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榨的橄欖油怎麼吃,特級初榨橄欖油要怎麼吃呢?有什麼食用方法?

2022-01-31 18:13:21 字數 5510 閱讀 3893

1樓:撿心事的兔子

不能生吃,可以做菜時使用,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玉米1條、胡蘿蔔半條、青瓜半條、火腿一節、橄欖油、生抽、鹽、雞精

製作步驟:

1、玉米掰下成粒,胡蘿蔔和青瓜火腿各切小丁2、油適量入鍋

3、下火腿粒,翻炒片刻

4、下胡蘿蔔玉米粒翻炒

5、翻炒片刻,加入少量清水,燜二分鐘

6、加入青瓜丁,翻炒至斷生

7、加入調味料,鹽,雞精,生抽

8、起鍋裝盤

2樓:番茄醬駕到

橄欖在世界上是具有悠久歷史的一種著名的樹種,而橄欖油是由新鮮的油橄欖果實直接冷榨而成的,在西方被譽為「液體**」,「植物油皇后」,「地中海甘露」, 原因就在於其極佳的天然保健功效,美容功效和理想的烹呼叫途。被認為是迄今所發現的油脂中最適合人體營養的油脂。「橄欖油憑藉其無可比擬的感官品質,已成為地中海國家流傳至今的珍貴文化與烹飪遺產。

橄欖油雖有諸多保健功效,但也並非多多益善。每日進食25-40克橄欖油是適宜的。同時,橄欖油性質穩定,有極強的抗氧化能力,既適於涼拌食物,也可在高溫下烹調。

在150°c下,橄欖油一般不會分解。橄欖油有助於預防高血壓,降低外圍血管疾病,改善大腦功能,有助於女性延年益壽。但橄欖油「高溫敏感性」強,一旦油鍋起煙,就會產生煙霧及有害自由基,增加癌症、中風和白內障等疾病危險。

因此,最健康的吃法是,用橄欖油涼拌、烘焙、嫩煎食物,避免油炸等高溫烹飪。

3樓:美味新吃法

橄欖油比較柔和清香,用它來炒蝦仁滑蛋,烹調時,食物會散發出誘人的香味,令人垂涎欲滴。蝦仁更加入口q彈、雞蛋更加香嫩順滑,實在讓人欲罷不能!橄欖油是一種綠色食用油,而且是可以直接食用,非常純淨哦。

4樓:上官谷菱帛辰

可以直介面服的,每天早上口服8ml.如果吃不慣,可以蘸著麵包吃.如果還吃不慣,可以涼拌著吃,比如拌黃瓜什麼的.這樣都不行的話,那就等菜炒完後,淋在上面.

最後一個方法,最費錢的,就是當作一般食用油,炒菜吃.

5樓:十一月31號

可以空腹喝 理論上特級初榨是最好的

橄欖油還有殺菌**的作用 是好東西

至於用法 跟普通花生油一樣用就好

關鍵是它健康並不是味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喝橄欖油太另類。

用來涼拌也非其所長。

多用於西式煎炸。

橄欖油是高階烹調油,並不在於其有多高的營養價值,而是具有高溫不冒煙的優點。這點被西方人喜愛,他們不喜歡廚房弄得都是油煙。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直接喝,每天早餐時喝一勺;還可以用橄欖油來拌沙拉;還可以用它來炒菜,炒菜時油煙很少很少。要是營養最大還是別加熱的好。橄欖油還可以美容,洗過臉之後,手上沾少許的橄欖油,在臉上按摩,可以減少細紋,令**嫩滑;洗頭時在最後一遍水中加少許橄欖油,可以令頭髮十分順滑。

常食橄欖油可以價低膽固醇,降血壓。

和平常的油一樣吃。

就是橄欖油更健康,記住油在烹調時,都不要燒得過熱,橄欖油也一樣~橄欖油可以反覆使用:橄欖油在油溫不超過210度是不會分解的

8樓:

我暈 喝?天呀

最好是別加熱 當香油用 拌菜 其實不好吃 吃過了就知道 味道怪怪的

9樓:中草大全

橄欖油是一種非傳統的食用油,其具有一定的養生價值。那麼橄欖油的正確吃法是什麼呢,特級初榨橄欖油怎麼使用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字... 喝

特級初榨橄欖油要怎麼吃呢?有什麼食用方法?

11樓:反面時光

可以涼拌,炒,煮,蒸,炸,都是沒有問題。不過在西方,橄欖油主要是用來抹面包和涼拌,這是因為西方的人民和我們飲食習慣不一樣。橄欖油符合直接食用的衛生標準,可以毫無顧忌地直接進口,不過要特級初榨橄欖油才可以生吃的。

1、地中海地區的居民的早點就是麵包和橄欖油。在麵包片上(烤過的或者沒有烤過的都可以)倒上橄欖油,略微抹一抹,再撒上少許精鹽,就是非常可口的食品了。

2、如果再用橄欖油煎一個雞蛋,加上一杯牛奶,一杯果汁,那就是一餐非常豐富的早餐,而且也不用擔心吃了雞蛋是否會增加膽固醇,因為已經有橄欖油在為你保駕了。

3、拌生菜的原料可以就地取材,生菜、黃瓜、西紅柿、胡蘿蔔等等都可以作為原材料。把它們切成絲或片,加上橄欖油、果酸(或白醋)和少量的精鹽就是一道可以上桌的生菜了。

5、橄欖油也完全可以用來炒菜或煎炸食品。唯一的區別在於橄欖油比其他實用油更加耐高溫。不管什麼油,在加溫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就會發生過氧化反應。

但是,用橄欖油來炒菜或煎炸食品你就可以放心多了,因為比起其他食用油,橄欖油所含抗氧化物要豐富得多,所以在加溫到200-220攝氏度的時候還不會產生過氧化物。

12樓:翱翔roc丶

生吃:特級初榨橄欖油可以生吃物理壓榨製成橄欖油,相當於果汁。優質的特級初榨橄欖油擁有新鮮風味。長期飲用有益於降血壓、血脂等,也可加入牛奶、酸奶、蜂蜜或果汁,還可用來蘸麵包吃。

烹飪:橄欖油的抗氧化性高富含單不飽和脂肪酸,因此煙點高能經受多次加熱而不易氧化。烹飪菜餚時能保護好食材本身色澤,保留食物本身的營養成分。橄欖油特別適合炒、燴、燉等多種烹飪手法。

煲湯:橄欖油清爽提味又不「喧賓奪主」,幾滴橄欖油能使湯清香不油膩。橄欖油還能防止食材水分和營養成分的流失。

13樓:瑞秋老大

1、直接生喝: 早晚各一次,每次8-10ml,長期飲用有益於降血壓、血脂、預防腸胃疾病,可以緩解便祕,減少動脈血酸的形成。也可以加入牛奶、酸奶、蜂蜜或果汁等一起服用。

2、清炒:特級初榨橄欖油是純天然食品,具有獨特的橄欖果香味,口感豐富,突顯原汁原味,無論是清炒蔬菜還是肉類料理都非常合適,是時尚健康用油,長期食用更有益於身體健康。

3、做湯:橄欖油很強的提味功能,而又不「喧賓奪主」。在做完湯後滴上幾滴橄欖油能使湯生色不少,口感爽滑,清香不油膩。

4、煎、炸:橄欖油的高抗氧化效能和很高的不飽和脂肪酸含量使其可經受多次加熱,不易氧化,烹製的菜餚色澤鮮亮,很大程度上保留了食物的營養。因橄欖油加熱易膨脹,用量可比其它食用油少約三分之一。

擴充套件資料

特級初榨橄欖油的功效:

1、特級初榨橄欖油富含歐米加(omega)-9,能促進血液迴圈,防止動脈硬化,同時改善消化系統保護**和提高內分泌系統的免疫力等。

2、因為特級初榨橄欖油含有更多橄欖中的黃酮,其味道更佳。

3、特級初榨橄欖油含有更高水平的單不飽和脂肪酸,能夠降低有害膽固醇的水平,單不飽和脂肪酸有助於控制胰島素水平。

4、特級初榨橄欖油還是種很棒的抗氧化劑。

14樓:藍色啤酒海

可以直接喝,每天早餐時喝一勺;還可以用橄欖油來拌沙拉;還可以用它來炒菜,炒菜時油煙很少很少。要是營養最大還是別加熱的好。橄欖油還可以美容,洗過臉之後,手上沾少許的橄欖油,在臉上按摩,可以減少細紋,令**嫩滑;洗頭時在最後一遍水中加少許橄欖油,可以令頭髮十分順滑。

常食橄欖油可以價低膽固醇,降血壓。

橄欖油當中含有較高的單不飽和脂肪酸(55~83%),即油酸。除了供給人體所需的大量熱能外,還能調整人體血漿中高、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濃度比例。其中的亞油酸和亞麻油酸為人體所必需,但人體不能自身合成,食用過量對人體也有害。

橄欖油中所含油酸、亞油酸和亞麻油酸的比例正好是人體所需的比例,類似母乳,這也是其他植物油所不具備的;同時橄欖油富含豐富的維生素a、d、e、f、k成分和胡蘿蔔素等脂溶性維生素及抗氧化物等,極易被人體消化吸收。

研究表明,橄欖油如能長期食用,具有非常好的營養保健作用:

能夠降低膽固醇,防止心血管疾病的發生。對由於膽固醇濃度過高引起的動脈硬化以及動脈硬化併發症、高血壓、心臟病、心力衰竭、腎衰竭、腦出血等疾病均有非常明顯的防治功效。

能夠改善消化系統功能。有助於減少胃酸,防止發生胃炎、十二指腸潰瘍等病,提高胃、脾、腸、肝和膽管的功能。刺激膽汁分泌,預防膽結石,減少膽囊炎的發生。

橄欖油具有溫和輕洩劑的作用,早晨空腹服用兩湯勺對緩解慢性便祕具有意想不到的功效。

15樓:我了個

可以涼拌,炒,煮,蒸,炸,都沒有問題。

16樓:中草大全

橄欖油是一種非傳統的食用油,其具有一定的養生價值。那麼橄欖油的正確吃法是什麼呢,特級初榨橄欖油怎麼使用呢

17樓:美味新吃法

夏天經常用橄欖油拌蔬菜吃,既簡單又好吃。

18樓:前童童

桑樹黃的功效一句沒有,就是扯

19樓:戊清皖

可以直介面服的,每天早上口服8ml.如果吃不慣,可以蘸著麵包吃.如果還吃不慣,可以涼拌著吃,比如拌黃瓜什麼的.這樣都不行的話,那就等菜炒完後,淋在上面.

最後一個方法,最費錢的,就是當作一般食用油,炒菜吃.

20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的烹飪方式都合適

中式、西式、日式、韓式、東南亞風格都可以

現在大量的創意菜也會融合特級初榨橄欖油

健康高煙點真的很棒

橄欖時光的特級出站橄欖油就很不錯哦

初榨橄欖油食用方法

21樓:瀚海淡若冰

很多人認為橄欖油只是用來涼拌菜餚,這是個誤區。其實,用橄欖油來煎、炒、烹、煮都是可以的。

橄欖油的煙點較低,一般在200℃度左右,做飯時油鍋不能溫度太高,容易破壞油的組織結構,從而影響營養價值。

友情提醒,使用橄欖油炒菜,不需要預熱或者嗆鍋,只要放平時用油量的1/3就行了,因為它遇熱會膨脹,油香味更易於浸到飯菜當中,菜炒熟之時,橄欖油的總體積量相當於生油時的兩倍多,所以,從這個方面講,吃橄欖油可以減少脂肪攝入量,而飯菜香味卻絲毫不減。

此外,用橄欖油炒蔬菜效果很好,它不會破壞蔬菜的原味,也不會導致蔬菜變色。而且,用橄欖油來烹製海鮮,味道濃郁芳香,沒有腥味兒和油膩感,堪稱色香味俱全。

22樓:中草大全

橄欖油是一種非傳統的食用油,其具有一定的養生價值。那麼橄欖油的正確吃法是什麼呢,特級初榨橄欖油怎麼使用呢

特級初榨橄欖油怎麼吃最營養

23樓:豪哥侃球

清晨口服,可潤腸**,涼拌的確最有營養,沒有經過高溫,橄欖油中的營養成分沒有任何的流失。

橄欖油富含人體必需而不能自身合成的亞油酸和亞麻油酸,且其比例正好是人體所需的比例,類似母乳,這是其他植物油所不具備的。

研究表明,橄欖油如能長期食用,能夠降低膽固醇,防止大腦衰老,改善消化系統功能,提高胃、脾、腸、肝和膽管的功能,能夠保護**,尤其能防止**損傷和衰老,使**具有光澤,具有非常好的營養保健作用。

特級初榨橄欖油是指酸度不超過0.8的橄欖油。酸度不超過0.

8的特級初榨橄欖油是質量最好的橄欖油。特級初榨橄欖油是用橄欖鮮果在二十四個小時內壓榨出來的純天然果汁經油水分離製成的。

特級初榨橄欖油其壓榨方法採用純物理低溫壓榨方法,沒有任何防腐劑和新增劑成份,生化指標以及感官特性也都必須達到相關橄欖油標準方可稱之為特級初榨橄欖油。

橄欖油能炒菜嗎,特級初榨橄欖油能炒菜嗎

夏天經常用橄欖油拌蔬菜吃,既簡單又好吃。橄欖油在地中海沿岸國家有幾千年的歷史,在西方被譽為 液體 植物油皇后 地中海甘露 原因就在於其極佳的天然保健功效,美容功效和理想的烹呼叫途。可供食用的高檔橄欖油是用初熟或成熟的油橄欖鮮果通過物理冷壓榨工藝提取的天然果油汁,是世界上唯一以自然狀態的形式供人類食用...

買的戴蒙蒂諾特級初榨橄欖油怎麼吃

1 用橄欖油煎炸 與草本植物油不同,橄欖油因為其抗氧效能和很高的不飽和脂肪酸含量,使其在高溫時化學結構仍能保持穩定。使用普通食用油時,當油溫超過了煙點,油及脂肪的化學結構就會發生變化,產生易致癌物質。而橄欖油的煙點在攝氏 240 270 度之間,這已經遠高於其它常用食用油的煙點值,因而橄欖油能反覆使...

我家買的橄欖油是特級初榨的,200多一桶的,可以拿來塗臉嗎?好像叫什麼奧離薇蘭的,就是發這個音的吧,字

可以的。不過我建議你不要頻繁地在臉上塗橄欖油會長脂肪豆的。你用橄欖油最好混合其他東西 比如珍珠粉什麼的一起diy。要不然會很油很油 感覺很膩的 據我所知,山茶油是可以塗臉護膚的,民間有很多類似的用法 潤脣,護膚,甚至消炎 現代科技中,山茶籽及其植物精華已經廣泛應用於護髮 護膚 化妝品底油 醫用注射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