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電子工程要學些什麼

2021-08-17 13:53:36 字數 881 閱讀 9823

1樓:曾經最美

機械電子工程要學習得課程有:電工與電子技術、機械製圖、工程力學、機械設計基礎、機械製造基礎、液壓與氣動技術、機械製造技術基礎、電氣控制與plc、微控制器原理與接**術、數控原理與維修、機電一體化系統設計、先進製造技術導論、c語言程式設計。

機械電子工程專業俗稱機電一體化,是機械工程與自動化的一種,也是最有前途的一種方向。機械電子系統早已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廣泛應用。機械電子工程專業包括基礎理論知識和機械設計製造方法,計算機軟硬體應用能力,能承擔各類機電產品和系統的設計、製造、試驗和開發工作。

機械電子不僅僅侷限於機械製造某個固定的方向,它同時還受到該領域所有分支學科的影響。

2樓:凌亂了

機械電子工程這個專業比較廣泛~看你學的是偏機械還是偏電的,另外就是你學校的機械屬於哪個系統?比如鋼院的機械電子偏重於冶金行業,化工類學校偏重於化工行業,不過總的來說,機械電子工程專業對口的工作有,機械工程師,電控工程師,裝置維護,裝置點檢,加工工藝工程師,機械設計師,一般女生還有去裝置管理等一些文案工作

3樓:趙文星空絮雨

機械電子工程專業俗稱機電一體化,是機械工程與自動化的一種。機械電子工程專業包括基礎理論知識和機械設計製造方法,計算機軟硬體應用能力,能承擔各類機電產品和系統的設計、製造、試驗和開發工作。

主幹課程

電工與電子技術、機械製圖、工程力學、機械設計基礎、機械製造基礎、液壓與氣動技術、機械製造技術基礎、電氣控制與plc、微控制器原理與接**術、數控原理與維修、機電一體化系統設計、先進製造技術導論、c語言程式設計、理論力學。

就業去向

畢業生可到各類機械設計與製造企業、電子及電器企業及其它生產部門、公司、科研與教學部門從事機電品的設計、製造、管理、教學、開發、銷售及技術服務等工作。

機械電子工程好就業嗎,機械電子工程的就業前景

國家的發展肯定是離不開機械方面人才,所以在以後對這個方面的人才需求量會很大,有些同學可能會從事機械工程師,薪資大概在4000 17500元左右,這個類工作的工作都是很高,特別是工程機械的主管,工資能夠達到13000元左右,有的人甚至能夠達到25000元左右,一些做機械裝置經理的同學,工資可能會達到7...

電子資訊科技主要學些什麼,電子資訊工程專業學習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電子資訊工程技術專業主要是學習 基本電路知識,並掌握用計算機等處理回資訊的方法。首先要答有紮實的數學知識,對物理學的要求也很高,並且主要是電學方面。要學習許多電路知識 電子技術 訊號與系統 計算機控制原理 通訊原理等基本課程。學習電子資訊工程自己還要動手設計 連線一些電路並結合計算機進行實驗,對動手...

大學物聯網工程要學些什麼

這是我們這邊的課程,你可以瞭解一下 第一階段 1 計算機操作基礎 2 office辦公自動化 3 計算機組裝與維護 4 精講tcp ip技術 5 網路裝置除錯 6 職業素養課 養成教育 第二階段 1 windows server系統管理 2 windows server 伺服器配置3 linux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