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電子工程專業的缺點

2021-05-11 03:01:00 字數 711 閱讀 9636

1樓:曾經最美

機械電子工程和機電一體化差不多,偏電多一點。至於工作內容,比較廣泛,也沒有說一定是待工廠裡,可以做產品銷售,可以做售後服務,可以做技術支援服務等等,但是整體來說機械專業畢業的工資都不是很高,這大概是缺點吧,一般要熬個三五年慢慢就有起色了,可是現在很多年輕人熬不住,做個一年不到就跳,換來換去最後什麼也沒學到手。

機械電子工程專業俗稱機電一體化,是機械工程與自動化的一種,也是最有前途的一種方向。機械電子系統早已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廣泛應用。機械電子工程專業包括基礎理論知識和機械設計製造方法,計算機軟硬體應用能力,能承擔各類機電產品和系統的設計、製造、試驗和開發工作。

機械電子不僅僅侷限於機械製造某個固定的方向,它同時還受到該領域所有分支學科的影響。

機械電子工程專業培養具有機械電子工程專業基礎知識與專業技能,能在生產一線從事機械電子工程專業產品的設計製造、控制開發、應用研究和生產管理等工作的應用型高階專門人才;培養能在中、高等職業教育領域從事機電一體化專業的理論教學、專業實踐指導和學生管理工作的複合型職教師資。

2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電子工程應該是和機電一體化差不多,偏電多一點。至於工作內容,比較廣泛,也沒有說一定是待工廠裡,可以做產品銷售,可以做售後服務,可以做技術支援服務等等,但是整體來說機械專業畢業的工資都不是很高,這大概是缺點吧,一般要熬個三五年慢慢就有起色了,可是現在很多年輕人熬不住,做個一年不到就跳,換來換去最後什麼也沒學到手。

請問機械電子工程是新專業嗎,請問機械電子工程是一個新專業嗎?

從專業設定的歷史看,這個專業算比較 新 因為原來的機械類專業分工較細,主要是根據學校所屬的部委設定有本行業特色的專業,如化工部所屬院校的化工機械 冶金部所屬院校的冶金機械 礦山機械 農業部和紡織工業部所屬的農業機械 紡織機械以及交通能源部的動力機械 起重運輸機械等。根據形勢的發展,一些學校覺得純粹的...

機械電子工程好就業嗎,機械電子工程的就業前景

國家的發展肯定是離不開機械方面人才,所以在以後對這個方面的人才需求量會很大,有些同學可能會從事機械工程師,薪資大概在4000 17500元左右,這個類工作的工作都是很高,特別是工程機械的主管,工資能夠達到13000元左右,有的人甚至能夠達到25000元左右,一些做機械裝置經理的同學,工資可能會達到7...

機械電子工程考研可以轉到電子資訊工程嗎

機械電子工程考研可以轉到電子資訊工程。但考專業課,有些難度。如果對電路 訊號與系統不掌握,比較難考。電子資訊工程,應是 電子與通訊工程,初試科目 科目一 101 思想政治理論 科目二 201 英語一 科目三 301 數學一 科目四 821 電路 訊號與系統 電路75分,訊號與系統75分 一般來說,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