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寶玉最愛的女人是誰,賈寶玉最愛誰

2021-08-17 22:45:19 字數 1727 閱讀 3720

1樓:du庭瑞

其實,賈寶玉最愛的是林黛玉;而最想娶的人也是林黛玉。

但是封建家族的貴公子哥兒,可以娶很多小妾,所以,晴雯、襲人、麝月等人也會最終成為寶玉的屋裡人。那麼從這點上來看,賈寶玉似乎沒有最愛的人,愛一個人不是唯一嗎?既然給不了唯一,那麼說明還不是最愛。

賈寶玉就是多情的公子哥兒。

賈寶玉,中國古典名著《紅樓夢》中的男主角。他是神瑛侍者轉世真身,出生時銜玉而誕,這塊玉是女媧補天剩下未用的一塊頑石。榮國府賈政與王夫人所生的次子,賈府通稱寶二爺。

因銜玉而誕,系賈府玉字輩嫡孫,故名賈寶玉。自幼深受祖母賈母疼愛,住賈母院。十二三歲時奉元妃旨意入住大觀園怡紅院。

他與表妹林黛玉心靈相通,互為知己,從親情慢慢發展成愛情,然而黛玉淚盡而亡,之後與表姐薛寶釵成婚。婚後,始終忘不了黛玉,最後選擇出家,回到青埂峰。

賈寶玉與林黛玉、薛寶釵的愛情故事(木石前盟、金玉良緣)是《紅樓夢》三大主線之一。賈寶玉形象帶有曹雪芹自傳的色彩,但其本質上屬於藝術虛構,是作者有意識塑造的集意淫、補天濟世、正邪兩賦三大美德於一身的典型形象,在世界文學史上極具創新性。

2樓:流觴紅塵測

寶玉一生最愛的有三個女人,分別是:

1、林黛玉 兩彎似蹙非蹙籠煙眉,一雙似喜非喜含情目。 態生兩靨之愁,嬌襲一身之病。淚光點點,嬌喘微微。

閒靜似嬌花照水,行動如弱柳扶風。 心較比干多一竅,病如西子勝三分。

2、史湘雲 襁褓中,父母嘆雙亡。縱居那綺羅叢,誰知嬌養? 幸生來,英豪闊大寬巨集量,從未將兒女私情,略縈心上。

好一似,霽月光風耀玉堂。廝配得才貌仙郎,博得個地久天長。 准折得幼年時坎坷形 狀。

終久是雲散高唐,水涸湘江: 這是塵寰中消長數應當,何必枉悲傷?

3、妙玉 氣質美如蘭,才華馥比仙。天生成孤僻人皆罕。 你道是啖肉食腥羶,視綺羅俗厭;卻不知好高人愈妒, 過潔世同嫌。

可嘆這,青燈古殿人將老,孤負了, 紅粉朱樓春色闌!到頭來,依舊是風塵 骯髒違心願; 好一似,無瑕白玉遭泥陷;又何須,王孫公子嘆無緣。

3樓:羽翼

雖然寶玉是個多情種,但寶玉對黛玉的愛還是深刻的。他曾對黛玉言「任憑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飲」足以證明這個多情公子愛的真實與厚重!~

4樓:馨兒丿唯美女生

這個是一個很受爭議的問題,一般是有兩種說法,①林黛玉

②薛寶釵

把這個觀點放到現在來說,林黛玉就像是一個喜歡但是沒有走到最後的初戀,而薛寶釵就像通過相親認識,然後結婚後把你的全家打理的井井有條的老婆。對於賈寶玉來說,他自己都很難判斷自己更愛誰。

5樓:陳秋權

這個沒說的,當然是女主黛玉啦

賈寶玉最愛誰

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林妹妹!這個要怪就怪寫書的這個作者。

7樓:匿名使用者

林妹妹寶玉是一個極多情的人,他喜歡隨意和丫鬟們調情,甚至還有點同性戀傾向(這在紅樓夢裡很常見,比如薛蟠就是一個),但是他真正愛的只有林妹妹一個!!!

因為林妹妹和他志趣相投,心意相通。

而對寶姐姐,我覺得他更多的是敬畏,寶釵溫柔美麗,成熟穩重,不要說在封建社會,就是在現在,也是一個很好的妻子人選,可惜他不是寶玉的知己。

寶釵的確很可憐,但這不是鳳姐、賈母或寶玉造成的,而是封建社會造成的,多情叛逆的寶玉,思想陳舊的寶釵,多愁善感的黛玉,只能是這麼個悲劇,註定是這樣的悲劇,在那個社會,是必然的!

賈寶玉名言,賈寶玉的經典臺詞

只求你們同看著我,守著我,等我有一日化成了飛灰,飛灰還不好,灰還有形有跡,還有知識。等我化成一股輕煙,風一吹便散了的時候,你們也管不得我,我也顧不得你們了。那時憑我去,我也憑你們愛那裡去就去了。紅樓夢 眉黛煙青,昨猶我畫 指環玉冷,今倩誰溫?鼎爐之剩藥猶存,襟淚之餘痕尚漬。紅樓夢 雖然未曾見過他,然...

賈寶玉是雙性戀嗎,賈寶玉是否同性戀?

算是吧。因為賈寶玉喜歡長得好看的也包括美男子。原著秦鍾跟柳湘蓮。特別是秦鐘有種一見鍾情的感覺。當然有人會說只喜歡林黛玉 我覺得寶玉對黛玉是因為初戀然後知己再是一種更深刻的愛 寶玉不僅僅喜歡黛玉,還喜歡晴雯,男的對秦鍾喜愛柳湘蓮好感。其實寶玉偶爾對寶釵包括其他有些妹妹有時候也有欣賞般的好感 因為寶玉喜...

賈寶玉動作描寫,紅樓夢中賈寶玉的動作描寫

及至進來一看,卻是位青年公子 頭上戴著束髮嵌寶紫金冠,齊眉勒著二龍戲珠金抹額,一件二色金百蝶穿花大紅箭袖,束著五彩絲攢花結長穗宮絛,外罩石青起花八團倭緞排穗褂,登著青緞粉底小朝靴。面若中秋之月,色如春曉之花,鬢若刀裁,眉如墨畫,鼻如懸膽,睛若秋波,雖怒時而似笑,即 視而有情。項上金螭纓絡,又有一根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