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規則是什麼?

2023-05-16 05:30:07 字數 1042 閱讀 2529

1樓:天天向上阿婭

哈利規則」,意思是人們總會僱傭不高於自己能力的人。

按照哈利規則,如果一個人的綜合能力為99%,那麼他會僱傭相當於自己能力99%得人——即:綜合能力的*值只有98%。也就是說,如果一個企業的高*是具備99%能力的人,那麼企業中第四層僱員的能力值將是不低於92%的人。

但是,如果領導的綜合能力只有90%。根據哈利的規則,他將僱傭相當於自己能力90%的人——即:這些人的能力為81%。

而這些能力為81%的人所僱用的人,*能力為66%,因此,企業第四層僱員的綜合能*值只有43%。

就如同「彼得原理」一樣,哈利規則同樣揭示我們不願意看到的一種現象:是我們自己阻礙了我們自己的成長。

而且,我們很多人都難以擺脫這一規則,即使意識到這一點,也難以擺脫。或者說,我們在用人上都面臨「一道坎」,邁過去了你就會走向卓越,邁不過去,你只能接受平庸。

難以擺脫的「哈利規則」

實際上,在很多人身上都或多或少地存在著這樣那樣的「哈利現象」,比如阻礙或忽視下屬的表現,任用一些自己喜歡的人等等。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現象呢?我認為主要有以下兩個方面的原因:

一是相似性在作怪。人們都喜歡與自己相似的人,排斥與自己不相似的人,在他們看來,喜歡比能力更重要。如果有人提出疑義,他們就會說「德比才更重要」,我們需要有能力的人,但我們更需要有德性的人。

不相似,就是德性還不夠,很多表現優秀的人才就是這樣被踢出出局的。但是,能夠比我們表現更優秀的人往往都是與我們不相似的人,甚至是我們所討厭的人,我們需要的是包容,而不是相似。

二是虛榮心在作怪。人們往往接受不了他人比自己更優秀,特別是下屬比自己更優秀,這會讓自己很難堪。擔心「能力出眾」的下屬會讓自己相形見絀,甚至會影響自己的前程和發展。

這在等級森嚴的組織中尤其顯得突出,比如在國企。

總覺得自己是*秀的,下屬有什麼表現,就是在和自己做對,許多人三緘其口就是不想為自己惹麻煩。但實際上,下屬不「出眾」,做上司的也無法「出眾」,沒有得力的下屬,我們恐怕做什麼事也會力不從心,虛榮心阻礙了我們前進的步伐。

2樓:風間一姬

哈利規則是指人們總會僱傭不高於自己能力的人。

棒球的規則是什麼,足球規則是什麼

棒球運動規則簡介 通俗點說就是投手把球投出,擊球手打出後按照一壘 二壘 三壘 本壘的順序跑一週,全隊得到1分。他可以在任意一個壘位停下,進攻方的另一個隊員上場擊打。打出後所有場上的進攻方隊員都可以向下一個壘位跑。而防守的一方必須將擊出的球儘快傳到他即將到達的那個壘位。如果在那個壘位上的防守隊員在跑壘...

籃球規則是什麼,籃球的規則是什麼?

籃球基本規則 一 基本規則 一 1.比賽方法 一隊五人,其中一人為隊長,候補球員最多七人,但可依主辦單位 而增加人數。比賽分前 後半場,每半場各 20 分鐘,中場休息 10 分 鍾。比賽結束兩隊積分相同時,則舉行延長賽 5 分鐘,若 5 分鐘後比數 仍相同,則再次進行 5 分鐘延長賽,直至比出勝負為...

拳擊的規則是什麼,拳擊比賽規則是什麼

拳擊的規則是比較多的,主要是不能攻擊腰部以下的部位,不能亂出拳攻擊別人,要按照學習的拳法來打,直拳有直拳的樣子,擺拳有擺拳的樣子,還有就是在比賽過程中不能過久不 作出主動攻擊,基本上做到以上幾點就不會被罰下場了。一般一個犯規動作連續三次就會給對手加分,連續四次,自己就下場了。拳擊比賽規則是什麼?拳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