鸚鵡螺殼的價格,國內收藏鸚鵡螺殼合法嗎

2023-06-27 04:00:06 字數 3337 閱讀 2435

1樓:匿名使用者

各地**有差異,海濱城市便宜,內地貴。大的貴,小的便宜。

我前2年買一個,直徑大約15釐米,沒有任何瑕疵,120元,現在可能要200多。

前不久在蛇口海上世界,見賣的,直徑也就釐米,就要100多。

鸚鵡螺的資料,它為什麼珍貴?

大家知道樹木的樹幹因冬夏交替會形成年輪,可以用來計算樹木的年齡。

海中的鸚鵡螺因晝夜交替會形成一密一疏二條生長線,形成一個週期生長紋,代表一晝夜即一天。

有趣的是它的殼很大,有許多弧形隔板分成許多小室,每個小室間生長紋約30條,與一個月的天數相當。

科學家研究了古代鸚鵡螺,相同的地質年代,生長紋數目相同,不同的地質年代生長紋數目不同,新生代26條,中生代白堊記22條,侏羅記18條;古生代石碳記15條,奧陶記9條。

科學家據此推側4億多年前,月亮繞地球一圈是9天,而隨著時間的變遷,月亮繞地球一圈逐漸成了15天、18天、22天以及26天,以至於今天的約30天。

月亮的軌道越來越長,證明月亮――地球的距離越來越遠。(這個自然現象還可以用日蝕的記錄來印證),這證明地球――月亮是一個擴散體系。

這幫助我們理解一個問題,就是地球上為什麼有氣體,液體、固體三種狀態存在。如果是一個收縮體系,氣體就會變成液體,液體就會變成固體。地球就沒有大氣層,就沒有水的存在。

沒有水就沒有海洋,沒有生命,就會和其它星球一樣寂寞冷清了。

2樓:牙澤猴

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對於即將絕種的生物,你問這問題,就像問大熊貓的皮的**一樣,為何不讓鸚鵡螺安心活在世上呢,你可能會說,我只是想買殼而已,又沒說要殺鸚鵡螺,這就和我只是要象牙筷,又沒說要殺大象一樣,與其有錢買鸚鵡螺殼,不如花錢保護鸚鵡螺,哪天鸚鵡螺和章魚一樣多了,就不愁鸚鵡螺殼了,到了那時,物已不稀,估計你又想要貓熊皮了吧。

國內收藏鸚鵡螺殼合法嗎

3樓:分享生活常識的豆豆

國內收藏鸚鵡螺殼不合法。

從2023年10月1日起,鸚鵡螺殼的認定價值為每件萬元人民幣,並且被列為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如果出國時攜帶將會對遊客有非常大的影響。

雖然涉案鸚鵡螺殼的當事人並不是故意想要走私,只是在當地購買、海邊拾得或者接受朋友的饋贈,但依舊是觸犯了走私的法律,國家《刑法》中走私罪進行處罰。

5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情節特別嚴重的,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沒收財產;情節較輕的,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的方式處罰,這對任何人來講都是比較嚴重的。

鸚鵡螺介紹:

鸚鵡螺(學名:nautiloidea):是頭足綱、鸚鵡螺科的海洋軟體動物的通稱。共有2屬、6種,具捲曲的珍珠似外殼,貝殼最大可為釐米。

但成年鸚鵡螺一般都不超過20釐米。大臍鸚鵡螺(nautilus macromphalus)是鸚鵡螺家族中體形最小的屬種,一般只有16釐米。

怎樣分辨真假鸚鵡螺殼

4樓:小luo聊生活

分辨真假鸚鵡螺殼可以從螺紋處辨別,因為真的鸚鵡螺花紋不會蔓延到最寬處。

殼的表面呈白色或者乳白色,生長紋從殼的臍部輻射而出,平滑細密,多為紅褐色。整個螺旋形外殼光滑如圓盤狀,形似鸚鵡嘴,故此得名「鸚鵡螺」。

分佈於熱帶印度洋——西太平洋珊瑚礁水域。鸚鵡螺已經在地球上經歷了數億年的演變,但外形、習性等變化很小。

鸚鵡螺(學名:nautiloidea)是海洋軟體動物,共有2屬、6種,具捲曲的珍珠似外殼,外殼由許多腔室組成,外套位於外殼內。

各腔室之間有隔膜隔開,鰓2對,具63-94只腕,但無吸盤;眼簡單,無晶狀體,無墨囊。殼薄而輕,呈螺旋形盤卷。

被稱作海洋中的「活化石」,在研究生物進化和古生物學等方面有很高的價值。在現代仿生科學上也佔有一席之地。

2023年,美國研製出世界第一艘核潛艇「鸚鵡螺」號在美國格羅頓下水。

鸚鵡螺化石值多少錢

5樓:

1、價值20萬美元的aa級鸚鵡螺化石。2、約18寸直徑的鸚鵡螺化石,價值3萬美元。3、約13寸直徑的鸚鵡螺化石,價值萬美元。

由於鸚鵡螺的螺旋狀外殼跟公羊角有形似,ammonite(鸚鵡螺)的字源是希臘公羊天神(ammon)的名稱。它的外殼切面呈現優美的等角螺線,而等角螺線本身又與**分割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這使鸚鵡螺在亮麗的外表之外又增加了許多大自然的神秘色彩。鸚鵡螺的構造也頗具特色,石灰質的外殼大而厚,左右對稱,沿一個平面作背腹旋轉,呈螺旋形。

鸚鵡螺類自從晚寒武世開始出現了一些小型的、構造簡單的隔壁頸短和殼體微彎的型別。到了奧陶紀,殼體增大,構造也趨向複雜化,除了直形殼以外還發展出現了平旋殼。鸚鵡螺到志留紀到泥盆紀開始衰落。

三疊紀末期,直殼類絕滅,旋卷類也變得少了。由於化石形態、色澤、外觀等會影響化石的價值,因此有業界以aa、a+、a以及a-來評分化石的身價。比如aa級化石的色彩上最少是3種或以上、色澤要豔麗、著色形似全光譜彩光、旋狀以360度為佳。

a+級化石的色彩只有1或2種、色澤要光亮、著色形似單或多色光譜、旋狀以240度以上。a級化石的色彩是灰白的、色澤晦暗或。

國外鸚鵡螺殼能收藏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鸚鵡螺殼,可以收藏。只要是正規渠道,合法的獲得就行。

鸚鵡螺化石值多少錢

7樓:

摘要。您好,很高興能為您解答,鸚鵡螺化石值多少錢。這個是有分大小的,一般小的7-25元左右,中的30-100左右,大的有的幾百幾千的都有。

鸚鵡螺為海生無脊椎動物,是極其珍貴的觀賞貝類,因貝殼表面有赤橙色火焰狀斑紋,酷似鸚鵡而得名。通常棲息在深海底層,主要以蟹類、蝦類和海膽等為食。最早發現於寒武紀晚期,奧陶紀最盛,種類繁多,分佈極廣,此後逐漸衰退。

世界上只存鸚鵡螺一個屬三個種,希望對您有幫助。

鸚鵡螺化石值多少錢。

您好,很高興能為您解答,鸚鵡螺化石值多少錢。這個是有分大小的,一般小的7-25元左右,中的30-100左右,大的有的幾百幾千的都有。鸚鵡螺為海生無脊椎動物,是極其珍貴的觀賞貝類,因貝殼表面有赤橙色火焰狀斑紋,酷似鸚鵡而得名。

通常棲息在深海底層,主要以蟹類、蝦類和海膽等為食。最早發現於寒武紀晚期,奧陶紀最盛,種類繁多,分佈極廣,此後逐漸衰退。世界上只存鸚鵡螺一個屬三個種,希望對您有幫助。

請問這是鸚鵡螺嗎。

這不是啊。那這是什麼呀。

稍等,我看看。

您看看您的像嗎。

您的並不是鸚鵡螺化石,可能是其他的石頭建議您可以拿去一些專業的機構看一下。

不是的。那這個是什麼吖。

這只是一塊普通的石頭,這樣的石頭並不值錢的。

鸚鵡螺是什麼類的動物

軟體動物 在 帶 熱帶幾百米深的海底,生活著一種古老而原始的動物 鸚鵡螺。它屬於軟體動物的頭足類,在其口的周圍和頭的兩側,長有90只觸手,其中有兩隻合在一起變得很肥厚,肉體縮排殼後,就用它蓋住殼口以保護自己。背上長著一個可一把身體完全保護起來的貝殼,形如鸚鵡嘴,故名鸚鵡螺。鸚鵡螺貝殼裡面分成許多小室...

什麼海域沒有發現過鸚鵡螺

鸚鵡螺主要分佈於西南太平洋熱帶海區。馬來群島 臺灣海峽和南海諸島也有分佈,中國發現1種。鸚鵡螺分佈於西南太平洋熱帶海區,集中分佈於菲律賓群島南半部 據說是菲律賓的特產 和新幾內亞的新不列顛島海域,澳大利亞的大堡礁,斐濟群島海域也有分佈 中國的西沙群島 海南島南部,從臺灣東部沿著琉球群島,一直散佈到日...

Mhp3鸚鵡螺貝殼入手方法

堅持拉魚網 等級2以上的魚網就會有機率拉出來 也可用巨大魚籠 但用能買到的餌 蚯蚓 蒼蠅 不死蟲 出不出來 用別的又浪費素材.還是算了 用農場點開放 網和線橋 2 每次收網大概有1,2個有時沒有 大魚籠。三種不同顏色的魚餌。隨機。閨蜜家有一盒她小時候收藏的貝殼,有一個這樣的海螺,她說是玫瑰鸚鵡螺,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