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可以去除衣服上的黴點,衣服上的黴點和書包上的黴點用什麼可以去除

2022-09-01 13:15:28 字數 6070 閱讀 4620

1樓:匿名使用者

黴斑很難去掉。最有效的方法是將這種衣服在氧漂裡溼洗。次氯酸鈉漂劑是唯一能殺死黴菌並 使之去掉黴臭味的產品,但這種漂劑不適用於絲、羊毛、尼龍或彈性纖維織物。

其它漂劑如過氧化 氫或過硼酸鈉可以大大減輕纖維的黴漬或大大淡化其顏色。此時用氯是非常不安全的。然而,這並不能殺死黴菌,之後還會接著生長。

要注意在進行任何處理之前對於不同的纖維型別使用不同的漂劑,並且還要進行色牢度的測試。

如果染料不能抗拒任何氧漂,那麼就用氨水或清潔劑測試色牢度,因為這有可能會改善衣服的狀況。

如果你不好搞到這些化學品,我再給你說幾個我收集的去除黴漬妙招你可以試試,效果也很不錯的

除黴漬方法一

梅雨季節, 洗好的衣服不易晒乾, 常有一股難聞的黴味. 若將衣服放

在加有少量醋和牛奶的水中再洗一遍, 便能除去黴味.

若收藏的衣服或床單有發黃的地方, 可塗抹些牛奶, 放到太陽下晒幾

個小時, 再用通常的方法洗一遍.

除黴漬方法二

如果呢絨織物上有了黴跡, 須先將其掛在陰涼通風處晾乾, 再用棉花

蘸少量的汽油在黴跡處反覆擦拭即可。

除黴漬方法三

新長的黴斑, 先用刷子刷, 再用酒精清除. 陳舊黴斑黴塗上氨水, 放

置一會兒, 再塗高錳酸鉀溶液, 最後用亞硫酸氫鈉溶液

浸溼並用水沖洗.以上處理過程, 要防止黴斑擴散.

除黴漬方法四

皮件上長了黴, 不宜用溼布揩, 最好晒乾(或烘乾)後把黴刷掉.

為了防黴, 可配製一些藥水, 成分是:硝基酚(可在化工商店買到)3

份、肥皂10份、水100份, 溶解後塗在皮件上, 晾乾即

2樓:匿名使用者

黴斑 ①衣服出現黴點,可用少許綠豆芽在黴點處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黴點即可去除。

②新黴斑先用軟刷刷乾淨,再用酒精洗除。陳黴斑先塗上淡氨水,放置一會兒,再塗上高錳酸鉀溶液,最後用亞硫酸氫鈉溶液處理和水洗。

③皮革衣服上有黴斑時,用毛巾蘸些肥皂水措擦,去掉汙垢後立即用清水洗乾淨,待晾乾後再塗甲克油即可。

④白色絲綢衣服上的黴斑,可用5%的白酒擦洗,除黴效果很好。

⑤絲綢衣服出現黴斑,一般可以在水中用軟刷刷洗,若黴斑較重,可在黴斑的地方塗上5%談鹽水,放置3—5分鐘,再用清水漂洗即可

3樓:汰漬洗護專家

衣服發黴沒有及時清洗會滋生大量的細菌,其實除了可以選擇有除菌功能的洗衣機也可選擇可以達到相同效果的洗滌產品。汰漬全效除菌洗衣粉聯手舒膚佳含有舒膚佳的皁粒配方,秉承汰漬全球領先的合成洗衣粉技術,不僅能有效去除看得見的汙漬,更能強力去除衣物上的細菌,令衣物真正乾淨,更好的保護家人健康。也可以試試汰漬全效潔淨洗衣液,易於溶解和漂洗,而且性質更加溫和。

衣服起黴點怎麼洗,用什麼可以洗掉衣服上的黴點呢

4樓:

衣服起黴點比正常洗滌增加一個步驟即可,用淘米水可以洗掉黴點。

清洗黴點需要準備材料:淘米水、洗衣粉、清水。

具體清洗步驟如下:

1、將有黴點的衣服完全浸泡在淘米水中,浸泡一段時間,若是比較嚴重,可以浸泡一夜。

2、將發黴的衣服浸泡完之後,在盆中加入適量的洗衣粉。

3、加入洗衣粉之後,再開始清洗衣服,用雙手反覆搓洗。

4、搓洗一段時間過後,衣服上的黴點就清洗乾淨了。

5樓:班門弄斧

一旦衣服長上黴點也有很多的方法:

1. 綠豆芽;把嫩嫩的綠豆芽放在黴點上,雙手使勁搓揉,不乾淨再放一些綠豆芽接著搓,顏色又淺了很多,再搓,黴點沒有了,最後再用清水沖洗。

2. 衣物上的黴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晒,後用刷子清黴毛,再用酒精洗除,最後用清水漂洗;

3.被黴斑汙染的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皁水取出,置陽光下晒一會,反覆浸晒幾次,待黴斑清除後,再用清水漂淨;

4.絲綢衣物可用檸檬酸洗滌,後用冷水洗漂;

5. 麻織物的黴漬,可用氯化鈣液進行清洗;

6.毛織品上的汙漬還可用芥末溶液或硼砂溶液(一桶水中加芥末二湯匙或硼砂二湯匙)清洗,也可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250克酒精內加一把軟皁片、攪拌均勻)擦拭,然後用漂白劑3-5%的次氯酸鈉或用雙氧水擦拭,最後再洗滌。

6樓:

衣服起黴點確實還挺麻煩,現在在家裡面我都是用立白天然皁液清洗衣服,皁液洗衣的時候去汙挺強,洗後的衣服乾淨無汙漬的。

7樓:吉里吉里

對於黴點,一般的清潔用品肯定是不行的!可以試試看氧系清潔產品,它不像氯系洗滌產品有毒、不安全!之前梅雨季節,擦頭髮的毛巾沒法拿出去晒,沒幾天就發現長了黴點!

曉麗使用了一款氧系產品,泡了一晚上,幾乎是去除了所有黴點,對於黴點,一般的清潔用品肯定是不行的!可以試試看氧系清潔產品,它不像氯系洗滌產品有毒、不安全!之前梅雨季節,擦頭髮的毛巾沒法拿出去晒,沒幾天就發現長了黴點!

曉麗使用了一款氧系產品,泡了一晚上,幾乎是去除了所有黴點,對於黴點,一般的清潔用品肯定是不行的!可以試試看氧系清潔產品,它不像氯系洗滌產品有毒、不安全!之前梅雨季節,擦頭髮的毛巾沒法拿出去晒,沒幾天就發現長了黴點!

曉麗使用了一款氧系產品,泡了一晚上,幾乎是去除了所有黴點,

衣服上的黴點和書包上的黴點用什麼可以去除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淘米水洗黴點。就是將淘米水塗在黴點處,泡上半小時後再用常規方法洗滌。

衣服與書包發黴主要是由於衣服、書包髒後沒有及時清洗、汙漬沒有徹底洗淨、且洗後沒有徹底晾乾或放置、儲存環境潮溼等原因造成的。所以建議衣物等要及時清洗乾淨,徹底晾乾後存放於乾燥處。黴斑、衣服發黃均是色漬問題,也可以採用下面的方法來清洗乾淨:

1. 先在日光下暴晒將洗的衣物,後用刷子清黴毛,再用酒精洗除,或用綠豆芽搓洗,然後用常規方法洗滌。

2. 用5%氨水或松節油揩拭黴斑後,再用常規方法洗滌,也可除去。

3. 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250克酒精內加一把軟皁片、攪拌均勻)擦拭黴斑,然後用漂白劑3-5%的次氯酸鈉或用雙氧水擦拭黴斑,最後再洗滌。注意這裡的濃度不能太高,否則 會損壞衣物或使原來的顏色退色,建議採用低濃度的雙氧水,雙漂先幾次。

9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衣服發黴主要是由於衣服沒有及時清洗、汙漬沒有徹底洗淨、洗後衣服沒有徹底晾乾或放置、儲存環境潮溼等原因造成的。建議衣物及時清洗乾淨,徹底晾乾後存放於乾燥處。黴斑屬於色漬,頑固色漬與衣物纖維結合牢度高,用常規洗滌劑難以洗淨。

衣服上的黴點和書包上的黴點,清洗前先檢視衣物洗滌標籤,可水洗且不易褪色的衣物,可嘗試「色漬浸泡法」,輕鬆去色漬: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可以使用白色衣物色漬淨去除黴斑:

(1)先用洗衣液洗淨衣服;

(2)在半盆水(約2升)中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服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服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注意事項: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服,可以使用彩色衣物色漬淨結合衣領淨去除黴斑:

(1)先用洗衣液洗淨衣服;

(2)往盆中倒少量水(約0.5升),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 水量宜使衣服剛溼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黴斑比較難去除,一般需要浸泡數天)。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若不確定衣物面料,可先在衣物隱蔽處進行試用;且使用時應避免接觸衣服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10樓:薇

我們家小孩書包上的黴點就洗掉了有方法,想知道的聯絡我

11樓:

這是我家小丫頭的書包,泡了一天,泡的時間長了點,但是效果還是挺好的,你也可以試試

衣服上有黑色的黴點,怎樣才能洗掉?

12樓:地下水汙

洗掉衣服上的黴點需用到的材料:淘米水、白醋、清潔精、食鹽、小蘇打。

一、將淘米水倒入盆中。

二、加入少許食鹽。

三、再加入少許小蘇打。

四、最後倒入少量白醋。

五、將有黴點的衣服泡入盆中。

六、要讓衣服充分地浸泡進水中,並靜置半天時間。

七、半天后再倒入適量洗潔精。

八、用手反覆揉搓有黴跡的地方。

九、經過這樣處理後,原來的黴點便清洗乾淨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1.衣物上的黴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晒,後用刷子清黴毛,再用酒精洗除,或用綠豆芽搓洗。

2.把被黴斑汙染的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皁水取出,置陽光下晒一會,反覆浸晒幾次,待黴斑清除後,再用清水漂淨。

3.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250克酒精內加一把軟皁片、攪拌均勻)擦拭,然後用漂白劑3-5%的次氯酸鈉或用雙氧水擦拭,最後再洗滌。這種方法限用於白色衣物,陳跡可在溶液中浸泡1小時。

4.還可用5%氨水或松節油揩拭,再用水洗滌,即可除去。

5.絲綢衣物可用檸檬酸洗滌,後用冷水洗漂。

6.麻織物的黴漬,可用氯化鈣液進行清洗。

7.毛織品上的汙漬還可用芥末溶液或硼砂溶液(一桶水中加芥末二湯匙或硼砂二湯匙)清洗。

8.如果是化纖衣服發黴了,可用刷子蘸一些濃肥皂水刷洗幾下,再用清水沖洗一下,黴斑可消除。

9.絲綢衣服發黴只需將衣服在水中浸泡一會兒,然後用毛刷刷洗;如果黴點較多,很重,可以在黴點的地方,塗點5%的淡氮水,停3---5分鐘,再用清水洗乾淨。白色絲綢衣服上出現黴點,用50%的酒精溶液,反覆擦洗幾遍,會很快除去黴斑。

10.棉質衣服發黴可用幾根綠豆芽,在有黴斑的地方反覆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黴點就除掉了。

11.呢絨衣服發黴後,先把衣服放在陽光下晒乾,然後用刷子將黴點輕輕刷掉;如果衣服因油漬,汗漬而引起發黴,可以用軟毛刷蘸些汽油在有黴點的地方反覆刷洗,然後用乾淨的毛巾反覆擦幾遍,放在通風處晾乾。

12.皮革衣服長黴斑,可先用毛巾蘸些肥皂水反覆擦拭,去汙後立即用清水漂洗,晒乾後再塗上夾克油。

13.若是淺色系的衣物黴斑,可用淘米水浸泡一夜,讓剩餘的蛋白質吸附黴菌,然後按正常的洗衣程式處理即可。

14.絲毛織品上的黴斑應使用棉球蘸松節油擦洗,再用太陽晒,去除潮氣。

15.棉麻服裝上有黴斑,原色的可放在陽光下曝晒,有色的應放在通風處晾晒,等衣服乾燥後,再用刷子刷黴斑。呢絨服裝發黴,禁止直接曝晒,要在衣物上罩白布,衣服晾乾後刷去黴斑。

或者可用氯化鈣液進行清洗.

16.將發黴的衣服在有氧洗衣粉裡浸泡、溼洗。有氧洗是一種能滅活黴菌並使之去掉黴臭味的洗衣粉,可以大大減輕纖維的黴漬或大大淡化其顏色。

17.如果衣服長了黴斑極難清洗,應使用35-60攝氏度的熱雙氧水溶液或者漂白粉溶液擦拭,再用水漂洗乾淨。

18.用綠豆芽輕鬆洗掉衣服上的黴點:

棉質衣服出現黴斑,用幾根綠豆芽放在黴點上,雙手在黴斑的地方使勁搓揉,用這樣方法反覆放綠豆芽揉搓,顏色漸漸淺下去,直致黴點沒有了,最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1 9.把被黴斑汙染的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皁水取出,置陽光下晒一會,反覆晾晒幾次,待黴斑清除後,再用清水漂淨;或用濃熱肥皂水反覆刷洗。

20.把衣服放入洗米水中浸泡一夜後,再按常規搓洗,黴斑就可除去。

21.陳跡可在溶液中浸泡1小時。

22.陳黴斑先塗上淡氨水,放置一會兒,再塗上高錳酸鉀溶液,最後用亞硫酸氫鈉溶液處理和水洗。

23.白色絲綢衣服上的黴斑,可用5%的白酒擦洗,除黴效果很好。

24.皮革衣服上有黴斑時,用毛巾蘸些肥皂水搓擦,去掉汙垢後立即用清水洗乾淨,待晾乾後再塗甲克油即可。

n25.將衣服放在加有少量醋和牛奶的水中搓洗,便能除去黴昧(若收藏的衣服或床單有發黃的地方,可抹塗些牛奶,放到太陽下晒幾個小時,再用通常的方法洗一遍即可)。

26.如果呢絨織物上有了黴跡,須將其掛在陰涼通風處晾乾,再用棉花蘸少量的汽油在黴跡處反覆擦拭即可。

27.梅雨季節,洗好的衣服不易晒乾,常有一股難聞的黴味。若將衣服放在加有少量醋和牛奶的水中再洗一遍,便能除去黴味。

若收藏的衣服或床單有發黃的地方,可塗些牛奶,放在太陽下晒幾小時,再用通常方法洗一遍即可。

有沒有去除衣服上的黴點的洗衣液,衣服上的黴點該如何清洗 七種方法都可以去除頑固黴點

天氣潮溼,衣服沒有存放好,就容易滋生黴點,黴斑很影響衣服美觀,清洗一定要徹底,洗衣液可以試試汰漬全效洗衣液,深層去漬,可以有效去除衣服各種汙漬,黴點也可以清洗乾淨。使用時取適量的洗衣液塗抹在黴點衣服,靜待10 15分鐘,然後正常洗滌。發黴會產生細菌也可以使用汰漬除菌洗衣液,衣服潔淨又無細菌干擾。清洗...

怎麼去除鞋子,衣服上的黴點,如何去除鞋子上的黴斑

除各類質地衣服黴斑的方法。1.棉質衣服出現黴斑,可用幾根綠豆芽,在有黴斑的地方反覆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乾淨,黴點就會除掉了。2.呢絨衣服出現黴點,先把衣服放在陽光下晒幾個小時,乾燥後將黴點用刷子輕輕刷掉就可以了。如果由於油漬 汗漬而引起的發黴,可以用軟毛刷蘸些汽油在有黴點的地方反覆刷洗,然後用乾淨的...

怎麼去除衣服上的黴點,如何快速清理白色衣服上的黴點?

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物上的黴點主要是由於衣服沒有及時清洗 汙漬沒有徹底洗淨 洗後衣服沒有徹底晾乾或放置 儲存環境潮溼等原因造成的。1 純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的衣物,可以使用白色衣物色漬淨去除黴斑 1 先用洗衣液洗淨衣物 2 在半盆水 約2升 中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 600g規格 1瓶蓋 40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