衣物上時間越短就越容易去除,有的時候衣物的質料會影響去漬效果.一般的30分鐘左右的浸泡或者對汙漬進行預處理可以使洗衣粉的去汙成份更有效地滲入衣物纖維,更充分地瓦解深藏於纖維內部的頑固汙漬。關於預處理,以汰漬為例:

按照1:1的比例用水把洗衣粉配製成糊狀;將配製好的洗衣粉或直接取適量洗衣液塗在汙漬上靜置5分鐘後再洗滌衣物。另外建議可以根據衣物髒的程度適量的延長浸泡時間或配合溫水洗滌效果會更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放到冰箱凍下'拿出來直接搓掉'再用水洗

3樓:匿名使用者

先別蘸水 塗洗潔精上去 戳一戳 再下水洗

4樓:匿名使用者

先拿水泡然後那洗衣粉洗

糖稀沾到衣服上,怎麼才能洗掉

5樓:櫻桃軟糖

回答糖粘在衣服上,可以直接使用熱水去除,如果是普通沒有顏色的糖塊,只需將糖漬處泡在熱水裡,然後糖就會融化在熱水了,待糖漬融化後再正常將衣服洗乾淨晾乾就可以了。

可以使用牙膏去除,具體只需在盆子裡倒入適量溫水,接著將衣服放在盆子裡浸泡十分鐘左右,然後在汙漬處塗抹一些牙膏,塗抹均勻後靜置幾分鐘,最後揉搓一下汙漬處,直到看到糖漬的印記慢慢變淡,再將衣服放到清水裡正常的清洗一遍就可以了。

也可以使用熱肥皂水去除,具體只需將衣服放在清水裡泡幾分鐘,接著將清水倒掉,煮一些肥皂水倒入盆中浸泡10分鐘左右,然後揉搓汙漬處將糖漬搓乾淨即可。

更多1條

衣服沾到膠水怎麼洗掉

6樓:排憂達人

1、萬能膠漬的去除

衣物上沾染了萬能膠漬,可用丙酮或香蕉水滴在膠漬上,要用刷子不斷地反覆刷洗,待膠漬變軟從織物上脫下後,再用清水漂洗。一次不成,可反覆刷洗數次,終可洗淨。含醋酸纖維的織物切勿用此法,避免損傷衣物面料。

2、白乳膠漬的去除

白乳膠是一種合成樹脂,是聚醋酸乙烯乳漿。它的特點是除了尼龍綢之類以外,對絕大多數纖維素質材料均有粘接作用,故能牢固 地粘附在衣物上。它還有一個能夠溶解於多種溶液中的特點。

我們就利用它自身的特點找出去除的方法。可用60℃白酒或8:2的酒精(95%)與水的混合液,浸泡衣物上的白乳膠漬,大約浸泡半個小時後,就可以用水搓洗,直至洗淨為止,最後再用清水漂洗。

3、口香糖膠漬的去除

衣物上沾了口香糖膠漬,可先用生雞蛋清去除衣物表面上的粘膠,然後再將鬆散殘餘的粒點逐一擦去,最後放入肥皂液中洗滌,最後用清水漂淨。如果是不能水洗的衣料,可用四氯化碳塗抹,除去殘留汙液。

4、膠水漬的去除

衣物上沾染了膠水之類的汙漬,可將衣物的汙染處浸泡在溫水中,當汙漬被水溶解後,再用手揉搓,直到汙漬全部搓掉為止,然後再用溫洗滌液洗一遍,最後用清水衝淨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放冰箱裡冷凍,自動脫落的

墨汁沾到衣服;怎樣洗掉啊?

8樓:伊秀女性網

墨汁弄到衣服上怎麼洗 衣服上沾了墨汁怎樣洗掉

9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應該把衣服在2%草酸溫水溶液中浸泡幾分鐘。然後用水清洗,就能洗乾淨撰水痕跡.。

10樓:匿名使用者

衣服被墨汁沾汙,可有許多方法去除。先用冷水衝去浮墨,再用米飯粒和洗滌劑溶液調勻,塗在墨跡上反覆搓洗。再用1份酒精2份肥皂制的溶液反覆搓洗。

用糯米飯粒或牙膏在汙跡 處反覆搓洗。用4%的大蘇打液刷洗。用杏仁半夏和雞蛋一起搗成泥,塗在汙跡處,待3~5分鐘搓洗。

平時最愛畫畫,衣服上經常會沾有墨汁,她就總結出一個好用的方法,先把蒸好的米飯放涼,再拿幾個米粒在有墨汁的地方搓,等墨汁把米粒染黑後,再用洗衣粉洗,反覆兩三次,基本上就能將汙漬洗淨。

做乾洗行業的周海峰先生說,用20毫升84消毒液與半盆清水稀釋後,將白襯衣泡進去幾個小時,就可以把白襯衣洗乾淨。此方法僅適用於白色衣物。

朱麗女士說,可先用清水洗,再用牛奶洗,最後用洗潔精洗,墨漬就可洗掉了。另外,她說別人也教她可在衣服不溼水的情況下用洗潔精幹搓,直到把墨水印搓掉,再用清水洗,效果也不錯。

衣服被墨汁沾汙,可有許多方法去除。先用冷水衝去浮墨,再用米飯粒和洗滌劑溶液調勻,塗在墨跡上反覆搓洗。再用1份酒精2份肥皂制的溶液反覆搓洗。

用糯米飯粒或牙膏在汙跡 處反覆搓洗。用4%的大蘇打液刷洗。用杏仁半夏和雞蛋一起搗成泥,塗在汙跡處,待3~5分鐘搓洗。

沾上紅墨水,新跡可用溫水洗滌劑溶液浸片刻後搓洗;陳跡先用洗滌劑洗,然後用10%的酒精搓洗。

沾上藍墨水,新跡可用一般洗滌劑搓洗;陳跡可先在2%的草酸溶液浸,幾分鐘然後搓洗。

墨汁的主要成分是骨膠和炭黑。一般墨汁汙染織物,都是附

一般墨汁汙染織物,都是附在織物表面,而且易溶於水,因此可用水澱粉漿去漬。

先把備適量的江米或白米飯,把米飯塗抹在織物的汙染處,反覆輕勸揉搓,用力要均勻,讓米飯中的澱粉粘性物把滲透到織物纖維中的炭黑帶出來,經這樣處理後,再把衣物用洗滌液洗滌。

衣服上沾了機油怎麼才能洗掉?

11樓:匿名使用者

巧除衣物上的機器油漬

1、對顏色較淺的機器油漬,可用汽油刷洗,然後在衣物版油汙處的上下各墊一張吸墨權紙或布用熨斗熨燙,使油進一步蒸發,被紙或布吸收, 這樣反覆換紙或布多次熨燙,直到油汙全都被吸盡為止。最後用洗滌劑洗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對顏色較深的機器油漬,必須用優質汽油漂洗,然後再用吸墨紙或布熨燙吸收,最後再用溫水沖洗乾淨。

2、粉筆去除機油汙跡法:衣服沾染上機油時,應立即塗上粉筆粉末,過一會兒用刷子刷去,再按1∶10的比例將洗衣粉調入水中,浸洗搓揉,就能完全去除機油汙跡。絹布應改用痱子粉。

3、木屑去除油跡法:衣服沾上了機械油,可用木屑拌洗衣粉,反覆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淨。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不打溼衣服,直接倒一點洗衣液在有油地方,用力用手搓一下,看油掉了,再用清水洗

13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上沾到機油漬,去除方法如下:

衣服乾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專液塗抹在汙漬處屬,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輕輕搓洗,再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必要時需重複操作。

注:機油漬是油脂類汙漬,較難去除,建議多清洗幾遍。

14樓:匿名使用者

拿汽油,松節油都很好用啊

衣服上沾了果汁怎麼洗掉啊?

15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沾上果汁漬屬於色漬問題,一般的洗滌劑較難去除,需要技巧;建議儘快清洗,因為汙漬時間越長則越難去除,您可採用以下方法去除色漬:

1、衣服乾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白色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在半盆水(約2升)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

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16樓:汰漬洗護專家

汙漬留在衣物上時間越短就越容易去除。另外,汙漬的種類、大小,以及衣物的質料都會影響去漬效果.建議你可以嘗試汰漬全效360洗衣液,針對重度汙漬,建議可以直接取適量的洗衣液塗抹在汙漬處靜置5分鐘左右再進行洗滌可以達到更好的清潔效果。

另外可以根據衣物髒的程度適量延長浸泡時間或配合溫水洗滌效果會更好哦。

17樓:

就放點洗衣液泡泡,然後搓搓,跟平時洗衣服差不多,多搓幾下就行,一般的果汁都是可以洗掉的哦~~~

18樓:基本環境高考

肥皂,洗衣粉,洗衣液都試試吧,如果不行可以用廚房裡的洗潔精洗洗看

19樓:張大俠

中性洗滌劑加入溫水調勻,浸泡一段時間再輕柔洗滌即可

衣服上沾了汙漬怎麼洗掉

20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區域性有普通汙漬,可採用以下清洗方法:

1、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21樓:匿名使用者

用泉立方就能輕鬆去掉

衣服沾了墨水怎麼才能洗掉啊?

22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應該把衣服在2%草酸溫水溶液中浸泡幾分鐘。然後用水清洗,就能洗乾淨撰水痕跡.。

23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若衣服上有墨漬,可用以下方法洗掉。

一、如果是書法墨汁:

1、用清水沖洗汙漬,讓水流的衝力將汙漬儘可能沖洗掉;

2、將藍月亮洗衣液和米飯揉成糊狀,預塗在汙漬表面,輕輕反覆搓洗,並沖洗掉已洗出的汙漬;

3、用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說明:書法墨汁漬較難完全去除,重複以上操作可減輕汙漬。

二、如果是鋼筆墨汁:

1、用清水沖洗汙漬處,儘可能淡化汙漬;

2、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3、如經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白色棉麻滌衣物:在半盆水(約2升)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

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在汙漬上方遮蓋,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若汙漬消失,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口潔素沾到衣服上如何洗掉,口潔素沾到衣服上如何洗掉?

可以用一釐米牙膏加白醋一勺加點檸檬汁調均塗抹在沾有白結素處二十分鐘後去搓乾淨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衣服弄到口潔素的話,可以用 乾衣預塗法 來進行處理 1.衣物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直接塗抹在油漬處 2.塗後不要馬上洗,靜置5分鐘,再用洗衣液常規洗滌。如果是由於洗滌不當導致變色,那麼就要分情況了...

白色衣服上沾到西瓜汁和蘋果汁怎麼才能洗掉

衣服上有西瓜汁和蘋果汁漬可以嘗試用 藍月亮乾衣預塗法 來去除 1.衣服乾的時候,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 2.塗後不要馬上洗,靜置5分鐘,再用洗衣液常規洗滌。3.您可以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手洗專用洗衣液採用了專門的配方,原液可以直接預塗,有效去除油漬 果漬等,不留痕跡。如果您還有其他洗衣問題歡迎...

衣服上沾到泡麵的油了,怎麼去掉,衣服上沾到泡麵的油了,怎麼去掉

先把衣服脫下來,然後洗衣液和刷子,先拿一點洗衣液和熱水混在一起,把髒的衣服放進去泡1 2分鐘,然後拿刷子來刷,然後再把泡泡洗掉,看看還有沒有。你衣服什麼色 洗衣液就可以洗 衣服上有方便麵的油,怎麼洗掉?1 材料準備 牙膏 舊牙刷 清水 水盆 被方便麵的油弄髒的衣服。2 用清水打溼衣服上有方便麵的油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