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中最佳的學習時間是什麼時候,一天中各科學習最佳時間?

2021-08-17 11:47:19 字數 4728 閱讀 9651

1樓:歐陽芊雙

人一天當中精神狀態最好幾個時間段大概集中在上午9:00-11:00,下午15:

00-17:00,晚上20:00-22:

00,不過具體也會根據個人的實際情況有所區別。

因為人一天當中的精力值是會隨時間變化而產生變化的,一般而言在早起後,吃飯後,休息後會出現短暫的峰值,所以如果在精力狀態峰值的時候學習效果會比較好一些。

為了保證最佳的學習效果,有以下幾點需要注意:

1、選擇整塊的時間專注學習

當你在精神狀態良好的情況下,最好可以主動尋找一段相對來說不被打擾的時間段,專注沉浸地學習。在這段時間最好可以斷網,友好地拒絕外界的干擾。

在學習的過程中,準備好一杯水放在身邊,準備好紙和筆。這樣當你口渴的時候就可以直接喝水,而不需要中斷思路。另外如果有什麼突發奇想的想法在腦海中盤旋,也可以用紙筆馬上記錄下來,防止注意力分散。

2、不要連續長時間學習

學習說是腦力勞動,其實也會消耗身體能量,另外長時間的學習,其實效果並不是很好。每隔一段時間記得要主動休息一下,活動下身體,到戶外走走,呼吸下新鮮的空氣,補充一下能量。

我們的大腦工作一般會分為反射腦、思考腦和儲存腦三部分內容,當你長時間學習的時候就相當於思考腦一直在運轉,但是如果想要獲得良好的吸收效果,你必須停下來才能讓負責加工整理的儲存腦獲得工作的機會。所以勞逸結合非常重要。

3、及時補充身體能量

當人體的精力狀態下降的時候,注意力就難以集中,記憶力也會下降,這個時候就是提醒你要補充能量了。可以通過補充食物、水分,包括一些含糖的物品來提高自己的能量。

一些含有咖啡因的飲品比如茶、可樂、咖啡等,雖然有提神的作用,但不要長期依賴它們。最好做到健康飲食。當然你也可以在空閒時間稍微運動一下,拉伸下身體,讓身體回到良好的狀態。

2樓:無關風月

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每天早上太陽升起的時候,是我們一天新的開始,萬物復甦,陽氣慢慢的生長,身體的各個的部位都在慢慢復甦大腦也在在一晚上的休息過程中得到了充足的休眠,充滿了活力,所以早上是你一天大腦最清醒的時候,也是記憶力比較好的時候,這個時間段,可以在外面大聲的朗讀你想記住的東西,這個時候也是你最好的時候,可以快速的記憶很多東西。

還有就是每天中午要記得午休,午休前的一段時間也是記憶力比較好的時候,有科學表明,在睡覺的時候背點東西記憶是比較記得勞的,不用忘。還有就是晚上臨睡才得幾個小時,記憶力也是很好的,也有很高的效率。

但是人是一個怪異的整體,並不是每個人的記憶力最好的時候是一樣的,有時候是因人而異的,所以每個人都要找好屬於自己的最佳實際段,這樣才可以合理的進行記憶,不需要做那些無用功,這樣不僅可以很大力的節約自己個人的時間還可以增加事情的效率,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有時候因為我們每個人或是因為生理時間或是因為一些習慣問題不一樣,所以很有可以你的記憶週期也是不同的,所以,你就要很好的找到自己的記憶點然後就對症下藥,取得更好的效果。

但是每件事情都需要自己去努力,雖然有一些找的技巧是可以讓自己省點時間,但是想要取得好成績用功還是很重要的。

3樓:寶貝書豪

一天中最佳的學習時間是在什麼時候呢?有人說“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早晨的時間是最美好的,也是最佳的學習時間!理由很簡單,經過一夜的休息,我們的大腦都恢復了最清醒的狀態!

就像一臺高速運轉的機器,加油擦的乾乾淨淨,已經準備好了工作。

其實對我來說,一天中最佳的學習時間就是自己想學習的時候。因為現在的我們,已經不是上學時的我們了。我們現在專門學習的時間越來越少,只能遵循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越擠越多的誓言。

趁著稍微有空閒的時間,趕緊抓緊時間學習一些相關的知識。現在的我們,已經告別了兒時那青蔥的歲月!現在的我們,基本上都在圍繞著自己的家庭而轉圈圈,現在的我們生活中除了工作還是工作,工作已經佔據了我們生活絕大部分的時間。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喧囂的都市忙碌於自己的生活,在緊張繁忙的工作中,偶爾在夜晚有一些閒暇的時間可以利用。於是,伏案而坐,手拿著書籍,認真閱讀一篇賈平凹的散文《月跡》,偶爾有時間的時候,再去讀一讀李巨懷的長篇**,讓那古老的秦風秦韻漸入胸懷,感覺真的美極了!

人就是這樣,當你在學生時代正兒八經的學習的時候,你是感覺不到時間的寶貴的!也是感覺不到學習的幸福的,只有當我們真正感受到生活的苦辣酸甜,你才會從夢裡驚醒!原來學習也是最美的!

什麼時候學習最好呢?那就是你想學習的時候!

4樓:影視分析師

對於學生來說,上午十點到下午三點是學習的最佳時機。建議中午午睡一會有助於下午的學習精力。

一天中各科學習最佳時間?

5樓:劇志文

下午3至4點是另一個高峰,這段時間理解材料的效果最好.科學地來說,最佳的學習時間應安排在你一天中大腦活動功能最好的時候。專家研究表明人在一天中有三個時段大腦功能處於**高峰:

一天中的第一個**時段是剛睡醒以後的3~4小時左右,也就是大概在早上6點到上午的10點或11點左右,無論是背記還是理解,這一時段的效果都是最好的。另外,下午3至4點是另一個高峰,這段時間理解材料的效果最好,因此,可以說,學校上課時間就是最佳的學習時間。對於中學生來說,晚上7至9點是學習的又一個**時間,這時人的大腦非常清楚,用來複習一天所學,預習新課是最好不過的了。

可惜的是,許多同學在這三個**時間段不能好好的把握,渾渾噩噩(e)地把自己精力最好的時間白白浪費了。那麼在這三個**時間段除了老師佈置的任務外我們又該如何安排自己的時間呢?幹任何事情都有一定的規則,制訂一份時間安排也不例外。

下面我給大家講解幾則安排學習時間的原則,希望大家在制定自己的學習時間安排表時能一體遵守,以達到事半功倍之效:1、 消除無所事事的時間。使每一個小時都變成富有成效的時間單位。

學習用具準備充分,放在手頭,隨時都可使用,四處借東西也會耗費你不少時間。2、 有效利用白天時間。研究結果證明,白天學習一個小時等於晚上學習一個半小時。

3、 背誦性課程在課前要進行預習。4、 理解性課程需要在課後溫習。5、 按事情的重要性排出先後次序,把必須要做的事情和可做可不做的事情清楚地分開。

6、 弄清楚自己什麼時候是狀態最差的時候,我們每天都有固定的特別疲乏的時候,如果有可能,在那段時間打一會盹。7、 弄清楚自己應該學習多長時間。學習時間因不同課程和人的不同而不同,但你們可以從上課一小時複習兩小時開始,在搞清了做完每門作業需要的大致時間後,再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調整時間。

8、 安排好時段。每一小時可用50分鐘學習,10分鐘休息。9、 保證足夠的睡眠時間。

對你們來說,每天最少應保證8小時的睡眠時間。10、保證自己均衡進餐,不要飽一頓飢一頓。11、加倍估計時間,不要養成臨時抱佛腳的習慣。

12、不要把時間安排的太緊,要鬆緊有度。以上是給在座的同學們所講的科學原則,希望你們能夠在安排自己的學習計劃時,好好利用,我在這裡祝願所有的同學日日進步,前途無量!

6樓:

不用特意選時間,看自己的習慣,跟生物鐘有關,人家都說早上背東西好,我就晚上8點到10點背的快~都不是固定的!自己慢慢摸索,制定適合自己的計劃

人在一天中什麼時間學習效率高?

7樓:別在褲腰帶

據生理學家研究,人的大腦在一天中有一定的活動規律:

1點鐘:處於深夜,大多數人已經睡了3-5小時,由入睡期--淺睡期---中等程度睡眠期--深睡期,此時進入有夢睡眠期。此時易醒/有夢,對痛特別敏感,有些疾病此時易加劇。

2點鐘:肝臟仍繼續工作,利用這段人體安靜的時間,加緊產生人體所需要的各種物質,並把一些有害物質清除體外。此時人體大部分器官工作節律均放慢或停止工作,處於休整狀態。

3點鐘:全身休息,肌肉完全放鬆,此時血壓低,脈搏和呼吸次數少。

4點鐘:血壓更低,腦部的供血量最少,肌肉處於最微弱的迴圈狀態,呼吸仍然很弱,此時人容易死亡。此時全身器官節律仍放慢,但聽力很敏銳易被微小的動靜所驚醒。

5點鐘:腎臟分泌少,人體已經歷了3-4個“睡眠週期”(無夢睡眠與有夢睡眠構成睡眠週期),此時覺醒起床,很快就能進入精神飽滿狀態。

6—8點:機體休息完畢並進入如興奮狀態,肝臟已將體內的毒素全部排淨,頭腦清醒,大腦記憶力強,此時進入第一次最佳記憶期。

8—9點:神經興奮性提高,記憶仍保持最佳狀態,心臟開足馬力工作,精力旺盛,大腦具有嚴謹、周密的思考能力,可以安排難度大的攻堅內容。

10—11點:身心處於積極狀態,熱情將持續到午飯,人體處於第一次最佳狀態。此時為內向性格者創造力最旺盛時刻,任何工作都能勝任,此時虛度實在可惜。

12點:人體的全部精力都已調動起來。全身總動員,需進餐。此時對酒精仍敏感。午餐時一桌酒席後,對下半天的工作會受到重大影響。

13—14點:午飯後,精神睏倦,白天第一階段的興奮期已過,精力消退,進入24小時週期中的第二低潮階段,此時反應遲緩,有些疲勞,宜適當休息,最好午睡半到一小時。

15—16點:身體重新改善,感覺器官此時尤其敏感,精神抖擻,試驗表明,此時長期記憶效果非常好,可以合理安排一些需“永久記憶”的內容記憶。工作能力逐漸恢復,是外向性格者分析和創造最旺盛的時刻,可以持續數小時。

17—18點:工作效率更高,體力活動的體力和耐力達一天中的最高峰時期,試驗顯示,這段時間是完成複雜計算和比較消耗腦力作業的好時期。

19—20點:體內能量消耗,情緒不穩,應休息。

20—21點:大腦又開始活躍,反應迅速,記憶力特別好,直到臨睡前為一天中最佳的記憶時期(也是最高效的)。

22—24點:睡意降臨,人體準備休息,細胞修復工作開始。

據此,大家可以合理安排自己的學習時間表。然而,正如安東尼羅賓德所說:“世界上沒有兩個人的個人生物鐘是一樣的”,每個人的最佳學習時間也存在一定的差異,所以,要掌握自己的“**時間”進行合理的安排,以便提高學習效率。

一天中最好的拍攝時間是什麼時候,一天中最佳的攝影時間是什麼?

一天中最佳的拍攝時間是上午10點以前,下午2點以後。如果此時天空有薄雲的話,拍攝效果還會更好 下午,有夕陽的景別最美了 我覺得都好,只要你拍攝技術好,什麼時候都能拍出好 沒有什麼好壞,每個時間段都各有所長,完全看你的需要 早晨起來太陽剛剛升起的時候,可以拍出來剪影的感覺。一天中最佳的攝影時間是什麼?...

每天喝水的最佳時間是什麼時候,一天中的最佳喝水時間是什麼時候?每天喝多少水最好?

下午2點到5點最佳喝水時間 每天喝一定的水,對身體是非常有益的。據報道,推薦的標準是每天8杯水。每天8杯水,聽起來很簡單 但很難堅持。中國著名健康教育學家洪昭光教授為大家推薦了一個 喝水時間表 幫您輕鬆達到 飲水指標 6 30經過一夜睡眠,身體開始缺水,起床先喝250毫升水,可幫助腎臟及肝臟解毒。8...

一天中洗澡的最佳時間,一天中什麼時候洗澡最好?

一天中最佳的洗澡時間應該是在早晨起床之後進行洗澡,促進身體的血液迴圈是最好的,洗完澡之後躺下手臂發麻可能是因為有頸椎病的關係,應該和洗澡沒有?直接關係。親,您好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天天洗澡,有些人因為自身的體質原因不適合天天洗澡,所以一定要根據自己的自身情況來選擇合適的洗澡頻率,夏季因為天氣緣故不太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