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春趣裡賈寶玉的性格,紅樓春趣中的賈寶玉是個什麼樣的人

2021-03-20 18:48:49 字數 3491 閱讀 1732

1樓:匿名使用者

春趣放風箏,通過對寶玉動作、語言、神態的描寫,突出了寶玉天真、頑皮、率直的性格特點,表現了大觀園兒女的童真童趣和充滿青春朝氣的活力。

2樓:幽冥玥

賈寶玉天真,直率,頑皮,是個無憂無慮的公子哥形象。

3樓:從

賈寶玉的性格是頑皮,天真,率直,還有些可愛(๑•.•๑)

4樓:山不在高

賈寶玉 的 性格 是 頑皮 , 天真 , 率直 怎麼沒有獎賞

5樓:匿名使用者

人物形象分析如下:

賈寶玉的身上有叛逆精神,表現為不愛讀書,不願走科舉考試的道路,追求自由平等,鄙棄功名利祿,反對仕途經濟的叛逆性格等等。但他畢竟出生在一個貴族家庭,身上沾染了一些不良習氣,比如他對封建思想、觀念、道德、禮教的主要方面有時不持反對態度。

對於父輩和賈母等人十分順從,對於忠君和孝親十分重視,與年輕女子的交往是講究平等的,但有時還會擺出少爺姿態對待他們,最後與黛玉的愛情也無法堅持的走下去,種種跡象表明其叛逆精神具有一定的侷限性,即叛逆中有妥協傾向。我們要充分認識這種妥協性,以便更完整地看待賈寶玉這個人物。

6樓:匿名使用者

從賈寶玉摔沒人風箏的時候可看出性急,率真的性格特點。

7樓:暮城

賈寶玉的性格是頑皮,天真,率直☆

8樓:匿名使用者

果實是由什麼和什麼組成的

紅樓春趣中的賈寶玉是個什麼樣的人?

9樓:匿名使用者

紅樓春趣中,通過對寶玉動作、語言、神態的描寫,突出了寶玉天真、頑皮、率直的性格特點。

本文記敘了賈寶玉和眾姐妹、丫頭們在大觀園放風箏的經過,突出了他們放風箏時的自由快樂,表現了大觀園兒女的童真童趣和充滿青春朝氣的活力,體現了大家對大觀園美好生活的熱愛。

10樓:張彪張詠洋

是個心地善良,心腸好,性格溫和、純真,率直,並且對自由快樂生活的嚮往與熱愛的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並且對自由快樂生活的嚮往與熱愛的人

12樓:海法

描寫出了賈寶玉天真,心地善良的人

13樓:一個好人

是個對生活美好向往的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賈寶玉是一個心地善良的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困麼吧可蘿莉臉䆒拒絕的

紅樓春趣中賈寶玉放風箏的樣子,體現了什麼樣的性格特點?

16樓:羋海霞

寶玉是一個活潑善良,還有點紈絝子弟的形象

紅樓春趣中哪一段是描寫寶玉的性格特點100字?

17樓:雪山青松

賈寶玉是一個又奇又俗的人物,構成他性格的主要特徵是叛逆。他多情而又痴情,同時在文章中也體現出了他對一切女性的美麗與智慧的欣賞與呵護疼愛。

18樓:匿名使用者

寶玉等聽了,也都出來看時,寶玉笑道:「我認得這風箏,這是大老爺那院裡嬌紅姑娘放的。拿下來給他送過去罷。

寶玉又興頭起來,也打發個小丫頭子家去,說:「把昨兒賴大娘送我的那個大魚取來。」

寶玉道:「我還沒放一遭兒呢。」

寶玉細看了一回,只見這美人做的十分精緻,心中歡喜,便命叫放起來。

在紅樓春趣中,賈寶玉是一個怎樣的人呢?

19樓:雪山青松

1、叛逆思想

賈寶玉作為榮國府嫡孫,出身不凡,又聰明靈秀,是賈氏家族寄予重望的繼承人。但他的思想性格卻促使他背叛了他的家庭。2、尊重女性

賈寶玉其實並不是「淫魔色鬼」,而是中國封建社會末期的母腹中開始孕育的「新人」的胎兒。他為女性唱頌歌,唱悲歌。3、賈寶玉具有初步民主主義思想

紅樓春趣中賈寶玉放風箏的樣子,體現了什麼樣的性格特點?

20樓:羋海霞

賈寶玉放風箏的樣子,體現了他是一個沒有經過世事的富家公子的可愛的少年的形象

巜紅樓夢》的〈紅樓春趣〉中賈寶玉是個怎樣的人?

21樓:雪山青松

賈寶玉是主要中心人物。作為榮國府嫡派子孫,他出身不凡,又聰明靈秀,是賈氏家族寄予重望的繼承人。但他的思想性格卻促使他背叛了他的家庭。

他的叛逆性格的形成不是偶然的。**充分描寫造成他的性格的生活環境和他的具體境遇的各方面特點,深刻揭示了他性格成長的主客觀原因。一方面,以男子為中心的貴族社會是那樣虛偽、醜惡和腐朽無能,使他因自己生為男子而感到終身遺憾;另一方面,少女們的純潔美好又使他覺得只有和她們在一起才稱心愜意。

他也曾被送到家塾去讀《四書》《五經》,但家塾的內容和風氣是那樣的腐朽敗壞,那些循著這個教育路線培養的老爺少爺們是那樣的庸陋可憎,他對於封建教育的一套,在感情上就格格不入。他很少接觸做官的父親,畏之如虎,敬而遠之。家長從小把他交給一群奶孃丫鬟。

那些圍繞著他,各以一顆純真的心對待他的丫鬟,才是他的啟蒙老師。丫鬟們的深摯純潔、自由不羈的品格感染著他,她們由於社會地位所遭到的種種不幸也啟發著他。在賈寶玉的直感生活裡,她們和那些以世俗男性為主的居於中心統治地位的勢力,在每一點上都形成鮮明的對照:

聰明和愚蠢,純真和腐朽,潔淨和汙濁,天真和虛偽,善良和**,美好和醜陋。賈寶玉在這樣的環境裡,逐漸形成自己思想感情的愛憎傾向。

22樓:匿名使用者

五年級下冊語文《紅樓春趣》中寶玉是一個憨直、善良,性格非常好的人。

23樓:盡心分享

《紅樓夢》的重逢,劉春去上賈寶玉是一個非常的溫柔。

24樓:麥小粒小

喜歡賈寶玉這樣率真的人要知道一個對人友善而起沒有價值的公子哥是非常招人喜歡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面色紅潤萬人倒莫非姑娘用大寶

26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個樂觀開朗活潑善良的人。

紅樓春趣從文中那些事例,看出寶玉是一個人什麼樣的人?

27樓:雪山青松

賈寶玉性格的核心是平等待人,尊重個性,主張各人按照自己的意志自由活動。在他心眼裡,人只有真假、善惡、美醜的劃分。他憎惡和蔑視世俗男性,親近和尊重處於被壓迫地位的女性。

他說過「女兒是水做的骨肉,男子是泥做的骨肉。我見了女兒便清爽,見了男子便覺濁臭逼人」。

28樓:匿名使用者

畫橫線部分,看出寶玉是一個憨直善良的

紅樓春趣從哪些句子可以看出寶玉的性格特點?

29樓:匿名使用者

春去中有許多的句子,可以看出寶玉的性格的,比如放風箏一段就細膩地描繪出來,寶玉的性格特

課文紅樓春趣從哪些方面講了趣事,紅樓春趣課文中主要講了什麼趣事?

紅樓春趣 主要講了寶玉 黛玉等在大觀園放風箏的故事,生動地再現了人們放風箏 去晦氣的健身活動。人們放風箏時沐浴著陽光,呼吸著清新的空氣,仰望藍天,凝神拉線奔走,有張有弛,給人們帶來快樂。突出了風箏的姿態和形狀,表達了賈寶玉等放風箏時異常歡快的心情。紅樓春趣課文中主要講了什麼趣事?主要就是講了賈寶玉,...

紅樓春趣讀後感,紅樓春趣讀後感怎麼寫?

紅樓春趣 講的是寶玉 黛玉等在大觀園放風箏的故事,生動地再現了人們放風箏 去晦氣的健身活動。人們放風箏時沐浴著陽光,呼吸著清新的空氣,仰望藍天,凝神拉線奔走,有張有弛,給人們帶來快樂。不知道一個一1一個很久了?唱個歌吃飯吧v剛好 黃河鬼棺辜負罈罈罐罐 紅樓春趣 讀後感?讀 紅樓春趣 有感 京都竹枝詞...

紅樓春趣中都有哪些人物,《紅樓春趣》文章出現了哪些人物哪些人物給你的印象最深你認為他是一個怎樣的?

主要人物有,寶玉,紫鵑,翠墨,探春,寶釵,李紈,寶琴。有寶玉,黛玉,紫鵑,翠墨,探春,寶釵,李紈,寶琴等等 你好!有寶玉,黛玉,紫鵑,翠墨,探春,寶釵,李紈,寶琴等等 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紅樓春趣 中的許多故事,在我國廣為流傳。這篇課文講述的是寶玉 黛玉等在大觀園裡放風箏的故事。主要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