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油的作用,橄欖油主要有什麼功效和作用

2022-01-11 19:37:45 字數 5550 閱讀 3791

1樓:顧輕舟老師

第1步促進血液迴圈

橄欖油能防止動脈硬化以及動脈硬化併發症、高血壓、心臟病、心力衰竭、腎衰竭、腦出血。在阿爾特米斯•西莫普勒斯博士所著的《歐咪伽健康.簡單易行的長壽計劃》一書中提到食用油中ω-6脂肪酸會使動脈收縮,從而迫使心臟超負荷工作,造成高血壓。

而橄欖油中的ω-3脂肪酸能增加氧化氮這種重要的化學物質的量,可以鬆弛你的動脈,從而防止因高血壓造成的動脈損傷。另外ω-3脂肪酸還可以從兩個方面防止血塊的形成。首先,它能降低血小板的黏稠度,讓血小板與纖維蛋白原不易纏繞在一起;其次,ω-3脂肪酸能降低纖維蛋白原的量,也就大大減少了血栓形成的機率。

第2步改善消化系統功能

橄欖油中含有比任何植物油都要高的不飽和脂肪酸、豐富的維生素a、d、e、f、k和胡蘿蔔素等脂溶性維生素及抗氧化物等多種成分,並且不含膽固醇,因而人體消化吸收率極高。它有減少胃酸、阻止發生胃炎及十二指腸潰瘍等病的功能;並可刺激膽汁分泌,激化胰酶的活力,使油脂降解,被腸黏膜吸收,以減少膽囊炎和膽結石的發生。還有潤腸功能,長期食用可以有效緩解便祕。

第3步保護**

橄欖油富含與**親和力極佳的角鯊烯和人體必需脂肪酸,吸收迅速,有效保持**彈性和潤澤;橄欖油中所含豐富的單不飽和脂肪酸和維生素e、k、a、d等及酚類抗氧化物質,能消除面部皺紋,防止肌膚衰老,有護膚護髮和防治手足皴裂等功效,是可以「吃」的美容護膚品。

日本神戶大學醫學院研究表明,日光浴前後塗抹橄欖油有利於受到紫外線傷害的**細胞**,避免**細胞發生癌變。平時或按摩時塗抹橄欖油也有利於滋養和保護**。世界上許多著名的女演員和健美運動員用橄欖油來美化和保護肌膚。

2樓:付文進

橄欖油,盛產於地中海,是由新鮮的油橄欖果實直接冷榨而成的,不經加熱和化學處理,保留了天然營養成分。橄欖油被認為是迄今所發現的油脂中最適合人體營養的油脂,具有活血化瘀、降壓降脂、美容養顏、健腦益智、通便排毒等功效,可以**血栓、高血壓,**暗淡鬆弛、記憶力差和抵抗力弱及長期便祕問題。

1.保護心血管

橄欖油中含有豐富單不飽和油酸,能調節不同脂蛋白間的比例,降低膽固醇,預防動脈梗塞和其他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橄欖油還能增加體內氧化氮含量,鬆弛動脈,降低血壓。

2.美容養顏

橄欖油能促進血液迴圈、保護**,特別是橄欖油中豐富的維生素e有抗氧化、消除自由基等作用,對改善**特別有效。

3.抗癌作用

橄欖油具有防癌、抗輻射等作用,橄欖油不僅食用效果顯著,外用也能防止紫外線對**的傷害,防止**癌。

4.促進骨骼生長

橄欖油能促進骨骼生長,有助於人體吸收鈣元素,兒童食用促進骨骼發育,老人食用後能緩解骨質疏鬆症狀。

5.保護腸胃

橄欖油中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等含量很高,並且人體消化吸收率極高;橄欖油能減少胃酸,預防胃炎等腸胃疾病;還能激化胰酶活性,降解油脂以減少膽囊炎和膽結石的發生。

6.通便排毒

橄欖油含有豐富的單不飽和脂肪酸和抗氧化劑,便祕者每天空腹喝一勺,還能潤滑腸道,促進宿便排出,有通便排毒,改善便祕的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吃,美容,做美容的時候最好能選擇食用橄欖油,這樣純度高,建議你使用阿格利司橄欖油!原裝進口,一直在用,非常不錯!

4樓:唯一皓月

橄欖油的功效與作用主要表現為以下幾種:一、防止血小板凝結,有效的降低心臟病的發病率。二、含有的抗氧化劑,可以適當的延緩衰老,有延年益壽的功效。

三、可以促進骨骼生長,促進鈣劑的吸收,防止骨質疏鬆。四、促使血液迴圈,使人精力充沛,有助於恢復精神。五、橄欖油是目前預防和控制糖尿病最好的食用油。

六、可以降低低密度脂蛋白的比例,預防動脈堵塞。

橄欖油主要有什麼功效和作用?

5樓:趙鑫鑫

1、促進血液迴圈

橄欖油能防止動脈硬化以及動脈硬化併發症、高血壓、心臟病、心力衰竭、腎衰竭、腦出血。

在阿爾特米斯·西莫普勒斯博士所著的《歐咪伽健康。簡單易行的長壽計劃》一書中提到食用油中ω-6脂肪酸會使動脈收縮,從而迫使心臟超負荷工作,造成高血壓。而橄欖油中的ω-3脂肪酸能增加氧化氮這種重要的化學物質的量,可以鬆弛你的動脈,從而防止因高血壓造成的動脈損傷。

另外ω-3脂肪酸還可以從兩個方面防止血塊的形成。首先,它能降低血小板的黏稠度,讓血小板與纖維蛋白原不易纏繞在一起;其次,ω-3脂肪酸能降低纖維蛋白原的量,也就大大減少了血栓形成的機率。

2、改善消化系統功能

橄欖油中含有比任何植物油都要高的不飽和脂肪酸、豐富的維生素a、d、e、f、k和胡蘿蔔素等脂溶性維生素及抗氧化物等多種成分,並且不含膽固醇,因而人體消化吸收率極高。它有減少胃酸、阻止發生胃炎及十二指腸潰瘍等病的功能;

並可刺激膽汁分泌,激化胰酶的活力,使油脂降解,被腸黏膜吸收,以減少膽囊炎和膽結石的發生。還有潤腸功能,長期食用可以有效緩解便祕。

3、保護**

橄欖油富含與**親和力極佳的角鯊烯和人體必需脂肪酸,吸收迅速,有效保持**彈性和潤澤;

橄欖油中所含豐富的單不飽和脂肪酸和維生素e、k、a、d等及酚類抗氧化物質,能消除面部皺紋,防止肌膚衰老,有護膚護髮和防治手足皴裂等功效,是可以「吃」的美容護膚品,另外用橄欖油塗抹**能抗擊紫外線防止**癌。

4、提高內分泌系統功能

橄欖油能提高生物體的新陳代謝功能。這是因為橄欖油中含有80%以上的單不飽和脂肪酸和ω-3脂肪酸,而ω-3脂肪酸中的dha可以增加胰島素的敏感性,當細胞膜中不飽和脂肪酸的含量越高,擁有的雙鍵數量越多,其活動性就越強。而有著6個雙鍵的dha是最不飽和脂肪酸,因此也就讓細胞膜最具活動性。

活動性強的細胞膜胰島素受體的數量多,對胰島素也就越敏感。當人體攝入適當比例的脂肪酸時,新陳代謝就更為正常,而發生肥胖、糖尿病的機率就會降低。最新研究結果表明,健康人食用橄欖油後,體內的葡萄糖含量可降低12%。

所以目前橄欖油已成為預防和控制糖尿病的最好食用油。

5、對骨骼系統的益處

橄欖油中的天然抗氧化劑和 ω-3 脂肪酸有助於人體對礦物質的吸收如鈣、磷、鋅等,可以促進骨骼生長,另外ω-3脂肪酸有助於保持骨密度,減少因自由基(高活性分子)造成的骨骼疏鬆。

橄欖油的挑選方法

1、看品名和分類。橄欖油的名稱按其等級由高至低可分為特級原生橄欖油(或特級初榨橄欖油)、原生橄欖油(或初榨橄欖油)、普通原生橄欖油(或普通初榨橄欖油)、油橄欖果渣油等。果渣油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能稱作橄欖油。

2、看加工工藝。相比較精練法而言,冷榨法也就是將油橄欖果通過物理機械直接壓榨出,更天然純正,營養沒有受到任何破壞。按照中國新的食用油管理辦法,加工方法必須在標籤上註明。

3、看產地。產地對於**和質量的影響很大。目前,橄欖油主產國中,西班牙的產量佔世界總量的1/3,義大利1/4,希臘1/5,其它產油國包括土爾其,敘利亞,葡萄牙,法國,埃及等。

4、看瓶裝地。目前,中國市場銷售的絕大多數橄欖油依賴進口。進口的橄欖油主要有原裝和分裝兩種。

5、看包裝。由於橄欖油對光敏感,光照如果持續或強烈,橄欖油易被氧化,建議購買橄欖油時選擇深色玻璃瓶包裝,或不易透光的器皿包裝。橄欖油的國際標準包裝為:

250毫升,500毫升,750毫升,1升,3升,5升等。

6、看證書。中國合法進口的橄欖油應該有一系列的出口國官方證書,品質證明檔案和中國官方證書和品質證明檔案等,其中包括進口食品標籤稽核證書,出口國官方檢驗報告,出口國實驗室報告,國外廠商的質量認證證書,衛生證書,品質證書,中國實驗室檢驗報告及衛生證書等。

7、品嚐。不好的橄欖油有以下特點:油體混,顏色淺,有陳腐味,黴潮味,泥腥味,酒酸味,金屬味,哈喇味等異味。

6樓:lee羅亞輝

橄欖油含多種人體所需的營養成分,不含香精和化學物質,其脂肪酸和多種天然脂溶性維生素對滋養肌膚十分有利。直接使用橄欖油護膚能防止**皺紋和粗糙。

使**恢復自然彈性,光澤而柔嫩,對紫外線有特殊的吸收能力,是防止烈日曝晒和嚴寒冰霜對**傷害的上乘佳品。橄欖油用後清爽不膩,易於吸收,是一種純天然安全可靠的美容佳品,在西方,它被稱為「美女之油」。

擴充套件資料

挑選橄欖油方法

1、首先看外觀,特級初榨橄欖油呈金黃透綠色,稠度較高;而普通橄欖油顏色淺淡,比較稀薄。

2、其次聞氣味,特級初榨橄欖油有較明顯的橄欖果香氣,而普通橄欖油的氣味較淡,甚至很難聞到味道。

3、最後品嚐味道,特級初榨橄欖油入口,柔滑不膩,先出現苦味,後出現辣味和嗆味。苦、辣、嗆是特級初榨橄欖油的典型口感。普通橄欖油的口感比較清淡,甚至沒什麼味道。

7樓:美味新吃法

橄欖油比較柔和清香,用它來炒蝦仁滑蛋,烹調時,食物會散發出誘人的香味,令人垂涎欲滴。蝦仁更加入口q彈、雞蛋更加香嫩順滑,實在讓人欲罷不能!橄欖油是一種綠色食用油,而且是可以直接食用,非常純淨哦。

8樓:阿力推推

功效:橄欖油可以從多方面保護心血管系統:橄欖油能防止動脈硬化以及動脈硬化併發症、高血壓、心臟病、心力衰竭、腎衰竭、腦出血。

食用橄欖油可以有效減少膽囊炎和膽結石的發生。橄欖油有預防糖尿病的功效,橄欖油還有美容的功效。

一、橄欖油通過降低高半胱氨酸,防止炎症發生,減少對動脈壁的損傷。

二、通過增加體內氧化氮的含量鬆弛動脈,降低血壓。

三、橄欖油中的單不飽和脂肪酸能夠降低lda膽固醇的氧化的功效。

四、橄欖油有改善並提高內分泌系統功能的功效。

作用:1、促進血液迴圈:

橄欖油能防止動脈硬化以及動脈硬化併發症、高血壓、心臟病、心力衰竭、腎衰竭、腦出血。

2、改善消化系統功能:

橄欖油中含有比任何植物油都要高的不飽和脂肪酸、豐富的維生素a、d、e、f、k和胡蘿蔔素等脂溶性維生素及抗氧化物等多種成分,並且不含膽固醇,因而人體消化吸收率極高。它有減少胃酸、阻止發生胃炎及十二指腸潰瘍等病的功能;並可刺激膽汁分泌,激化胰酶的活力,使油脂降解,被腸黏膜吸收,以減少膽囊炎和膽結石的發生。

3、保護**:

橄欖油富含與**親和力極佳的角鯊烯和人體必需脂肪酸,吸收迅速,有效保持**彈性和潤澤;橄欖油中所含豐富的單不飽和脂肪酸和維生素e、k、a、d等及酚類抗氧化物質,能消除面部皺紋,防止肌膚衰老,有護膚護髮和防治手足皴裂等功效,是可以「吃」的美容護膚品,另外用橄欖油塗抹**能抗擊紫外線防止**癌。

4、提高內分泌系統功能:

橄欖油能提高生物體的新陳代謝功能。目前橄欖油已成為預防和控制糖尿病的最好食用油。

5、對骨骼系統的益處:

橄欖油中的天然抗氧化劑和 ω-3 脂肪酸有助於人體對礦物質的吸收如鈣、磷、鋅等,可以促進骨骼生長,另外ω-3脂肪酸有助於保持骨密度,減少因自由基(高活性分子)造成的骨骼疏鬆。

6、防癌作用:

由於橄欖油中含豐富的單不飽和脂肪酸與多不飽和脂肪酸,其中多不飽和脂肪酸中的ω-3脂肪酸能降低癌腫從血液中提取的亞油酸的數量,使癌腫戒除了一種非常需要的營養物質

7、防輻射作用:

由於橄欖油含有多酚和脂多糖成分,所以橄欖油還有防輻射的功能,因此橄欖油常被用來製作宇航員的食品。經常使用電腦者更視其為保健護膚的佳品。

8、製作嬰兒食品:

根據其成分和可消化性,橄欖油是最適合嬰兒食用的油類。能促進嬰幼兒神經和骨骼的生長髮育,是孕婦極佳的營養品和胎兒生長劑,對於產後和哺乳期是很好的滋補品。

9、抗衰老:

橄欖油眾多成分中,胡蘿蔔素和葉綠素賦予橄欖油黃綠色,而葉綠素起新陳代謝作用,促進細胞生長,加速傷口癒合。還有助於美化人的外表,減少皺紋的產生。 實驗表明,橄欖油含有的抗氧化劑可以消除體內自由基,恢復人體臟腑器官的健康狀態,能防止腦衰老,並能延年益壽。

橄欖油怎麼吃,橄欖油怎樣吃

橄欖油的吃法如下 1 直接飲用,每天清晨起床或晚上臨睡前直接飲用一湯匙原生橄欖油。2 涼拌,橄欖油可以直接調拌各類葷素菜和麵食,可以製作沙拉和各種蛋黃醬,可以塗抹麵包與其他食品。3 拌沙拉,橄欖油的量要以所有蔬菜上全部裹上一層油為適量,然後加入適量的醋及鹽,拌勻即可食用。4 煎炸,用橄欖油可以炸制各...

橄欖油的用法,橄欖油的美容用法

你的臉根本不該買橄欖油來用啊 出油本身就是缺水的表現,由於水分不足才分泌油脂來保護自己的.你要用控油補水的東西,h2o的八杯水你可以嘗試看看,黑眼圈和細文你能做的就是用眼霜,並且那個應該和睫毛膏關係應該不大,你有細文,除了歲月問題,也和你的保養和用眼習慣有關係.另外26歲可以關注起抗氧化的保養品了,...

橄欖油的主要成分,橄欖油等幾種油的成分和作用

橄欖油的營養成分 1 橄欖油中含有比任何植物油都要高的不飽和脂肪酸 豐富的維生素a d e f k和胡蘿蔔素等脂溶性維生素及抗氧化物等多種成分,並且不含膽固醇,因而人體消化吸收率極高。2 橄欖油富含與 親和力極佳的角鯊烯和人體必需脂肪酸,吸收迅速,有效保持 彈性和潤澤 橄欖油中所含豐富的單不飽和脂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