鸚鵡螺化石菊石化石求專家鑑定謝謝

2021-03-04 03:11:33 字數 1976 閱讀 5388

1樓:匿名使用者

只看**,不好判斷真偽。個人感覺,這個也太逼真了,要麼就是真實的螺殼還沒到化石的程度,要麼就像人工用石料仿製的。僅供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菊石,不是鸚鵡螺。不是貴貨,已經玉化。馬達加斯加盛產

鸚鵡螺化石,鑑別真假

3樓:為了星辰大海

這個是菊石化石,東西沒問題,打磨過了,但也不是什麼珍貴的東西,這類菊石化石都來自於馬達加斯加,當地盛產這個。國內商家從那裡進口過來後製成掛墜或擺件**。

地質博物館買的菊石化石,求鑑真假

4樓:樑易仁

鄙人從事5年菊石研究,不會看錯。朋友放心,這是產自馬拉加斯加的巴甫洛夫菊石。菊石有科研價值,但大部分不那麼值錢。

產量頗豐,畢竟橫跨3~4個地質時期數億年的時光。博物館裡買的**貴,但保證是真品並品相更好。化石本是包裹在岩石裡面的,需要對其精修。

所以看到類似拋光打磨的人為加工痕跡也不要驚訝。化石值錢,但不是所有的化石都值錢。像菊石這樣硬殼的無脊椎動物,屬於地層中再普通不過的化石。

並且菊石是鸚鵡螺的近親,切開會有複雜的氣室,容易辨認而不好仿造。

5樓:匿名使用者

化石為真品,但建議儘量不要在博物館內買,外面幾十塊錢的化石博物館裡就要一兩百。

6樓:bye予矜

真的,因為數量多,所以**不高,但是值得儲存玩賞。

7樓:社會黑暗拽不起

您好 絕對是假的 你說為什麼 其實我也不是專家 但是你只要想想就知道了 化石是啥 以為是一天一個? 那可是幾十億年的東西 會賣給你嗎 這是一個很簡單的邏輯 不用解釋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給我拍一下他的側面嗎?表面是否有破損顯露出小孔洞?如果捨得切開拍一個剖面圖就更好了,可以確定他的品種和大致年代

9樓:鈽炴儏鍎

假的 首先化石不可能買的 國家不允許 其次這個根本不像菊花 好不好 倒是像蝸牛

我有一塊化石,請高手看看是什麼種類,是不是鸚鵡螺化石。值錢不?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是菊石。別往鸚鵡螺上面扯。確實如朋友說的,菊石很多,曾經的中生代它是海洋的主人。(起源於泥盆紀)。

根據個人的愛好不同,有的人喜歡原汁原味的菊石化石,有的喜歡拋光的菊石化石。世界上最著名的當屬馬達加斯加島的菊石,但是他們的東西基本都切口、拋光。這樣的東西很漂亮,但是失去科研價值。

是很多化石獵人不喜歡的。

你這個應該是**菊石,原汁原味的,還是不錯的,有條件的情況下,清修乾淨,還是不錯的。像這樣的化石,價值在兩位數。不會很值錢。

但是,不值錢的化石不一定就不是好化石,我就有朋友專門收藏菊石,自稱系列。還是很有意思的。

11樓:響馬飛騎

鸚鵡螺或者菊石化石,不值錢的。這種化石號稱是標準化石,你想一下,用來判斷地質時代的化石,必須要廣泛存在,能值錢麼?

這東西在**很多地方隨手可得,在內陸雖然較少,但是也不是很稀缺。

完整的菊石和鸚鵡螺化石最多每公斤才上千元。

鸚鵡螺的隔板是平順杓狀的內凹型(凸向內側)隔板,隔板並無縐折產生,而所以隔板於外殼接合的縫合線非常平整。菊石的隔板則呈現扭曲的形狀,扭曲可以增加隔板的表面積,越後期的菊石它的隔板也演化得更加扭曲,所以古生代菊石縫合線還只至單一的扭曲變化,到了中生代,因為隔板扭曲更加複雜,所以縫合線也變成更富變化的複合縫合線

你看他的縫合線也可以區分菊石和鸚鵡螺。

鸚鵡螺的隔板平順內凹,菊石的隔板多皺摺。

看他的隔板是不是有扭曲的感覺,應該是鸚鵡螺了。

12樓:勁爆歐美

您的這一塊石頭,是典型的鸚鵡螺化石,值錢的;市場上一般喊價在2000元左右;有一定收藏價值的,一定要好好儲存!望採納

鸚鵡螺化石,鑑別真假,怎麼辨別琥珀真假圖

這個是菊石化石,東西沒問題,打磨過了,但也不是什麼珍貴的東西,這類菊石化石都來自於馬達加斯加,當地盛產這個。國內商家從那裡進口過來後製成掛墜或擺件 怎麼辨別琥珀真假 圖 1.刀刮法 用小刀在樣品不顯眼的地方切割,如果是塑料則會成片剝落,而天然琥珀只會有小缺口。2.香味法 可以用力摩擦或用打火機將琥珀...

鸚鵡螺殼的價格,國內收藏鸚鵡螺殼合法嗎

各地 有差異,海濱城市便宜,內地貴。大的貴,小的便宜。我前2年買一個,直徑大約15釐米,沒有任何瑕疵,120元,現在可能要200多。前不久在蛇口海上世界,見賣的,直徑也就 釐米,就要100多。鸚鵡螺的資料,它為什麼珍貴?大家知道樹木的樹幹因冬夏交替會形成年輪,可以用來計算樹木的年齡。海中的鸚鵡螺因晝...

鸚鵡螺是什麼類的動物

軟體動物 在 帶 熱帶幾百米深的海底,生活著一種古老而原始的動物 鸚鵡螺。它屬於軟體動物的頭足類,在其口的周圍和頭的兩側,長有90只觸手,其中有兩隻合在一起變得很肥厚,肉體縮排殼後,就用它蓋住殼口以保護自己。背上長著一個可一把身體完全保護起來的貝殼,形如鸚鵡嘴,故名鸚鵡螺。鸚鵡螺貝殼裡面分成許多小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