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癢樹脂怎麼分類?比如E51 E44表示什麼意思

2021-08-18 06:17:23 字數 4943 閱讀 4176

1樓:

基本分類

1按其主要組成 分為純環氧樹脂膠黏劑和改型環氧樹脂膠黏劑;

2按其專業用途 分為機械用環氧樹脂膠黏劑、建築用環氧樹脂膠黏劑、電子眼環氧樹脂膠黏劑、修補用環氧樹脂膠黏劑以及交通用膠、船舶用膠等;

3按其施工條件 分為常溫固化型膠、低溫固化型膠和其他固化型膠;

4按其包裝形態 可分為單組分型膠、雙組分膠和多組分型膠等;

還有其他的分法,如無溶劑型膠、有溶劑型膠及水基型膠等。但目前以組分分類應用較多。

e51 型環氧樹脂 epoxy resin 環氧樹脂是一類具有良好粘接、耐腐蝕、 絕緣、高強度等效能的熱固性高分子合成材 料。 它已被廣泛地應用於多種金屬與非金屬材 料的粘接、 耐腐蝕塗料、 電氣絕緣材料等方面, 在電氣、電子、光學機械、工程技術、土木建 築及文體用品製造等領域得到了廣泛應用。

e51型環氧樹脂技術指標

外觀 無明顯機械雜質

環氧值( eq/ 100g ) 0.48~0.54

無機氯值( eq/ 100g ) ≤ 1 × 10 -3

有機氯值( eq/ 100g ) ≤ 2 × 10 -2

揮發物 ( % ) ≤ 2 色澤 號 ≤ 2 粘度 40 ℃ ( mpa..s ) ≤ 2500

用途產品環氧值高、粘度低、色澤淺,廣泛用 作粘接劑、無溶劑塗料、自流平地平料、澆注 料。製備的塗料色彩豔麗、抗剝性好、施工方 便。製備的澆注料工藝性好、流動性好、機械 強度高、絕緣效能好、收縮率小、吸水率低。

本品適用於粘接瓷磚、砼、花崗岩、木 材、 鋁板、 大理石等, 可用於潮溼場合。

( 1 ) 用於鋼筋混凝土裂縫補強。

( 2 )由甲、乙 兩個組分組成。 其中, 甲為基料, 由環氧樹脂、 活性稀釋劑、 增韌劑、 防老化劑及其它助劑組 成;乙料為固化劑,由固化劑、稀釋劑和促進 劑組成。

( 3 )用環氧樹脂補強的優點:能 有效地恢復結構物的整體性, 而且有封閉和防 滲作用, 補強後結構物的外觀好; 補強施工時, 一般不需停工停產,不影響建築物的正常使 用, 與其他補強加固方法相比, 施工方法簡便, 速度快, 能使建築物很快恢復使用功能; 施工 費用低,綜合經濟效果好。

環氧樹脂e44

環氧樹脂e44-6101/e51-128 環氧樹脂是一種重要的熱固性樹脂品種。尤其是因其具有優良的物理機械效能、電絕緣效能、耐化學腐蝕效能、耐熱及粘接效能,用它配製的環氧樹脂膠粘劑素有“萬能膠”之稱,可廣泛應用於化工、輕工、水利、交通、機械、電子。 環氧樹脂-e44(6101) e51(128)

產品簡介

一、效能和用途:環氧樹脂e-44溶於苯等有機溶劑。流動性好,易與輔助材料混合,成型加工方便,固化後尺寸穩定性好,收縮率小於2%,是熱固性樹脂收縮率最小的樹脂,熱膨脹係數6-10.

5%,粘接效能優異,電絕緣效能、機械效能和化學穩定性均好。主要用於化學工業中管道和溶器,以及汽車、船舶的零部件,運動器具,澆注電機中的定子,電機外殼和變壓器部件,還可大量用於澆注層壓成模具。其泡沫塑料可用作絕緣材料、重量輕度高的夾心材料、粘合劑、防腐材料、防震包封材料、漂浮材料、吸音材料和塗料行業等工業領域。

二、產品應符合下列要求:外觀:e-44環氧樹脂為淡黃色到棕黃色高粘度透明液體。   質量指標:

外觀:透明液體,無明顯機械雜質

環氧當量g/eq:210-244

環氧值eq/mg

軟化點,℃:15-23

粘度pa。s/25℃:6-10

易皂化氯%≤:0.5

無機氯ppm≤:200

揮發份%≤:1.0彈塗魚防

固體含量%:

色澤號≤:3                                  三、使用方法:環氧樹脂很少單獨使用,一般加入固化劑填充料等輔助材料使用,用叔胺類化合物作固化劑一般為樹脂用量的5-15%,用固化劑加入樹脂用量的0.

1-3%,用多元胺作固化劑與環氧樹脂為1:1摩爾比,採用703作固化劑可按1:04(重量比)配用。

四、注意事項:本品應儲藏在乾燥通風的倉庫內,不宜露天堆放,應與胺類化合物隔離,切忌受潮,可長期使用。

2樓:匿名使用者

環氧樹脂按原料組分分為雙酚型環氧樹脂、非雙酚型環氧樹脂、脂環族環氧樹脂、脂肪族環氧樹脂等。常用的環氧樹脂為雙酚a型環氧樹脂,你所說的這兩種牌號都屬於雙酚a型環氧樹脂,是根據環氧值分的類,e51的環氧值是0.48~0.

54eq/100g,e44的環氧值是 0.41~0.47 eq/100g。

e是環氧樹脂英文epoxy的首字母,51和44分別是環氧值小數點後面的平均數。

環氧樹脂e51.e44代號表示什麼意思?怎麼分類的呢?

3樓:

e是環氧樹脂英文名epoxy的打頭字母。環氧樹脂e51是國家牌號,代表平均環氧值51/100,環氧值n/100為0.48-0.54 ;e-44環氧樹脂代表平均環氧值為44/100,環氧值n/100為0.41-0.

47。環氧樹脂是根據環氧值來進行分類,環氧值越大其單體的黏度越低向液體發展,例如e-15是固體,e-35為膠體,e-44是較粘稠液體。環氧值即每100g環氧樹脂中,環氧基的數量(mol)。

擴充套件資料

一、環氧樹脂具有仲羥基和環氧基,仲羥基可以與異氰酸酯反應。環氧樹脂作為多元醇直接加入聚氨酯膠黏劑含羥基的組分中,使用此方法只有羥基參加反應,環氧基未能反應。用酸性樹脂的、羧基,使環氧開環,再與聚氨酯膠黏劑中的異氰酸酯反應。

二、作粘接劑時最好選用中等環氧值(0.25-0.45)的樹脂,如6101.634;作澆注料時最好選用高環氧值(>0.

40)的樹脂,如618.6101;作塗料用的一般選用低環氧值(<0.25)的樹脂,如601.604.607.609等。

三、環氧值的測定可以採用鹽酸-丙酮法:

1、取1單位體積的鹽酸(ar),加入到40單位體積的丙酮(ar)中,搖勻後加蓋待用。

2、精確稱量0.4g左右的naoh,與少量無水乙醇混合後加入到100ml的容量瓶中,再加乙醇到刻度線,加蓋搖勻後待用,計算naoh的物質的量濃度(mol/l)。

3、取盛有已知質量的反應混合物的錐形瓶,用25ml的移液管加入25ml的鹽酸-丙酮溶液,加蓋,搖勻使樹脂完全溶解。放置1h後,加入3滴酚酞試劑,用naoh的乙醇溶液滴定至溶液變為粉紅色,且30s內不退色。同時,按上述條件進行兩次空白滴定。

4、環氧值的計算:e=(v1-v2)×c÷10m,e是環氧值;v1是滴定兩個空白樣消耗的naoh乙醇溶液的平均體積;v2是滴定已知質量的反應混合物所消耗的naoh乙醇溶液的體積;m是反應混合物的質量。c是naoh乙醇溶液的濃度,mol/l。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環氧值是鑑別環氧樹脂性質的最主要的指標,工業環氧樹脂型號就是按環氧值不同來區分的。環氧值是指每100g樹脂中所含環氧基的物質的量數。

e-51為企業牌號,代表平均環氧值(51/100=0.51,環氧值n/100為0.48-0.54 ).

e-44環氧樹脂代表平均環氧值為44/100,(0.41-0.47),產品牌號為6101

環氧值高的黏度較低,固化後交聯度大,脆性大,可以根據不同的用途選擇不同環氧值的樹脂。

希望以上回答能幫助您!

環氧樹脂e44和e51有什麼 區別?

5樓:庫存凱

1、e51 型環氧樹脂 epoxy resin 環氧樹脂是一類具有良好粘接、耐腐蝕、 絕緣、高強度等效能的熱固性高分子合成材 料。

2、e-44環氧樹脂代表平均環氧值為44/100,(0.41-0.47)環氧值高的黏度較低,固化後膠粘度大,脆性大。

3、e44粘結效能好,**低。但是脆性要看所選的固化劑和輔料,環氧體系,要綜合考慮整個體系內的各方面因素。e51**較貴。

環氧值是鑑別環氧樹脂性質的最主要的指標,工業環氧樹脂型號就是按環氧值不同來區分的。環氧值是指每100g樹脂中所含環氧基的物質的量數。e-51為牌號,代表平均環氧值(51/100=0.

51,環氧值n/100為0.48-0.54 ).

擴充套件資料

特點1、形式多樣。各種樹脂、固化劑、改性劑體系幾乎可以適應各種應用對形式提出的要求,其範圍可以從極低的粘度到高熔點固體。

2、 固化方便。選用各種不同的固化劑,環氧樹脂體系幾乎可以在0~180℃溫度範圍內固化。

3、粘附力強。環氧樹脂分子鏈中固有的極性羥基和醚鍵的存在,使其對各種物質具有很高的粘附力。環氧樹脂固化時的收縮性低,產生的內應力小,這也有助於提高粘附強度。

4、 收縮性低。環氧樹脂和所用的固化劑的反應是通過直接加成反應或樹脂分子中環氧基的開環聚合反應來進行的,沒有水或其它揮發性副產物放出。它們和不飽和聚酯樹脂、酚醛樹脂相比,在固化過程中顯示出很低的收縮性(小於2%)。

5、 力學效能。固化後的環氧樹脂體系具有優良的力學效能。

6、 電效能。固化後的環氧樹脂體系是一種具有高介電效能、耐表面漏電、耐電弧的優良絕緣材料。

7、 化學穩定性。通常,固化後的環氧樹脂體系具有優良的耐鹼性、耐酸性和耐溶劑性。像固化環氧體系的其它效能一樣,化學穩定性也取決於所選用的樹脂和固化劑。

適當地選用環氧樹脂和固化劑,可以使其具有特殊的化學穩定效能。

8、 尺寸穩定性。上述的許多效能的綜合,使環氧樹脂體系具有突出的尺寸穩定性和耐久性。

9、 耐黴菌。固化的環氧樹脂體系耐大多數黴菌,可以在苛刻的熱帶條件下使用。

6樓:蓴灬叔

環氧值是鑑別環氧樹脂性質的最主要的指標,工業環氧樹脂型號就是按環氧值不同來區分的。環氧值是指每100g樹脂中所含環氧基的物質的量數。e-51為牌號,代表平均環氧值(51/100=0.

51,環氧值n/100為0.48-0.54 ).

e-44環氧樹脂代表平均環氧值為44/100,(0.41-0.47)

環氧值高的黏度較低,固化後膠粘度大,脆性大。

7樓:明誠地坪

e44粘結效能好,**低。但是脆性要看所選的固化劑和輔料,環氧體系,要綜合考慮整個體系內的各方面因素。如單獨的之說樹脂的脆性,就有些片面了 。

通俗點講,應該是e44

環氧地坪漆底漆怎麼是透明的,環氧樹脂地坪漆要幾天才能幹

1 1材料採用固化劑打底,是透明的。1 1環氧地坪漆,實際為環氧聚氨酯。味道比較重。另外由於比環氧樹脂地坪漆需要多罩一層,現在慢慢都不用了。底漆有兩個作用,一是封閉作用,二是承上啟下使地面和地坪漆更好的合作,一般是沒有顏色的透明液體,面漆做出來一般色彩比較豔麗,而且表面效果可以做出各種樣式 環氧樹脂...

怎麼解決環氧樹脂氣泡問題,怎麼消除環氧樹脂的氣泡

如果是在生產過程中 那可以通過調整配方工藝解決,比如選擇合適的消泡劑,充分攪拌研磨抽真空,如果是使用時,那得注意固化溫度會不會過快導致體系中溶劑揮發形成小氣泡,總之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啦 克服方法 1 控制環境溫度或料液及固化溫度,使物料在粘度最低階段操作而固化緩和變慢 2 勻速攪拌減低人為氣泡 3 兩...

黑色環氧樹脂灌封膠怎麼軟化清除,環氧樹脂 黑色灌封膠 沉澱問題很嚴重?有誰有什麼好辦法

1。鄰苯二甲酸二丙烯酯 咪唑 混合液長時間浸泡。2。加熱至150 180 度,機械方法摳除。環氧樹脂 黑色灌封膠 沉澱問題很嚴重?有誰有什麼好辦法 20 灌封膠的沉澱是一種常見問題,主要是因為a劑中的填料比原材料密度大,久置產生沉降。沉降分為二種,一種是鬆沉 一種是緊沉。鬆沉可以用攪拌器進行攪拌,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