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櫃是什麼

2021-08-18 06:22:40 字數 1688 閱讀 8428

1樓:匿名使用者

jp櫃指的是jp綜合配電箱。

jp綜合配電箱屬於一種集電能分配、計量、保護、控制、無功補償於一體的新型綜合控制箱,運用在變電站、工廠、工礦企業、大型電廠、石油、化工企業、大型鋼廠、高層建築動力中心、無功補償、計量、電能分配等場合。

jp低壓綜合配電箱應符合iec439-1《低壓成套開關裝置和控制裝置》,gb7251.12-2013《低壓成套開關裝置和控制裝置 第2部分:成套電力開關和控制裝置》、gb/t15576-2008《低壓成套無功功率補償裝置》相關標準要求。

配電櫃的安裝要求

1、配電板(箱)應用不可燃材料製作;

2、觸電危險性小的生產場所和辦公室,可安裝開啟式的配電板;

3、在觸電危險性大或作業環境較差的加工車間、鑄造、鍛造、熱處理、鍋爐房、木工房等場所,應安裝封閉式箱櫃;

4、在有導電性粉塵或產生易燃易爆氣體的危險作業場所,必須安裝密閉式或防爆型的電氣設施;

5、配電板(箱)各電氣元件、儀表、開關和線路應排列整齊,安裝牢固,操作方便。落地安裝的板(箱)底面應高出地面5~10 mm;

6、操作手柄中心高度一般為1.2~1.5m;板(箱)前方0.8~1.2m的範圍內無障礙物;

7、保護線連線可靠;板(箱)以外不得有裸帶電體外露;

8、必須裝設在板(箱)外表面或配電板上的電氣元件,必須有可靠的屏護

2樓:受災群眾

jp櫃定義:jp櫃是指用於低壓配電系統的補償配電櫃,一般安裝在變壓器下方,集計量、配電、補償功能於一體。

jp櫃發展由來:

配電變壓器綜合配電櫃簡稱jp櫃,隨著農村電網改造的不斷深入,大量的jp櫃被應用於農村電力線路及各配電臺區中。jp-櫃是為適應農村低壓配電裝置標準化、小型化、戶外式的要求而設計的,它集配電、計量、保護(過載、短路、漏電、防雪)、電容無功補償於一體。

jp櫃主要功能:

jp櫃是電力綜合配電櫃,它有斷路器,計量,防雷,過載,短路,斷相,漏電等保護功能,一般安裝在戶外變壓器低壓側。

jp櫃殼體材料:

jp櫃殼體採用鍍鋅角鋼骨架,外敷不鏽鋼板,箱體表面無眩目反光,配電箱體能夠防雨、防塵、防盜、防漏電、防雷擊、防電磁干擾,有足夠的強度確保運輸和安裝過程中不會變形。

綜合配電箱jp櫃字母分別代表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公用變臺智慧化低壓綜合配電箱(jp櫃)

配電箱的箱體採用鍍鋅角鋼骨架,外敷不鏽鋼板,箱體表面無眩目反光,配電箱體能夠防雨、防塵、防盜、防漏電、防雷擊、防電磁干擾,有足夠的強度確保運輸和安裝過程中不會變形。

變臺綜合配電箱按照不同變壓器容量安裝配電監測及無功補償一體式控制器(100kva及以上變檯安裝)、測量電流互感器、計量電流互感器、hr系列隔離刀閘,高分斷自動重合閘漏電綜合保護出線開關、複合型固態繼電器、進出線端子等電器元件!

jp櫃就像ggd一樣,單說字母的意思就不好說了!不過你的學習精神很好!頂你下!

計量屏:它外表是個箱子,其實又做這個屏所做的事情,而且又做了好幾個屏所做的事情。是不是兼職兼的很多?那麼我們是不是能理解!兼-------j,屏--------p。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是“簡易配電櫃”簡稱。相對於配電室內裝的全尺寸低壓配電櫃,jp櫃裝在配電變壓器臺架上,結構簡單緊湊,故名“簡易配電櫃”。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想知道,你搞清楚了沒?

電路中的jp是什麼作用,電路中的JP是什麼作用?

jp一般是指接外掛,有些工程師也很喜歡把繼電器用jp表示。就你所說,我懷疑是繼電器 而且還是電磁式的 這種繼電器裡面有線圈,就像你看到的樣子。它在電路中相當於一個開關,起著自動調節 安全保護 轉換電路等作用。通常是連線線,就是用一根導線將標誌jp的兩端連線起來,又稱為 跳線 在單面電路板種常見,是為...

成套低壓櫃中有PT櫃嗎,PT櫃的作用是什麼,請電氣工作的朋友解釋下,謝謝

一般來說低壓bai櫃中不設 dupt櫃,高壓系統中才設zhi置。pt櫃的作用,總的來說主dao 要由三個方面內組成。一 容是測量 二是保護 三是操作電源保障。所謂測量 指的電壓測量,通過設定在pt櫃中的高壓電壓互感器,對母線電壓實現監測,並提供測量表的電壓回路。所謂保護 指的是通過電壓互感器取得的電...

低壓JP櫃中,一組互感器的二次接電錶,另一組互感器二次接電流

不能,這個會增加計量誤差,造成計量不準確 可以,電度表和電流表可以串接在互感器上。不能 計量跟測量回路要分清,要是串一塊電業局肯定驗收不過 不能一慨而論,什麼東西都進行串接,要串接的表計只能是電流表,電壓表應該是並接的。你想連線成一個完整的連線圖,把你要連線的所以裝置告訴我們,我們聯手幫你設計。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