鸚鵡螺是什麼類的動物

2021-08-17 22:58:25 字數 585 閱讀 9173

1樓:浪岑

軟體動物

在**帶、熱帶幾百米深的海底,生活著一種古老而原始的動物——鸚鵡螺。它屬於軟體動物的頭足類,在其口的周圍和頭的兩側,長有90只觸手,其中有兩隻合在一起變得很肥厚,肉體縮排殼後,就用它蓋住殼口以保護自己。背上長著一個可一把身體完全保護起來的貝殼,形如鸚鵡嘴,故名鸚鵡螺。

鸚鵡螺貝殼裡面分成許多小室,最末尾的一個室最大,是動物居住的地方,叫「住室」;其其它的室貯滿空氣,叫做「氣室」。氣室之間有管道相通,用以調節室內氣體分佈,控制身體沉浮,依靠漏斗噴水在碧波中遨遊,很像一艘活潛艇。平時,鸚鵡螺伏在幾百米深的海底,用觸手在海底爬行,或伏在珊瑚礁及岩石上,有時也遨遊***中。

尤其在暴風雨過後風平浪靜的晚上,它們便成群結隊地漂浮在海面上,但過不了多久,就又回到海底。以小魚、蟹等為食。 鸚鵡螺是一類古老的軟體動物,有「活化石」之稱。

現僅剩下4種(浙江自然博物館有三種:普通鸚鵡螺、臍孔鸚鵡螺、針眼鸚鵡螺),而且數量稀少,十分珍貴,我國臺灣及南海諸島也有分佈,但尚無採集到完整標本,被列為國家一級保護動物。

2樓:熱狗已存在

鸚鵡螺:軟體動物門、頭足綱、四鰓亞綱、鸚鵡螺目、鸚鵡螺屬

鸚鵡螺殼的價格,國內收藏鸚鵡螺殼合法嗎

各地 有差異,海濱城市便宜,內地貴。大的貴,小的便宜。我前2年買一個,直徑大約15釐米,沒有任何瑕疵,120元,現在可能要200多。前不久在蛇口海上世界,見賣的,直徑也就 釐米,就要100多。鸚鵡螺的資料,它為什麼珍貴?大家知道樹木的樹幹因冬夏交替會形成年輪,可以用來計算樹木的年齡。海中的鸚鵡螺因晝...

什麼海域沒有發現過鸚鵡螺

鸚鵡螺主要分佈於西南太平洋熱帶海區。馬來群島 臺灣海峽和南海諸島也有分佈,中國發現1種。鸚鵡螺分佈於西南太平洋熱帶海區,集中分佈於菲律賓群島南半部 據說是菲律賓的特產 和新幾內亞的新不列顛島海域,澳大利亞的大堡礁,斐濟群島海域也有分佈 中國的西沙群島 海南島南部,從臺灣東部沿著琉球群島,一直散佈到日...

螃蟹屬於什麼動物,螃蟹是什麼類的動物?

節肢動物 螃蟹在分類上屬於節肢動物門 甲殼綱 軟甲亞綱 十足目 爬行亞目 短尾部的種類,其軀體主要可分為頭胸部 腹部及附屬肢等三個部位。螃蟹是甲殼類動物 crustacean 它們的身體被硬殼保護著。在生物分類學上,螃蟹與蝦子 龍蝦 寄居蟹算是同類的動物。絕大多數種類的螃蟹生活在海里或靠近海洋,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