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調和油怎麼吃,橄欖油的最佳食用方法?

2021-08-17 08:07:03 字數 2846 閱讀 3268

1樓:擾龍俊暉

橄欖調和油食用方法:

1、用橄欖調和油煎炸

與草本植物油不同,橄欖油因為其抗氧效能和很高的不飽和脂肪酸含量,使其在高溫時化學結構仍能保持穩定。使用普通食用油時,當油溫超過了煙點,油及脂肪的化學結構就會發生變化,產生易致癌物質。而橄欖油的煙點在攝氏240~270度之間,這已經遠高於其它常用食用油的煙點值,因而橄欖油能反覆使用不變質,是最適合煎炸的油類。

2、用橄欖調和油燒烤煎熬

橄欖油也同樣適合用來燒、烤、煎、熬。使用橄欖油烹調時,食物會散發出誘人的香味,令人垂涎。特別推薦使用橄欖油做雞蛋炒飯,或做燒烤。

3、用橄欖調和油做醬料和調味品

用醬料的目的是調出食物的味道,而不是掩蓋它。橄欖油是做冷醬料和熱醬料最好的油脂成份,它可保護新鮮醬料的色澤。橄欖油可以直接調拌各類素菜和麵食,可製作沙拉和各種蛋黃醬,可以塗抹、麵包與其他食品。

用橄欖油拌和的食物,色澤鮮亮,口感滑爽,氣味清香,有著濃郁的地中海風味。

4、用橄欖調和油醃製

在烹食前先用橄欖油醃過,可增添食物的細緻感,還可烘托其他香料,豐富口感。

5、直接使用橄欖調和油

特級初榨橄欖油直接使用時,會使菜餚的特點發揮到極至。你可以像用鹽那樣來用橄欖油,因為特級初榨橄欖油會使菜餚口感更豐富、滋味更美妙。你還可以將特級初榨橄欖油加進任何菜餚裡用來平衡較高酸度的食物,如檸檬汁、酒醋、葡萄酒、番茄等。

它還能使食物中的各種調料吃起來更和諧,如果在放了調味品的菜餚里加一些橄欖油,你會發現味道更好。特級初榨橄欖油還可以使食物更香,更滑,味道更醇厚。

6、用橄欖調和油烘焙

橄欖油還適合於焙烘麵包和甜點。橄欖油遠比奶油的味道好,可廣泛用於任何甜品及麵包。

7、用橄欖調和油煮飯

煮飯時倒入一匙的橄欖油,可使米飯更香,且粒粒飽滿。

8、飲用

每天清晨起床或晚上臨睡前,直接飲用一湯匙(約8毫升),可以降血脂、血糖,**腸胃疾病,減少動脈血栓的形成。特別是對老年人、高血壓及心臟病患者尤為有益。食用數週之後,原本不正常的一些生理指標就會得到明顯改善。

2樓:匿名使用者

調和油就是把各種油混在一起,因為加入了一些橄欖油,所以特地把名字上寫上橄欖看著高階些,其實和普通油差不多的。你可以看下瓶子上的配方表就清楚了。吃法和普通油一樣,炒菜。

這種調和油是不可以生飲或涼拌的。如果想吃好一點對身體真正有益的橄欖油,要買特級初榨橄欖油,可直接喝,可涼拌,可炒菜,可塗臉護膚。調和橄欖油、混合橄欖油或精煉橄欖油營養不同程度流逝,都達不到那個效果

橄欖油的最佳食用方法?

3樓:小李娛樂看點

橄欖油是來自於橄欖果實直接冷榨而來的,它的最佳食用方法有很多,其中一種就是涼拌。

橄欖油被譽為“**液體”之稱,因為它是沒有化學加工等等這些新增成分,它就是自然的冷榨而成營養成分,也是現今最適合人體營養的油脂,說起橄欖油,它最早出現在國外,國外的人是經常用橄欖油的,但是最近它的味道被不少國人所接受,它作為一種食用油,不僅可以涼拌,而且也廣泛用於烹飪,煎炒來製作美食,並且橄欖油還分為兩種不同質量的食用油,分別是初榨和混合橄欖油,這個完全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使用,味道都非常得好。

一、初榨橄欖油的使用方法介紹。

初榨橄欖油就是上文說到的不加任何化學加工而直接冷榨出來的,這種油就是初榨油,這個就是用於涼拌而直接食用的橄欖油,多用於涼拌沙拉,涼拌水果,涼拌麵條等等。因為是直接榨汁出來的,所以可以說是一種橄欖果實的果汁,相比於混合油這種味道就是非常純天然的了,所以可以直接涼拌吃,味道最好。

二、混合橄欖油的使用方法介紹。

混合橄欖油又稱為精煉橄欖油,因為這種油是經過二次加工得來的,加工的過程比初榨的過程要相對複雜,但是這種油是可以直接烹飪和翻炒的,如果使用初榨橄欖油則出現的效果是沒有精煉油好用的,因為會出現在翻炒的過程中大量蒸發和冒煙,所以這種油就很適合拿來炒菜,**也非常的平價,大家也一般都買的是混合橄欖油。

橄欖油是具有豐富的營養價值,初榨橄欖油是有錢人能吃得起的,也是營養成分最高的,但是精煉橄欖油我們也能把它利用的很好,也能品嚐到它最獨特的味道。

4樓:湘天華茶油

橄欖油雖然為國人所追捧,營養也豐富,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高,又是外來品種。

橄欖油最佳的食用方法有涼拌、蒸、燉、煮、佐料,不適合煎、炸、烤、爆炒。因為橄欖油的煙點只有180度左右,煙點較低,如果用它來糊裡爆炒,是不健康的,中國人更應該選擇更符合中國人烹飪習慣的茶油,茶油的煙點在220度以上,同時茶油的不飽和脂肪酸含量在90%以,這兩指標都是食用油之首。用茶油炒菜,更營養,更健康,更美味。

5樓:匿名使用者

飲用:每天清晨起床或晚上臨睡前,直接飲用一湯匙(約15毫升)原生橄欖油,可以降血脂、血糖,**腸胃疾病(如消除慢性便祕),減少動脈血栓的形成,特別是對老年人、高血壓及心臟病患者尤為有益。這種辦法服食數星期後,原本不正常的一些生理指標就會得到明顯改善。

常常飲酒的人,如果在飲酒之前喝1-2勺橄欖油,會保護您的腸胃,免遭損傷。每天早晨空腹喝兩小匙原生橄欖油能消除慢性便祕。

涼拌:橄欖油可以直接調拌各類葷素菜和麵食,可以製作沙拉和各種蛋黃醬,可以塗抹麵包與其它食品。用橄欖油拌和的食物,色澤鮮亮,口感滑爽,氣味清香,有著濃郁的地中海風味。

塗麵包:中國人的早餐向來是一大問題,可用橄欖油來改善。將買來的切片面包在多士爐或微波爐內烤2-3分鐘,取出,直接將橄欖油塗抹在上面,還可加上蜂蜜,味道奇香,兒童很容易接受這種吃法,而且小孩一天所需要的各種維生素全有了。

另外一種吃法,是將西紅柿去籽,切成極小的丁,與橄欖油拌在一起,可加鹽,也可不加,將這個橄欖油西紅柿醬塗抹在烤好麵包片上,既有營養,又好吃。還有一種吃法更簡單,將橄欖油倒一些在盤子裡,撒一點鹽,拿烤過和未烤過的麵包沾著吃。

橄欖油怎麼吃,橄欖油怎樣吃

橄欖油的吃法如下 1 直接飲用,每天清晨起床或晚上臨睡前直接飲用一湯匙原生橄欖油。2 涼拌,橄欖油可以直接調拌各類葷素菜和麵食,可以製作沙拉和各種蛋黃醬,可以塗抹麵包與其他食品。3 拌沙拉,橄欖油的量要以所有蔬菜上全部裹上一層油為適量,然後加入適量的醋及鹽,拌勻即可食用。4 煎炸,用橄欖油可以炸制各...

橄欖油可以怎麼吃,橄欖油怎麼吃?

橄欖油是好東西 多食用對心血管 迴圈系統都有好處,特別是對抗衰老有明顯作用。不知道你的橄欖油是哪種級別,橄欖油分初榨橄欖油和精煉橄欖油兩大類五個級別 特級初榨橄欖油 優質初榨橄欖油 普通初榨橄欖油 普通橄欖油和精煉橄欖油。不是所有的橄欖油都適合中餐的烹飪方式,得根據不同等級橄欖油的特性選擇適合它的烹...

初榨的橄欖油怎麼吃,特級初榨橄欖油要怎麼吃呢?有什麼食用方法?

不能生吃,可以做菜時使用,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 玉米1條 胡蘿蔔半條 青瓜半條 火腿一節 橄欖油 生抽 鹽 雞精 製作步驟 1 玉米掰下成粒,胡蘿蔔和青瓜火腿各切小丁2 油適量入鍋 3 下火腿粒,翻炒片刻 4 下胡蘿蔔玉米粒翻炒 5 翻炒片刻,加入少量清水,燜二分鐘 6 加入青瓜丁,翻炒至斷生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