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解決環氧樹脂氣泡問題,怎麼消除環氧樹脂的氣泡

2021-07-04 06:37:04 字數 2122 閱讀 1670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在生產過程中 那可以通過調整配方工藝解決,比如選擇合適的消泡劑,充分攪拌研磨抽真空,如果是使用時,那得注意固化溫度會不會過快導致體系中溶劑揮發形成小氣泡,總之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啦

2樓:蓴灬叔

克服方法:

1、 控制環境溫度或料液及固化溫度,使物料在粘度最低階段操作而固化緩和變慢;

2、 勻速攪拌減低人為氣泡;

3、 兩次灌封,底膠用大粘度物料灌封至產品總體積的4/5,待底膠凝膠後再灌封小粘度面膠到總體積1/5至最高位置;

4、 在凝膠階段的時候人工除泡(灌封3-6小時後膠液增稠還未到固化階段):

⑴熱風筒吹破;

⑵人工針挑;

⑶用少量溶劑(酒精、丙酮)噴灑到產品表面,注意不能噴灑過多以免影響質量,造成不耐老化和表面龜裂等問題。

5、a/b混合在灌封前、後真空脫泡,但一定要完全脫淨,不嚴格的真空會使更多氣泡;

環氧樹脂是泛指分子中含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環氧基團的有機化合物,除個別外,它們的相對分子質量都不高。環氧樹脂的分子結構是以分子鏈中含有活潑的環氧基團為其特徵,環氧基團可以位於分子鏈的末端、中間或成環狀結構。由於分子結構中含有活潑的環氧基團,使它們可與多種型別的固化劑發生交聯反應而形成不溶的具有三向網狀結構的高聚物。

凡分子結構中含有環氧基團的高分子化合物統稱為環氧樹脂。固化後的環氧樹脂具有良好的物理、化學效能,它對金屬和非金屬材料的表面具有優異的粘接強度,介電效能良好,變定收縮率小,製品尺寸穩定性好,硬度高,柔韌性較好,對鹼及大部分溶劑穩定[1] ,因而廣泛應用於國防、國民經濟各部門,作澆注、浸漬、層壓料、粘接劑、塗料等用途。

3樓:村裡唯一的希望喲

1. 基層、如水泥砂漿找平層,最大含水率達12%左右,基層的最大含水量大於找平層。

2. 環氧中的其它配料內的脫水不盡。

3. 環氧和基層施工時結合不好留下空隙和環氧本身的化學活性,沒有完全固化或者是遇到潮溼氣沒有完全固化的殘留物或氣體。

4. 基層的地下滲透的潮溼氣體。

從以上四個方面來分析,基層的潮溼是主要的,乾燥的基層是沒有的。含水率的大小也不能決定地面是否會產生水泡,基層的部份水氣和環氧殘留物被包裹在環氧與基層內,形成大小不一的氣泡,由於環氧層本身不透水氣,水氣不能排出,留下起泡的根苗。所以泡都產生在平面上,多在基層與環氧層之間;基層中的水分是很難避免的,這就是造成環氧層起泡重要因素。

4樓:加快

只要加入合適的消泡劑就可以了,你可以問問東莞德豐化工的王經理,希望可以幫到你

5樓:扣扣

充分的攪拌是最基本的方法,也是最簡單的。還可以加入消泡劑。

怎麼消除環氧樹脂的氣泡~

6樓:匿名使用者

用消泡劑就可以處理,要專業處理的話。找“石家莊奧星雅地坪”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你們用的產品出現問題了吧,化學品這些東西,就是專業的才好弄

8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一復點消泡劑制就可以了bai

,比如cf-1024,添

du加量只要0.3%~zhi1.2%。如有需要daohttp://xiangzish.com/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加點消泡劑,試試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加合試消泡劑,含矽或含氟消泡劑效率較高

怎樣解決環氧樹脂灌封后固化時產生氣泡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攪拌時速度過快、力度太猛、方式不對。應該少加一點如乙酸乙酯等的溶劑,以環狀工具上下提拉式攪拌,不要過於用力,灌裝時儘量避開有氣泡的地方,最好使氣泡儘快排出。

12樓:匿名使用者

加消泡劑或膠水調好後抽真空再灌

13樓:匿名使用者

膠水調好後抽真空脫泡後再進行灌膠,這樣表面就不會氣泡,很平整漂亮的!

14樓:石家莊環氧樹脂

換材料。

用我的不會出現這個。另外,這個問題應該找供貨廠家解決,他們不應該賣完貨收完錢就沒事兒了。怎麼還有這樣的供貨商啊?

黑色環氧樹脂灌封膠怎麼軟化清除,環氧樹脂 黑色灌封膠 沉澱問題很嚴重?有誰有什麼好辦法

1。鄰苯二甲酸二丙烯酯 咪唑 混合液長時間浸泡。2。加熱至150 180 度,機械方法摳除。環氧樹脂 黑色灌封膠 沉澱問題很嚴重?有誰有什麼好辦法 20 灌封膠的沉澱是一種常見問題,主要是因為a劑中的填料比原材料密度大,久置產生沉降。沉降分為二種,一種是鬆沉 一種是緊沉。鬆沉可以用攪拌器進行攪拌,均...

環氧樹脂的剝離強度怎麼測,環氧樹脂的流變效能怎麼測

這個,有專門的儀器。有專門測剝離,拉拔的,或者粘接強度的。一個意思。測這個的話,這個地坪要求就嚴格了。對你的材料 施工包括基層處理,都有很高要求。力源愷地 莫名其妙的問題,沒頭沒尾,建議你去檢視相關檢驗方法吧!環氧樹脂的流變效能怎麼測 用 brookfield dv iii ultra 測試液體樹脂...

怎麼銷除色漿在環氧樹脂中出現的浮色現象

無溶劑環氧自流平地坪塗料產生浮色發花現象的原因很多,單一手段無法完全防止,需從以下幾個方面著手 一 顏料選擇 配方體系中顏填料的比重差越大,基料對不同顏料的潤溼性差異越大,浮色發花越容易發生。所以,一個配方體系中,儘量選用統一無機顏料或有機顏料以及易分散顏料。藍色 可選用群青 鐵藍,酞菁藍。當藍漿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