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初中生活原來是這樣的》1000享

2021-08-16 22:13:34 字數 5257 閱讀 9051

1樓:枝淑蘭代戌

這個世界沒有走不完的路,只有你不敢走的路。

人有時候喜歡想當然,看見一條看起來似乎很長的路,便不走了,但是,當你真正去涉足時,會發現,不過如此,路並不長,只是你心中的路太長了!

人生有時候也是一樣的,當你遇到挫折時,是不是也會想當然,會放棄,會認為自己無法戰勝它呢?正如廣告所說的:凡是無絕對。

對,凡事無絕對,沒有那一條路走不完,也沒有那一個困難無法戰勝。

當你失敗時,請你看看那些成功的偉人,看愛迪生,經歷了多少困難才發明出了電燈,電池,留聲機,看看萊特兄弟,經歷了多少次的試飛,多少次的努力,才發明了飛機,看看李時珍,中過多少毒,爬過多少山,走過多少路,問過多少人,才寫出了不朽的名作——本草綱目。

所以,我們不能像困難低頭,跟何況我們現在的困難,哪比得上愛迪生他們那個時代的困難,我們現在有書,有電視,有電腦,只要輕輕的一按,答案就出來了,怎麼害怕困難?

人生與其說像一個彈簧,不如說像一條馬路,長長的一條馬路,在經歷了路上的磨難後,最後才會成功。

2樓:徐天來

初中生活原來是這樣的

我聽見高中生活在呼喚,當我提起腳踏入高中的門坎時我回頭望了一眼我的初中生活,喔!初中生活,原來是這樣的。

小學時迷惘的我,不小心推開了初中的大門,成了眾多和我一樣莫名其妙的人的同伴。相處那一段時間,大家在同一間教室學習,玩耍……然後熟悉。操場上總有幾個人影在你追我趕,總有圍成圈的同學呼喚「加入我們吧,一起踢毽子……」總有人歡笑「好沒用,這都接不到」……初一生活,定格在某一個午後,定格在充滿回憶的操場上。

我們揮手告別了初一,卻來到了玩世不恭的初二,顯而易見的,大家都適應得很好,下課小聲說話,傳紙條……這些都做得很好,下課大聲玩鬧,動手動腳,只是因為彼此過於熟悉……卻忘記去看老師的表情,忘記去聽家長的嘆息……那時我們脫去初一的青澀,卻多了一份叛逆。

嘆了一口氣,匆匆忙忙地踏入教室,教室門口班牌卻多了一劃「初二」變成了「初三」,初二的玩世不恭早已在題海中被消磨,只是有一份深深的恐懼昔日知心好友變成敵人,題海戰術變成惟一的夥伴,卻在這些可惡的面具下,隱藏著一份天真「初三過了,一切都會回到從前」。忽然聽到好友一聲呻吟「我頭好痛」,匆匆扶她去體衛後,末了才發現,原來自己並非想象中的冷血無情……

初中作文《我的學習經歷》

3樓:月似當時

我的學習經歷

小時,我的一些親戚們經常拉著我說著一些:「婉青要努力學習啊。」……諸如此類的一些話,小時的我根本沒拿這些當作一回事,還是馬馬虎虎地學習,當時,我的學習一般,並不出色。

直到三年級的一天,媽媽帶著我去親戚家裡串門,親戚們滿懷希望地看著我:「婉青學習怎麼樣?」「還好。

」媽媽回答著,「婉青可要努力學習。」當時的我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感覺自己對不起他們的期望,從那天起,我幡然醒悟,開始努力,那時,我的學習已經進步,雖然不是最厲害的,但是還是比較好的。

到了四年級,我的學習更上一層樓之後,親戚們越來越關心我,也許在他們眼裡,我學習很棒,他們經常要自己的子女學習我,拿我做榜樣,但我深知,我還不夠好。我更下定了決心,要繼續努力!

到了五年級,我更加努力,上課認真地聽講,有時還會發言,學到的知識一定要牢牢記住,時不時還鞏固一下。就這樣,我得到了我憧憬中的輝煌。但是,我知道,班上學習厲害的人海了去,如果我這時停住腳步的話,那就等於讓步,我繼續努力著……

六年級,也就是現在,我忽然形成了一種拖拉的習慣,作業一定要等到最後幾天來做完,什麼事都拖拖拉拉,沒有速度,我有些著急,我努力改正這個壞習慣,雖然作業是講究質量的,但是沒有速度,那也是不行的。雖然我改正還沒有結果,但是我下了決心,我相信,以我的堅定決心一定能改正!

在學習中,我成長著;在學習中,我進步著;在學習中,我更獲得了我意想不到的收穫。

在這新學期來臨之際寫下這篇文章,留下我這學習的足跡。望採納

初一作文:初中學習計劃(6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學生計劃

進入初中,一個完全陌生的學習環境,再加上現在社會的竟爭如此激烈,為了儘快適應新生活,並且迎頭趕上,為自己提幾點要求,作為初中的學習計劃。

「笨鳥先飛」

不管是不是「笨鳥」,須做好預習工作,對第二天老師要上的課程自己先看上一遍,對新課的內容有大致瞭解。把第二天老師講課當作複習,著重聽還不算很理解的重點難點,並記好應記筆記。

「學而時習之」

預習重要,複習也不可輕視。儘量抽出時間複習(老)舊的知識。「學而時習之」、「溫故而知新」……古人也在提醒我們,只有掌握好老知識,才能為今後的學習打好基礎。

「知之為知之」

知道就是知道,不知道即為不知道,實事求是。遇到自己不能解決的問題,應及時虛心地向同學,老師請教。不能「似懂非懂」(。),更不能「不懂裝懂」,那便是自欺欺人。

「揚長補短」

發揮自己的強項,即使再繁忙的初中生活,也不能丟了自己原來的特長,而弱項則需要不斷去彌補。像一座有些傾斜的房屋,只要多砌些磚,必能慢慢將它扶正,並樹立起積極向上的自信心態。

以上是最基本的學習計劃要求,但想完全做到也並非易事。我只有努力+努力,勤奮+勤奮,一點一點,提高自己的學習水平和年級排名,爭取向最高的境界奮進,創造一個屬於自己的初中三年。快樂學習也能成果輝煌,自信微笑,將開啟我通向更燦爛的知識庫門的大道!

5樓:不懂先生

首先,要學會聽課: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其次,要學會記憶: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藉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遊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最後,要學會總結: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矇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祕密。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

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6樓:x心心雨雨

新學期終於姍姍來遲,我又站在了一個新的起點,面臨著更大的挑戰,我深知, 這條路不好走,但是,我們一旦掌握了這其中的訣竅,那等待我們的就是精彩美好的 明天,為了自己在以後的學習中能夠有正確的方向,我定了一個學習計劃。 首先,要有自信心,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祕訣,無論在生活,還是在學習中,自信 是至關重要的,不管明天怎樣,但今天已經到來,把握今天才是最明智的選擇,不管 自己與別人有多大的差距,但是,步入第二學期,又是一個新的開始,相信自己始終 能成功。 其次,要把握好課內45分鐘,上課積極活躍,認真聽講。

老師固然重要,否則, 又要老師幹什麼呢?即使你預習的再好,也總有不足的地方,當然,預習也是一個好 的學習方法,但課內的45分鐘決不能放過。只有這樣才能取其精華。

此外課內的複習 也是很關鍵的,讓知識像放電影一樣,在腦海裡呈現,又加深印象。 再次,要加大自己的閱讀量,拓寬自己的知識面,掌握有關知識,豐富視野,閱 讀各種名著,也有助於寫作水平的提高,這也是很關鍵的。 最後,要常常為自己定目標,從小的目標逐個去實現,不犯冷熱病,要有恆心, 堅持到底。

一個學期是辛苦的,而我不能怕辛苦,別人能夠做到,我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到。 不能放棄,不能灰心,我已經做好了辛苦的準備。現在的準備是必然的,現在辛苦一 時,以後就不會辛苦一世。

這就是我本學期的學習計劃,我不會做語言的巨人,行動的矮子,我會為自己的 理想而努力,拼搏。

這個可以嗎?還要的話可以追問,望採納

關於學習的初中作文

7樓:江淮一楠

下面作文供你參考: 我的初中學習生活

我覺得人生是一個不斷學習的過程,要想自己進步,就要不斷的學習,充實自己,彌補不足。

而我的學習可分為幾個階段,小時候我家在農村,與我同年齡的朋友都去了學校上學,而我卻不敢進學校的門,怕老師,直到有一天,我母親抓住我的手把我硬拽進了學校,而正遇到了一位下鄉知青老師,宋老師,她好言好語的開導我說,看你的朋友們都來學校了,你也到學校來玩啦,很熱鬧的,說著話還給了我幾塊糖。從那以後我也就每天跟同學一起揹著書包上學,那時學校學習很輕鬆,也就是認認字唱唱歌,也沒什麼作業,直到五年級的時候,我家搬到縣裡來後,作業才開始多起來。

在初中,我常去我二哥家,因為他家裡有很多的書,什麼《紅樓夢》、《西遊記》、《三國演義》、《水滸傳》等等的書我看得津津有味,而我最愛看的書就是《西遊記》總是被故事中的一個又一個的情節所感動,看著看著我就想,要是我也能寫一本書多好。我也愛看《少年文藝》,有一次我還給編輯部寄過一篇作文呢,呵呵,只是那時太小寫出來的東西也就非常幼稚,但是編輯部還給我回了信,臺頭是手寫的我的名字,只是內容是鉛印的,大意是說我的作文沒有入選,希望下次再接再勵之類的話,而且在回信中還寄來了兩張明信片,那可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收到明信片。

人生就是一個不斷學習的過程,正所謂,活到老學到老吧,我們總是在生活之餘學習著,一來打發空閒的時間,二來也可以增加自己的閱歷。

我向往的初中生活作文,我向往的初中生活作文500字

我向往的初中生活六年前,我懷著對學校的憧憬步入小學。六年,我經歷了酸 甜 苦 辣,人間百態。我懂得了人應該心胸寬廣,而不是自私自利。因此,在我即將步入新的學習殿堂時,我期待著能有一個美好 和諧又不失活潑的中學生活!在看到已經上中學的鄭兮婷和.我向往的初中生活 六年前,我懷著對學校的憧憬步入小學。六年...

我的初中生活,作文,我的初中生活,500字作文

初中的生活裡,有快樂,有苦惱,有困惑,有傷心。太多太多的情感融洽在一起,短短的初中生活變得簡單而又複雜,讓人煩惱讓人回味。上了初中了,代表著自己長大了,在也不是那個讓人寵著愛著護著的 小公主 小少爺 代表著自己有自己的想法和自由,不再是一個只會聽父母的話,沒有主見的人了。雖然有了自由,可生活卻亂得不...

作文 我的初中生活 ,作文 我的初中生活 600字

我的初中生活 時光荏苒,已逾六年。小學生活像一抹彩雲從飄向天邊。我已經從一個牽著爸爸媽媽的手走進小學的小孩子成長成為即將步入初中的青少年。當我載著小學師生們的歡笑與祝福,離開小學時,心中充滿了不捨與擔憂。雖然我已經見過了中學的老師同學們,可是我仍然十分不安。我想 在初中,我的學習還能在班裡名列前茅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