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機械電子工程是新專業嗎,請問機械電子工程是一個新專業嗎?

2021-05-11 03:01:00 字數 515 閱讀 7830

1樓:匿名使用者

從專業設定的歷史看,這個專業算比較「新」。因為原來的機械類專業分工較細,主要是根據學校所屬的部委設定有本行業特色的專業,如化工部所屬院校的化工機械;冶金部所屬院校的冶金機械、礦山機械;農業部和紡織工業部所屬的農業機械、紡織機械以及交通能源部的動力機械、起重運輸機械等。根據形勢的發展,一些學校覺得純粹的機械不能適應就業需求,開設了機械與電氣控制相結合的交叉專業,如「機電一體化」(一般專科學校的叫法)和「機械電子工程」(本科的叫法,由流體傳動與控制方向發展而來)。

後來教育部(國家教委)又覺得專業設定過窄,學生就業受限,要搞「通才教育」,機械類專業統稱為「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後來將「機械電子工程」也納入了本科專業目錄。

2樓:菅頡

機械電子工程 和 機電一體化應該是同一個專業。

機電一體化是日本上世紀80年代左右提出來的。估計在中國開設這個專業也會延後了許多年。

個人覺得這個專業在中國可能存在了15-25年吧、不知道你覺得這個時間來看它新不新啦。

機械電子工程專業的缺點

機械電子工程和機電一體化差不多,偏電多一點。至於工作內容,比較廣泛,也沒有說一定是待工廠裡,可以做產品銷售,可以做售後服務,可以做技術支援服務等等,但是整體來說機械專業畢業的工資都不是很高,這大概是缺點吧,一般要熬個三五年慢慢就有起色了,可是現在很多年輕人熬不住,做個一年不到就跳,換來換去最後什麼也...

機械電子工程好就業嗎,機械電子工程的就業前景

國家的發展肯定是離不開機械方面人才,所以在以後對這個方面的人才需求量會很大,有些同學可能會從事機械工程師,薪資大概在4000 17500元左右,這個類工作的工作都是很高,特別是工程機械的主管,工資能夠達到13000元左右,有的人甚至能夠達到25000元左右,一些做機械裝置經理的同學,工資可能會達到7...

機械電子工程考研可以轉到電子資訊工程嗎

機械電子工程考研可以轉到電子資訊工程。但考專業課,有些難度。如果對電路 訊號與系統不掌握,比較難考。電子資訊工程,應是 電子與通訊工程,初試科目 科目一 101 思想政治理論 科目二 201 英語一 科目三 301 數學一 科目四 821 電路 訊號與系統 電路75分,訊號與系統75分 一般來說,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