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坤霖」韓語名字怎麼寫,韓語謝謝怎麼說

2021-04-18 01:47:24 字數 7127 閱讀 5415

1樓:正是下雨天

李:이(發音:yi,類似中文「一」的發音)

坤:곤(發音:kun,類似中文「昆」的發音)

霖:림(發音:lim,很近似中文發音的lin,類似中文「拎」的發音)

韓語謝謝怎麼說

2樓:along劉豔斌

韓語日常用語300句,謝謝啦,用韓語怎麼說

3樓:薔祀

第一種感謝:一般用於正式場合,表示莊重的感謝。

【中文】:謝謝

【韓文】: 감사합니다.

【音譯讀法】:康桑密達

【羅馬音】:gam sa hap ni da .

第二種感謝:一般用於生活中對小事情的的感謝。

【中文】:謝謝

【韓文】:고맙습니다.

【音譯讀法】:苦貓思密達

【羅馬音】:go map seup ni da 。

擴充套件資料

韓語詞彙構成:

單純詞①單音節詞,如:뫼(山)、 다섯(五)、 이빨(牙齒)

②雙音節詞,如: 오이(黃瓜)、 누나(姐姐)、한글(韓文) 、아우(弟弟)

③多音節詞,如:아버지(爸爸)、 텔레비전(電視)

合成詞①複合詞,如:한국어(韓國語)、 재미있다 (有趣)

②派生詞,如:맏아들(大兒子)、 선생님(老師)

韓語的詞彙,從其意義、形態和在句子中的位置、作用大致可分為名詞、代詞(代名詞)、數詞、冠詞(冠形詞)、副詞、感嘆詞、助詞、動詞、形容詞9大類;

從其**講,大致可分為固有詞、漢字詞,外來詞,三大類。

韓語的詞彙普遍存在著固有詞和漢字詞的雙重系統。這些詞在具體使用時,有些能夠互換,有些則不能。

外來詞是指從別的語言吸收來的詞,約佔總詞彙量的20%。隨著科技的發展及文化交流的加深,外來詞所佔的比重越來越大。

參考資料

4樓:夢色十年

감사합니다或者고맙습니다。

第一種感謝:一般用於正式場合,表示莊重的感謝。

【中文】:謝謝

【韓文】: 감사합니다

第二種感謝:一般用於生活中對小事情的的感謝。

【中文】:謝謝

【韓文】:고맙습니다

擴充套件資料謝謝的其他語言:

【英語】 thanks/thank you【法語】 merci

【德語】danke

【西班牙語】gracias

【俄語】 спасибо

【阿拉伯語】شكرا

【義大利語】grazie!(格拉次耶)(zie連讀)【希臘語】σας ευχαριστώ

【日語】ありがとう

5樓:一人一花綻放

第一種感謝:一般用於正式場合,是比較尊敬的說法,一般和老師,老者說的,表示莊重的感謝。

【中文】:謝謝

【韓文】: 감사합니다.

【讀法】:kam ca ha mi da

第二種感謝:一般用於朋友之間或者比較不需要特別尊重的場合說的。

【中文】:謝謝

【韓文】:고마워요~

【讀法】:kao ma wo yao

擴充套件資料:

韓語拼寫方式:

母音아 어 오 우 ......

一個母音可以構成一個音節,這時位於首音的「ㅇ」只是一個形式上的子音,是一種使字形看起來整齊、美觀的符號,沒有實際音值,不發音。

子音고 나 미 소 ......

子音不能單獨構成一個音節,它必須與母音結合才能構成音節,拼寫時子音字母可以位於母音字母的左側或上方。

收音억 암 온 양 ......

子音「ㅇ」位於首音時不發音(只是用來當裝飾),位於尾音作收音時發音,有實際音值。

子音母音收音

눈 생 껄 읽 ......

子音既可以位於母音之前作首音,也可以位於母音之後作尾音,此時的子音叫收音。子音中「ㄸ ㅃ ㅉ 」只能作首音,不能做尾音。

6樓:仰芷文薛玉

고맙습니다

謝謝go

ma(p)si

mida

膏麻撲斯米達

고마워요

謝謝(一般的,或對下級)

goma

wayao

膏麻哇喲

감사합니다

感謝(尊敬語)

kangm

sahangm

mida康m撒

行m米達53

7樓:黑白**

有兩種說法的~

第一種是比較尊敬的說法,一般和老師,老者說的감사합니다(kam ca ha mi da)第二種是用於朋友之間或者比較不需要特別尊重的場合說的고마워요~(kao ma wo yao)

十分親密的朋友關係或者和比自己年齡小的晚輩說的時候고마워~kao ma wo

8樓:我是韓國人

謝謝 고마워 高嘛窩

下面的都是尊重的,聽我的,我是韓國人

9樓:桂桂花金君

gamsa

hamnida!

其中"ham

ni"可連音成「hami".其實按上面那個讀快了自然就成這樣了,儘量讀上面那個吧!

還有語調:第一個音低,後面四個都近似一聲。基本上是:三聲、一聲、一聲、一聲、一聲。

10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韓語書單:

韓語學習教材書籍書單

11樓:錦州一

謝謝=>고마워 // 감사해 go ma wo // gam sa hae (標準羅馬音標)

12樓:銘_七_落

手機打不了韓文=.=~直接告訴你讀音好了。尊敬一點的話是:go ma wo yo,還有一種是:kangm sang ni da

13樓:

고마워요 朋友之間不需要敬語的

ko ma wuo yoo고마워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所有人的諧音,基本都不準。閉音節不發下面音嗎?怎麼學的,不是韓語專業的,就把嘴閉上,總感覺自己可以了,其實啥也不是

15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之間說的謝謝

감사해요.

고마해요.

고마워.

16樓:愛做夢的女孩

那個音譯錯了,第一個讀gangm sha ha mi da第二個讀go ma wao yo第三個讀go ma wao

17樓:多細胞女孩

고마워go ma wo

18樓:

고마워~

go ma woo~

19樓:滿月天使

고아오~這樣說就可以

20樓:匿名使用者

謝謝 : 고마워요 , 고맙습니다.

感謝 : 감사해요, 감사합니다.

21樓:網紅韓語

고마워 闊嘛我 謝謝

22樓:來福小阿晨

最簡單的고마워.kong ma wo

韓語的「我們」到底是念什麼?

23樓:

우리 wuli

ㄹ 把這個發l的音.別發r的音就行了

有空去這看看發音

ps:關於這個音

我個人的感覺就是個人發音問題內

在韓國學習過.

碰到的容韓國人也不少....發r的也有,發l的也有但是發r的也不是所有的單詞都發...而是侷限於某些單詞比如라면 ,有人發ra 有人發la

우리也是一樣...

所以發l吧....發r發不好就容易走音

24樓:匿名使用者

ㄹ個顫音,來要想發好這個音要下苦源力。很多中國人學了這麼多年,這個音還是發不好。不管是韓國人還是中國人說,你怎麼聽,都是發出的wuli ,但是韓國人的確發的不是wuli,也不是wuri 。

但是你發wuli,中國人韓國人都能聽懂。99% 的中國人都是發的wuli 。

韓語怎樣讀?

25樓:棠花

讀韓語時,一個母音可以構成一個音節,這時位於首音的「ㅇ」只是一個形式上的子音,是一種使字形看起來整齊、美觀的符號,沒有實際音值,不發音。

1、單純詞

①單音節詞,如:뫼(山)、 다섯(五)、 이빨(牙齒)

②雙音節詞,如: 오이(黃瓜)、 누나(姐姐)、한글(韓文) 、아우(弟弟)

③多音節詞,如:아버지(爸爸)、 텔레비전(電視)

2、合成詞

①複合詞,如:한국어(韓國語)、 재미있다 (有趣)

②派生詞,如:맏아들(大兒子)、 선생님(老師)

由於漢字是為標記漢語而創造的文字型系,要標記和漢語完全不同的朝鮮語/韓語則非常不適應。因此從6世紀開始就不斷有人嘗試用漢字來標記韓語。

最後發現用兩種方法來標記。

一種方法是拋棄漢字的表意功能,使用漢字的表音功能。比如借用"古"字,不管字的本身意義,來標記韓語發音"고"。

第二種方法是拋棄漢字的表音功能,只使用漢字的表意功能,利用漢字的表意特點來書寫韓語單詞。如在新羅時代,使用"水"字來表示韓語單詞"물"。同樣用該方法可標記人名和地名。

26樓:我家有個寶哥哥

爸爸:啊爸(幾)

媽媽:哦媽(泥)

哥哥(女生叫的):哦爸/opae

哥哥(男生叫的):hiang

奶奶:哈拉不你

爺爺:哈拉不幾

姐姐:(女生叫) 哦你

姐姐: (男生叫) 努那

大叔:啊家西

大嬸: 啊幾媽

阿姨:泥末

對不起:比啊內(米呀哈米大)

我愛你:擦拉哎(哦)/擦拉喊大

沒事/沒關係:捆擦那有

是;內/也

不是:啊你(有)

你好:啊擰啊塞哦

誰啊:怒古塞哦

恭喜:粗卡哈米大

傻瓜:怕不

真神奇:興噶達

王八蛋:望撒個幾

什麼:摸噶/摸

不好意思:準送哈米大

拜託:撲他哈米大

真的嗎:從麥

我知道了:啊拉艘

我不知道:那木兒老 /不拉

謝謝:卡撒哈米大/古嗎誒哦/古嗎撲四米大 /古毛我走了: 內兒卡嗯達

那麼我走了: 庫龍卡也噶

找死拉: 出夠一西

想死嗎: 出夠類

你瘋了嗎: 度皮查尼亞

我瘋了: 內兒皮查艘

你是什麼意思: 木送素裡呀

怎麼辦: 哦忑開

幹什麼/為什麼: 無誒(喲)

你怎麼回知道: 哦提開啊拉掃喲

但是: 哈幾滿

是嗎: 庫龍地喲

又有什麼事/又怎麼了: 無誒度

喂(叫人的時候): 呀

喂(接**的時候): 唷步塞喲

我愛你:擦拉哎(哦)/擦拉喊大

補充一下:這樣子說雖然很容易,但是語音不是很標準的,建議你從最基礎的發音開始學起!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意思是韓語用漢語給表示出來嗎?你想知道哪些日常韓語啊?

韓語裡的回答(嗯\是)怎麼說

28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每別的說復法了 相比制之下 ye的回答bai更有謙遜 尊敬之du意

a la so 不是敬語形式 就像我們zhi中文口dao頭說的 你知道了嗎?!

a yi gei si mi da 是敬語以 yo 和 si mi da 結尾的都為敬語 後者敬語意味更強

29樓:匿名使用者

예,네都是「是」bai的意思,但是前者du是對長輩說的,很尊敬,zhi後者其實

dao也是敬語,一般是不太回熟的同輩之間說的응,웅是朋

答友之間或是對晚輩說的,「恩」的意思

그래也用的很多,表示「好,好的」「哦」的意思,比如朋友提出去**玩,你表示贊同,就可以用그래,這是比較地道的韓國式說法,或者朋友跟你說了一件你,你明白了,就可以說그래,意思是「那樣啊」「哦」

알았어不是敬語,一般是朋友之間說的,或是對比較熟悉的晚輩,但是千萬不能對長輩說

알겠습니다就是「我將會知道,明白」的意思,也就是明白了,但是很尊敬,對老師,長輩都要用這個

30樓:匿名使用者

是隻復有一種,就是制예,其他的不是,只是語氣詞

알았어是一

般說法,不是敬語, 알곘습니다是敬語

朝鮮語和韓語一樣嗎

31樓:真心話啊

朝鮮語和韓語本質相同,但是有著細微的差別。

朝鮮語和韓國語是朝鮮族的通用語言。韓文字母由世宗大王於2023年發明完成,相對於朝鮮的地理位置而言,韓國首爾就是自2023年以來的李氏朝鮮時代首都,所以韓國的「標準韓國語」更接近朝鮮半島**前的官方標準語言。

朝鮮語和韓語的區別:

1、語音方面:음성

語調上南北有著明顯的差異,總體來說韓國語的語調比較高,比較柔;而朝鮮語的則比較低、比較硬。

2、詞彙方面:어휘

因為社會發展程度的不同,韓國語的詞彙更豐富、發展更活躍。而且在外來詞方面,韓國接受得更多,像「와이프(wife)、나이프(knife)」這樣的外來詞在朝鮮語裡就沒有,朝鮮語一般只會說「안해(妻子)、칼(刀子)」。

3、語法方面:문법

朝鮮語與韓國語在語法方面主要存在兩方面的差異。

①韓國語裡面有「首音規則」,即,朝鮮語的「녀자(女人)、리xx(李xx)」在韓國語裡則是「여자、이xx」;朝鮮語的"룡(龍)"在韓國語裡則是"용"。

②依存名詞的隔寫規則。如,表示可能的"수"在韓國語是與前面單詞隔寫,但是朝鮮語會連寫。

4、日常用語:일상용어

舉例來說,在說「沒關係」時,朝鮮語說「일없습니다.」,韓國語裡面則說「괜찮습니다.」.再比如,在說「廁所」時,朝鮮語說「위생실(衛生室)」,而韓國語裡說「화장실(化妝室)」。

葉逸軒用韓語怎麼寫?怎麼讀,我名字翻譯成韓語怎麼寫怎麼讀?

中文 葉逸軒 韓語 發音 yieb ir hen 鍵盤對應 duq dlf gjs 漢字 葉逸軒 韓契 簡拼 yeb il hen 正拼 yeob ilheon 訓讀 發音 ip pyeon anhal chunyeo仮名 發音 you ikken 訓讀 羅馬 ha sorasu nogi 漢字 葉...

韓文感謝怎麼寫,韓語謝謝怎麼說

感謝 gamsahada go mab da 一般bai而言 最常用的du就是兩個 較正式zhi尊敬dao意味強些 常用口語 朋版友間使用較多。權 或 這兩個都可以的 韓語謝謝怎麼說 韓語日常用語300句,謝謝啦,用韓語怎麼說 第一種感謝 一般用於正式場合,表示莊重的感謝。中文 謝謝 韓文 音譯讀法...

妹妹的韓語怎麼寫,怎麼讀?想要漢語讀法謝謝

妹妹的韓語怎麼寫怎麼讀?我要漢語讀法,謝謝!妹妹的韓語你得上這專業的老師才能知道怎麼寫怎麼讀。一般 dong seng 既可以指弟弟也可以指妹妹,如果要強調性別的話,就分別是 nam dong seng 弟弟 yie dong seng 妹妹。爸爸 媽媽 哥哥 姐姐 弟弟 妹妹用 韓語 怎麼說?父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