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籽油可以直接飲用嗎,牡丹籽可否直接食用?

2021-08-17 08:05:55 字數 5106 閱讀 4189

1樓:

2023年8月,中國林科院經過分析,牡丹籽富含人體需要的氨基酸、維生素、多糖和多種不飽和脂肪酸,極具開發價值;2023年中國林科院通過對壓榨牡丹籽油分析,這種以牡丹籽仁為原料,經壓榨、精製等工藝而成的金黃色透明油狀液體,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高達92%以上,其中α-亞麻酸佔42%,多項指標超過被稱為“液體**”的橄欖油。中國林科院化驗人員驚歎:“這是世界上最好的食用油!

”2023年,國家衛生部監督局根據《食品安全法》的規定,經新資源食品評審專家委員會稽核,公開批准牡丹籽油等為新資源食品,衛生部的官方**釋出了關於公開徵求擬批准牡丹籽油等新資源食品意見的函,公示期截止到2月18日。如今,牡丹籽油終於修成正果,正式成為我國食用油大軍中的一員,牡丹籽油的開發意義非同尋常,它將改變目前我國食用油的消費結構。

2樓:荔嬰房

牡丹籽油純天然無新增,適合寶寶護膚使用。

3樓:牡丹國色坊

可以的 尤其推薦堯舜牡丹生產的國色坊牡丹籽油 大品牌有保障

4樓:

可以的,沒有問題,有一定改善血液環境以及減少**油脂改善**環境的作用。

但是不建議常喝,偶爾泡一杯即可,牡丹與枸杞子均是寒性植物,長期飲用可至胃腸過寒影響消化,並且有可能會引起宮寒使月經紊亂 。牡丹花和剛確診有補血活血的效果,如果有血虛,血瘀的症狀,也是可以泡水喝的。

牡丹籽可否直接食用?

5樓:楊子電影

可以的,和其他食用油一樣的。特徵指標包括光指數、相對密度、碘值、脂肪酸組成等4個指標;質量等級指標分為一級、二級成品油質量指標,指標包括色澤、氣味、滋味、透明度、水分及揮發物、不溶性雜質、過氧化值、溶劑殘留量。

由牡丹籽提取的木本堅果植物油,以牡丹籽仁為原料,經壓榨、脫色、脫臭等工藝製成。

2023年9月,由菏澤與菏澤牡丹產業化龍頭企業立項制定的《牡丹籽油》行業標準首次對牡丹籽油的技術要求、生產流程、檢驗方法等方面進行了量化規範,為今後牡丹籽油的生產樹立了“標杆”。]

2023年11月26日,牡丹籽油行業標準在菏澤首次全國發布,規定其“α亞麻酸含量不低於38%”。 《牡丹籽油》標準全面規範了牡丹籽油的技術要求、生產流程、檢驗方法等各項指標。如標準中的技術要求包括特徵指標、質量等級指標、衛生指標及其他。

6樓:甲馬居士

牡丹籽應該無毒,都是,吃它幹嘛?進肚子的東西,最好別亂吃。

7樓:冰之_無限

食療【食**】綠豆,煎湯,十五至三十克;研末或生研絞汁。

綠豆清涼解毒,熱性體質及易患瘡毒者尤為適宜。綠豆性寒,脾胃虛弱者不宜多吃。慢性胃腸炎、慢性肝炎、甲狀腺機能低下者,忌多食綠豆。

【**】豆科菜豆屬植物綠豆phaseolus radiatus l.,以種子入藥。

【性味歸經】甘,寒。入心、胃經。

【功能主治】清熱解毒,消暑。用於暑熱煩渴,瘡毒癰腫等症。可解附子、巴豆毒。

【用法用量】 0.5~1兩,大劑量可用4兩,煎服。

【備註】(1)解附子、巴豆毒,可用綠豆四兩、生甘草二兩,煎汁候冷,頻頻飲服。

【摘錄】《全國中草藥彙編》

綠豆在鐵鍋中煮熟後為何會變黑。

綠豆在鐵鍋中煮了以後會變黑;蘋果梨子用鐵刀切了以後,表面也會變黑。這是因為綠豆、蘋果、梨子與多種水果的細胞裡,都含有鞣酸,鞣酸能和鐵反應,生成黑色的鞣酸鐵。綠豆在鐵鍋裡煮,會生成一些黑色的鞣酸鐵,所以會變黑。

有時,梨子、柿子即使沒有用鐵刀去切,皮上也會有一些黑色的斑點,這是因為鞣酸分子中含有許多酚烴基,對光很敏感,極易被空氣中的氧氣氧化,變成黑色的氧化物。

經典食品——綠豆湯

薏仁綠豆湯

原料:綠豆250克,薏仁米50克,青梅、金桔餅、佛手糖蘿蔔、京糕條各25克,白糖500克,糖水蓮子40粒,金絲蜜棗10粒,糖桂花10克,玫瑰花2朵。 製作:

先將綠豆揀淨,用水淘淨,放入盆內,上籠用旺火蒸約30分鐘,至綠豆蒸酥為止。薏仁米、蜜棗淘洗乾淨,放入小碗與豆同時蒸煮。然後將青梅、金桔餅、佛手蘿蔔、京糕條分別切成綠豆大的丁,分成10份。

最後,將鍋置於中火上,加入開水1200克燒沸,將蒸酥的綠豆、薏仁米、蜜棗、4粒蓮子、切好的青梅等果料分撒在湯內,再把糖桂花、玫瑰花均勻地撒在每碗內即可。 特點:這樣做出來的綠豆湯豆色鮮豔、清涼解暑,為夏令消暑佳品。

果料不齊,也可用其他類似的東西代替,效果亦佳。

百合綠豆湯

製作 1. 綠豆去掉雜質洗淨; 2. 百合剝開洗淨; 3.

綠豆放入鍋中,加入500克清水燒開; 4. 轉用小火煮至綠豆開花,放入百合,繼續煮; 5. 到綠豆,百合熟爛時,放入白糖,待糖化開,盛入湯碗即可。

菜品口感 :入口香甜,解暑佳品。 食譜營養 綠豆:

綠豆含有豐富營養元素,有增進食慾、降血脂、降低膽固醇、抗過敏、解毒、保護肝臟的作用; 綠豆味甘,性涼,入心、胃經;具有清熱解毒,消暑除煩,止渴健胃,利水消腫之功效;主治暑熱煩渴、溼熱洩瀉、水腫腹脹、瘡瘍腫毒、丹毒癤腫、痄腮、痘疹以及金石砒霜草木中毒者。綠豆性寒,素體虛寒者不宜多食或久食,脾胃虛寒洩瀉者慎食。 食譜相剋 綠豆:

綠豆與鯉魚、狗肉、榧子殼,不可同食。

薄荷綠豆湯

做法 1. 綠豆放入清水500克煮好。 2.

薄荷幹用水沖洗,加水約1大碗,浸泡半小時,然後用大火煮沸冷卻,過濾,再與冷卻的綠豆湯混合攪勻。 食譜營養 綠豆:綠豆含有豐富營養元素,有增進食慾、降血脂、降低膽固醇、抗過敏、解毒、保護肝臟的作用; 綠豆味甘,性涼,入心、胃經;具有清熱解毒,消暑除煩,止渴健胃,利水消腫之功效;主治暑熱煩渴、溼熱洩瀉、水腫腹脹、瘡瘍腫毒、丹毒癤腫、痄腮、痘疹以及金石砒霜草木中毒者。

綠豆性寒,素體虛寒者不宜多食或久食,脾胃虛寒洩瀉者慎食。 食譜相剋 綠豆:綠豆與鯉魚、狗肉、榧子殼,不可同食。

健康提示 此湯清涼祛火,解暑醒神,如在湯中加芡實,薏仁,蓮子,蜜棗等,則可製成不同風味,又有增強其健脾益氣,利溼解毒的功效。清涼祛火,利溼解毒,健脾醒神。

南瓜綠豆湯

製作 1.綠豆洗淨,南瓜去皮切塊(切塊不是片哦) 2.高壓鍋內放入水,放入洗淨的綠豆大火煮沸後,蓋閥冒氣後,轉小火。

煮10分鐘,關火。 3.待高壓鍋冒完氣(大約10分鐘),不愛吃綠豆皮的朋友,可以把浮在上面的豆皮去掉。

但我要敗火,所以不去皮。 4.放入切好的南瓜,再次開大火,高壓鍋蓋閥冒氣後,可以關火了。

5.待高壓鍋冒完氣,如當時喝,不放糖已經很甜。如要放冰箱還是依個人口味加糖,放冰箱儲存,隨喝隨取,冰涼解渴。

健康提示 常吃南瓜能幫助肥胖者**。據日本農田水產省及醫學專家的研究報告,南瓜之所以能**,是因為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及軟性纖維和南瓜的低糖、低熱量所起的作用。綠豆有解毒清心的作用,綠豆性涼,味甘,平時喝可以消暑止渴,用於暑熱煩渴、汗多尿少者。

海帶綠豆湯

製作 1.將綠豆洗淨、海帶切絲。 2.

將海帶、綠豆、甜杏仁一同放入鍋中,加水煮,並加入布包玫瑰花。 3.將海帶、綠豆煮熟後,將玫瑰花取出,加入紅糖即可。

口感 湯味鮮濃,微鹹,清新可口。 功效 海帶味鹹、性寒,具有化痰、軟化、清熱降血壓的作用。海帶營養豐富,是一種富含碘、鈣、銅、錫等多種微量元素的海藻類食物,可保護上皮細胞免受氧化。

綠豆味甘,性寒,有清熱解毒、消暑、利尿作用。常喝海帶綠豆湯可清熱解毒、涼血清肺、療瘡除痘。忌食,有胃寒者忌食。

冬瓜綠豆湯

原料 冬瓜200克,綠豆100克。 輔料 薑片10克,蔥段30克,鹽3克。 做法 1.

冬瓜去皮,去瓤,洗淨,切成3釐米見方的塊;綠豆淘洗乾淨,備用。 2.鍋置火上,放入適量清水,放入蔥段、薑片、綠豆,大火煮開,轉中火煮至豆軟,放入切好的冬瓜塊,煮至冬瓜塊軟而不爛,撒入鹽,攪勻即可。

包粽子用的是蛻皮綠豆

製作綠豆糕綠豆爽等甜心的小點心餅乾,另外綠豆的祛暑護膚效果已用來製作護膚霜。

牡丹籽油可以食用嗎?

8樓:五阿哥金牛

可以。食用方法:

1.用牡丹

籽油煎炸

與草本植物油不同,牡丹籽油因為其抗氧效能和很高的不飽和脂肪酸含量?使其在高溫時化學結構仍能保持穩定。使用普通食用油時,當油溫超過了煙點,油及脂肪的化學結構就會發生變化產生易致癌物質。

而牡丹籽油的煙點在攝氏 240-270 度之間,這已經遠高於其它常用食用油的煙點值。因而牡丹籽油能反覆使用不變質,是最適合煎炸的油類。

2.用牡丹籽油燒烤煎熬

牡丹籽油也同樣適合用來燒、烤、煎、熬。使用牡丹籽油烹調時食物會散發出誘人的香味,令人垂涎。特別推薦使用牡丹籽油蛋炒飯或做燒烤。

3.用牡丹籽油做醬料和調味品

用醬料的目的是調出食物的味道,而不是掩蓋它。牡丹籽油是做冷醬料和熱醬料最好的油脂成份?它可保護新鮮醬料的色澤。

4.用牡丹籽油醃製

在烹食前先用牡丹籽油醃過,可增添食物的細緻感,還可烘托其他香料,豐富口感。

5.直接使用牡丹籽油

特級初榨牡丹籽油直接使用時,會使菜餚的特點發揮到極至。你可以象用鹽那樣來用牡丹籽油因為特級初榨牡丹籽油會使菜餚口感更豐富、滋味更美妙。你還可以將特級初榨牡丹籽油加進任何菜餚裡用來平衡較高酸度的食物?

如檸檬汁、酒醋、葡萄酒、番茄等。它還能使食物中的各種調料吃起來更和諧。如果在放了調味品的菜餚里加一些牡丹籽油你會發現味道更好。

特級初榨牡丹籽油還可以使食物更香, 更滑, 味道更醇厚。

6.用牡丹籽油焙烘

牡丹籽油還適合於焙烘麵包和甜點。牡丹籽油遠比奶油的味道好,可廣泛用於任何甜品及麵包。

7. 用牡丹籽油煮飯

煮飯時倒入一匙的牡丹籽油,可使米飯更香,且粒粒飽滿。

牡丹籽油可以作為冷餐油和烹食油食用,不同於橄欖油等冷餐油類,高溫會使冷餐油類的營養成分嚴重流失,但是牡丹籽油不會。

9樓:一土為王

2023年8月,中國林科院經過分析,牡丹籽富含人體需要的氨基酸、維生素、多糖和多種不飽和脂肪酸,極具開發價值;2023年中國林科院通過對壓榨牡丹籽油分析,這種以牡丹籽仁為原料,經壓榨、精製等工藝而成的金黃色透明油狀液體,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高達92%以上,其中α-亞麻酸佔42%,多項指標超過被稱為“液體**”的橄欖油。中國林科院化驗人員驚歎:“這是世界上最好的食用油!

”2023年,國家衛生部監督局根據《食品安全法》的規定,經新資源食品評審專家委員會稽核,公開批准牡丹籽油等為新資源食品,衛生部的官方**釋出了關於公開徵求擬批准牡丹籽油等新資源食品意見的函,公示期截止到2月18日。如今,牡丹籽油終於修成正果,正式成為我國食用油大軍中的一員,牡丹籽油的開發意義非同尋常,它將改變目前我國食用油的消費結構。

牡丹籽可否直接食用,牡丹籽可以泡茶喝嗎

可以的,和其他食用油一樣的。特徵指標包括光指數 相對密度 碘值 脂肪酸組成等4個指標 質量等級指標分為一級 二級成品油質量指標,指標包括色澤 氣味 滋味 透明度 水分及揮發物 不溶性雜質 過氧化值 溶劑殘留量。由牡丹籽提取的木本堅果植物油,以牡丹籽仁為原料,經壓榨 脫色 脫臭等工藝製成。2013年9...

油茶籽榨出來的油能直接吃嗎,一百斤油茶籽能出多少油?

可以炒菜,事實上跟其他油沒區別,我外婆家就在農村,這個我很清楚,味道雖說不怎麼樣,但是農村人都是吃這個油,經常吃就習慣了。野山茶油又名油茶籽油 山茶油,是純天然高階木本食用油。油茶樹生長在 帶南嶺溼潤氣候區,整個生長過程無需化肥 農藥等輔助手段。山茶果生長期從開花到成熟,歷經秋 冬 春 夏 秋五季之...

水飛薊籽油可以食用嗎

可以食用的 水飛薊素 是菊科植物水飛薊種子的提取物。對消化科和感染科醫師來說,水飛薊素並不陌生,早在20世紀70年代後期,該藥就應用於臨床,主要 病毒性肝炎引起的肝功能異常,並用於肝硬化輔助 據近日北京醫藥科技發展協會主辦的 德國水飛薊素首次學術研討會 上專家報告稱,水飛薊素 利加隆 除有穩定肝細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