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行駛規則是什麼?環島行駛規則

2023-06-27 03:50:07 字數 1941 閱讀 6093

1樓:八卦娛樂分享

環島行車禮讓原則:進環島的車讓出環島的車;環島外的車讓環島內的車;轉彎的車讓直行的車;後車讓前車;小車讓大車。

進入環島前,假如車輛要進入環島內的左側車道時,應打左轉向燈,提示其他車輛;車輛駛出環島前,應提前打右轉向燈,確認安全後從內側車道開始往環島外變線,最後駛出環島。

如果環島內有多條車道,那麼車輛進入後,在行駛中,如果要切換車道的,也應提前打轉向燈切換車道。總之,進入環島行駛,如果要左轉行駛,那麼就要打左轉向燈;在出環島時,都必須打右轉向燈。

在環島行車,一定要看清楚路況和禮讓,如果不熟悉環島路況,那就要放慢車速,注意道路指示牌,即使錯過了出口也不用著急,因為環島是一個圈,可以再繞一圈找到出口駛出環島。

環島相關特性。

環島適用於車流量較小的路口,在美國多用於小區內,起到讓車輛減速轉彎的作用。

機動車進環形路時不必打燈,出環形路時必須打右轉向燈。因為進入環島時不會影響其他車輛,出環島時出口不定,要打燈示意。

通常情況下,環島會被設定在多路口(3個路口以上)的路段,除右轉車輛之外,其餘前往各路口的車輛都要進入環島繞行。環島內一般會設計成四車道:左側車道用於左轉,中間兩車道用於直行,右側車道用於右轉駛出環島。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環島。

環島行駛規則

2樓:清湯芥麥面

環島的行駛規則如下:

1、進環島的車讓出環島的車;

2、環島外的車讓環島內的車;

3、轉彎的車讓直行的車;

4、後車讓前車;

5、小車讓大車。進入環島前,假如車輛要進入環島內的左側車道時,應打左轉向燈,提示其他車輛;駛出環島前,車輛應提前打右轉向燈,確認安全後從內側車道開始往環島外變線,最後駛出環島。

在沒有中心隔離設施或者沒有中心線的道路上,機動車遇相對方向來車時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1、減速靠右行駛,並與其他車輛、行人保持必要的安全距離;

2、在有障礙的路段,無障礙的一方先行;但有障礙的一方已駛入障礙路段而無障礙的一方未駛入時,有障礙的一方先行;

3、在狹窄的坡路,上坡的一方先行;但下坡的一方已行至中途而上坡的一方未上坡時,下坡的一方先行;

4、在狹窄的山路,不靠山體的一方先行;

5、夜間會車應當在距相對方向來車150米以外改用近光燈,在窄路、窄橋與非機動車會車時應當使用近光燈。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五十一條 機動車通過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交叉路口,應當按照下列規定通行:

一)在劃有導向車道的路口,按所需行進方向駛入導向車道;

二)準備進入環形路口的讓已在路口內的機動車先行;

三)向左轉彎時,靠路口中心點左側轉彎。轉彎時開啟轉向燈,夜間行駛開啟近光燈;

四)遇放行訊號時,依次通過;

五)遇停止訊號時,依次停在停止線以外。沒有停止線的,停在路口以外;

六)向右轉彎遇有同車道前車正在等候放行訊號時,依次停車等候;

七)在沒有方向指示訊號燈的交叉路口,轉彎的機動車讓直行的車輛、行人先行。相對方向行駛的右轉彎機動車讓左轉彎車輛先行。

環島的行車規則 5

3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1、進環島車讓出環島車;

2、環島內側車輛在出環島路口前,應該提前併線至外側車道,如果內側車道車輛直接出環島與外側車道車輛剮蹭,屬於連續併線負全責。

3、進入環島時,不必開啟轉向燈,觀察車流情況,確認安全後,匯入環島,駛出環島前,提前開啟右轉向燈,接著駛出環島,進入直行車道。

4樓:綜合養生季

環島行車的規則是什麼?這些只是你都知道嗎?快來看看吧!

5樓:圍繞個人化

進入環島行駛之前首先開啟左轉向燈,然後確認不防礙出環島車輛行駛的前提下進入環島,到達需要出環島路口之前開啟右側轉向燈,出環島。環島行駛原則是:進入環島行駛的車輛必須避讓出環島行駛的車輛。

棒球的規則是什麼,足球規則是什麼

棒球運動規則簡介 通俗點說就是投手把球投出,擊球手打出後按照一壘 二壘 三壘 本壘的順序跑一週,全隊得到1分。他可以在任意一個壘位停下,進攻方的另一個隊員上場擊打。打出後所有場上的進攻方隊員都可以向下一個壘位跑。而防守的一方必須將擊出的球儘快傳到他即將到達的那個壘位。如果在那個壘位上的防守隊員在跑壘...

籃球規則是什麼,籃球的規則是什麼?

籃球基本規則 一 基本規則 一 1.比賽方法 一隊五人,其中一人為隊長,候補球員最多七人,但可依主辦單位 而增加人數。比賽分前 後半場,每半場各 20 分鐘,中場休息 10 分 鍾。比賽結束兩隊積分相同時,則舉行延長賽 5 分鐘,若 5 分鐘後比數 仍相同,則再次進行 5 分鐘延長賽,直至比出勝負為...

拳擊的規則是什麼,拳擊比賽規則是什麼

拳擊的規則是比較多的,主要是不能攻擊腰部以下的部位,不能亂出拳攻擊別人,要按照學習的拳法來打,直拳有直拳的樣子,擺拳有擺拳的樣子,還有就是在比賽過程中不能過久不 作出主動攻擊,基本上做到以上幾點就不會被罰下場了。一般一個犯規動作連續三次就會給對手加分,連續四次,自己就下場了。拳擊比賽規則是什麼?拳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