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製圖,機械設計製造及自動化,機械電子工程粗糙度後面括號什麼意思打勾什麼意思

2021-04-18 01:46:18 字數 3735 閱讀 3598

1樓:設計王

見下圖:

意思是: 未注表面粗糙度全部是 3.2

2   如果還不清楚, 請查機械設計手冊第一冊。

2樓:匿名使用者

其餘的粗糙度安裝√前面給出的數值來執行。而在圖紙中有要求的按照要求值來執行,這樣做可以大大省略標註的項次。

3樓:匿名使用者

粗糙度的基本符號,表示表面可用任何方法獲得。

4樓:混子機械工程師

就是說,這個零件圖中多數表面是粗糙度為3.2

不懂再問望採納

機械製圖中這個符號(√ )代表什麼意思

5樓:志鵬真厲害

機械製圖中這個符號(√ )代表:基本符號,表示表面可用任何方法獲得。

表面粗糙度一般是由所採用的加工方法和其他因素所形成的,例如加工過程中刀具與零件表面間的摩擦、切屑分離時表面層金屬的塑性變形以及工藝系統中的高頻振動等。由於加工方法和工件材料的不同,被加工表面留下痕跡的深淺、疏密、形狀和紋理都有差別。

6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符號,表示表面可用任何方法獲得。當不加註粗糙度引數值或有關說明(例如:表面處理、

區域性熱處理狀況等)時,僅適用於簡化代號標註

用任何方法獲得的表面粗糙度,ra的上限值為3.2μm

7樓:朝顏_林西

這是表面粗糙度的基本符號,要結合整張圖各個部位的粗糙度來解讀。

它應當標註在標題欄的上方,技術要求的下方。圓括號中加對號表示。單獨解讀是沒有意義的。

當不加註粗糙度引數值或有關說明(例如:表面處理、區域性熱處理狀況等)時,僅適用於簡化代號標註。

用任何方法獲得的表面粗糙度,ra的上限值為3.2μm。

8樓:ok倚樓聽風雨

有點像標在材料表面的粗糙度符號,這個上面一般還有數字表示材料粗糙度等級,如1.6、3.2、6.3、12.5、25等,具體還是截圖看一下。

機械製圖是用圖樣確切表示機械的結構形狀、尺寸大小、工作原理和技術要求的學科。圖樣由圖形、符號、文字和數字等組成,是表達設計意圖和製造要求以及交流經驗的技術檔案,常被稱為工程界的語言。另外機械製圖也是大多高等院校機械類及相關專業開設的一門基本必修課程之一。

機械製圖方面的參考書籍主要有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和北京大學出版社出版的《機械製圖》。

機械圖紙中 表面粗糙度 加了括號 什麼意思 求解!

9樓:匿名使用者

兄臺能發個全圖看下嗎?

放在這裡,應該是表示零件表面包含有這幾類粗糙度。

機械製圖中,粗糙度符號,只是一個對號,什麼數字都沒有標,代表什麼意思?

10樓:志鵬真厲害

根據孫開元,郝振潔主編《機械製圖工程手冊》第二版第九章,是指表面可以用任何加工方法獲得。

它屬於基本符號,當不加註粗糙度引數值或有關說明時,僅適用於簡化代號標註。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標準規定的該符號的含義見附圖,以前的作為一個基本符號,還可表示為:「去除材料或不去除材料」。

12樓:何志平先生

沒有數值的表面粗糙度標註有以下幾種情況:

13樓:橫刀揭斧看

去除材料的方法來加工,粗糙度無要求

14樓:憶灬如花美眷

意思是不加工的符號,

機械圖紙中一個勾,勾裡面一個圓圈是什麼意思?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粗糙度的符號,表示用不去除材料的方法而獲得的表面粗糙度。

具體見**,給你列出了各種粗糙度的表示方法:

16樓:好奇d旁觀者

你說的應該是粗糙度的符號吧,表示用不去除材料的方法而獲得的表面粗糙度!具體看**吧,給你列出了各種粗糙度的表示方法.

17樓:北洋魏巍

機械製圖中的粗糙度標識:

18樓:援手

是指用不去除材料的方法,獲得的表面(粗糙度)。一般就是鑄造、鍛造所得的毛坯表面(不加工)。

19樓:①苆√隨緣

表示非去除材料的機械加工面。

1、一般在機械行業裡所說的加工面是指採用去除材料的加工方法加工的表面,如車、鏜、刨、銑、磨、鋸等加工的表面;

2、非加用面是指採用不去除材料的加工方法加工的表面,如鑄造、鍛造、冷擠壓等等加工的表面。

機械製圖中,粗糙度符號用括號括起來,代表什麼意思?

20樓:匿名使用者

用括號括起來的一般是「參考數值」

2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規定這樣的標註,是他個人的習慣

機械圖紙中粗糙度後面的wt是什麼意思

22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圖紙中粗糙度後面的wt是表面波紋度的意思。wt  波紋度最大高度,wt定義了在輪廓評價長度內的最大峰-谷高度。(例如,在評價長度內最高的峰和最深的谷間之和。)

如下圖所示:

23樓:鋤頭舞得好啊

這個是波紋度:指的是波紋輪廓最高點和最低點之間的距離(國際標準iso 4287)

英文是:total height of profile

在這問還不如自己去找找!真笨。再有圖紙不會的找我

機械製圖尺寸標註括號中的尺寸表示什麼

24樓:麻木

機械製圖尺寸標註括號中的尺寸表示參考尺寸。如圖:

圖樣中的尺寸,以mm為單位時,不需註明計量單位代號或名稱。若採用其他單位則必須註明相應計量單位或名稱。

1、尺寸界線用細實線繪製,一般是圖形的輪廓線、軸線或對稱中心線的延長線,超出尺寸線約2~3mm。也可直接用輪廓線、軸線或對稱中心線作尺寸界線。尺寸界線一般與尺寸線垂直,必要時允許傾斜。

2、尺寸線用細實線繪製,必須單獨畫出,不能用其他圖線代替,一般也不得與其他圖線重合或畫在其延長線上。並應儘量避免尺寸線之間及尺寸線與尺寸界線之間相交。

尺寸線應與所標註的線段平行,平行標註的各尺寸線的間距要均勻,間隔應大於5mm,同一張圖紙的尺寸線間距應相等。標註角度時,尺寸線應畫成圓弧,其圓心是該角的頂點。

25樓:■小千

應該是參考尺寸,這個尺寸可以由其他相關尺寸得知,為了更直觀,所以標示上。但是標示上之後,成了機械製圖中的封閉尺寸了,是不正確的標示方法,所以加上括號表示僅作參考之用,以其他作尺寸作為加工或檢測基準。如果不符合封閉尺寸的定義,你就要另外弄清楚了。

或者你看看圖紙註解有沒有特別說明。

26樓:匿名使用者

1、機械製圖

尺寸標註括號中的尺寸表示參考尺寸。

2、機械製圖是用圖樣確切表示機械的結構形狀、尺寸大小、工作原理和技術要求的學科。圖樣由圖形、符號、文字和數字等組成,是表達設計意圖和製造要求以及交流經驗的技術檔案,常被稱為工程界的語言。另外機械製圖也是大多高等院校機械類及相關專業開設的一門基本必修課程之一。

機械製圖方面的參考書籍主要有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和北京大學出版社出版的《機械製圖》。

27樓:夕陽尚好月依舊

用括號括住數字也可以代表該尺寸不需加工,是原材料的尺寸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就業方向?

機械是個很大的專業。這個專業下邊有幾個大方向的專業,機械製造,機械設計,機電一體化,工業設計 藝術類 也有很多學校金屬學業再機械系裡面。機械製造 就業容易 更偏重與機械加工工藝,通俗說,如何省時省力合理的加工一個零件,就是這個專業要考慮的。別認為這個專業老土,這個可是後勁巨大的專業,你在行業內幹5年...

機械製造及自動化畢業找工作,學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 的以後找工作工資一般多少

機械製造及自動化不好找工作?頭一次聽說呢。無論哪個機構統計的專業就業率機械製造及自動化都榜上有名。沒事,放心的學下去。其實話說回來,無論你在什麼專業裡面學精學深,都絕對很有前途。這個專業的特點是累,學的東西太多,也太專業,一般中途想轉到這個專業很困難。學深了還是很有前途的。不過我覺得,最好在學我們專...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的困惑

女生能學好的,其實以我的經驗來看,女生一般會比男生好的。問題是如果你的學校一般,找工作的時候會很吃虧的,但是你能考研考個好學校的話,比如交大清華這樣的,性別就不是問題了。如果你是二本學校出來工作的話,女生做機械非常吃虧的。我也是學這個專業的 其實課程不是很難學 我們班30人有5個女生 可是考試前三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