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語文生活的感受作文,初中生活新感受作文800字為什麼??

2022-04-14 14:29:01 字數 6085 閱讀 1664

1樓:一起撩神劇

生活的感受作文

生活就像風箏,牽好手中的線,就會飛得更高;生活就像旅行,用心領略,就會欣賞到無盡的美景;生活就像一首小曲,用心聆聽,就會獲得美的體驗;生活就像一把鑰匙,只要有勇氣去探索,就會獲得無限驚奇。

生活就如一張白紙,畫筆就在我們自己手中,紙上的結構需要自己來規劃,顏色需要自己塗抹。無論是快樂還是苦澀,過程總值得我們珍惜。漫步生活的路,體驗,回味,憧憬,感悟,快樂,這樣的一個過程,是我們生命中的一串奪目的珍珠。

其實生活很簡單,只需要我們在忙碌之餘學會放鬆自己,讓自己疲憊的心得到片刻的寧靜。當我們因工作感到鬱悶時,幾個朋友坐在一起,品品茶,這何嘗不是一件快樂的事;當我們學習累了,幾個同學一起奔向操場,打打球,抑或散散步,這也未嘗不是一種美好的生活。

其實生活很簡單,只需要在回憶中尋找生活的樂趣。回憶童年的往事、回憶童年的夥伴,甚至回憶一些現在覺得很可笑的事……而在這回憶的過程中,我們總是會不經意地發出笑聲,感嘆童年的那份幼稚、純真、歡快給我們的生活新增了一種樂趣。

其實生活很簡單,只需要我們不斷地憧憬、想象,給自己希望。在某一種固定的生活模式下想象自己去環遊世界,去發現「魔鬼三角洲」的奧祕……當然,也許現實會讓你失望,只要我們對生活仍然充滿希望,不管成功與否,擁有曾經努力奮鬥的過程,那比什麼都重要。將對生活的希望當作一種動力,不斷開拓,生活將會更加精彩。

什麼是生活?生活不是虛空,它如厚重的大地一般真實而具體,因此,它在執著的時候執著,沉迷的時候沉迷,清醒的時候清醒。

作文《歲月如歌,我的初中語文生活》

2樓:泉國英買婉

不要把被生活重擔壓彎的脊樑下那雙憂鬱無奈眼睛帶回家,讓自己快樂起來吧,要經常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要把這種快樂的性格養成習慣,讓自己成為一個陽光燦爛的人,讓周圍的人都生活在你快樂的陽光裡。小瀋陽說過這樣一句話:這人生就跟睡覺一樣一樣的,眼睛一閉一睜,一天過去了,這眼睛一閉不睜,這輩子就過去了。

所以說,我們有什麼理由不開心呢?有什麼理由總是生活在過去的陰影裡?有什麼理由去為了明天的飛速前進怨天尤人呢?

開心起來、快樂起來,行動起來吧!生命如花,歲月如歌!

時光如羽

悄然飄落

層層疊壓

推砌成了所謂的記憶

只是曾經的一些細節

讓今天的你我

再已無法描摹出原有的色彩

順著光陰的藤蔓

攀沿或淺淡

亦或是鮮麗的花蕾

次遞而開

又漸次而謝

仿若日子的滑翔

一頁頁翻過

誠然所有的陽光雨露

終會孕育出一季花開

而綻放的時間段裡

也許一切的開始

已經預示了結果

是如蘭的寂寂落寞嗎?

深谷幽澗裡獨守著自己的美麗

暗香散盡

是匆匆的風

還是急促的雨

能讀得懂那份孤傲和清絕?

還是如玫瑰的眩爛與嬌豔呢?

將會有多少人為之注目與傾心

韶華飛逝

霜殘紅萼

一樣的歸途

亦黯然走向寂寞

於是多少次的風雨晨夕

又多少個春夏秋冬的輪迴更替

纏繞歲月的

終歸是那些無法修剪的

蔥蘢與鬱郁的錯綜枝節

環環相扣

點點銜接

生命的年輪一圈一圈碾過

如手中曾經是怎樣灼熱的片斷

已在不覺中

被晨曦丟棄給冰涼的昨夜

其實不管是怎樣的歷程

回首時總有一些閃亮的光點

暖化這一路的風雪

也總有一些瞬間

溼潤你我今天的眉睫

生命如花

歲月如歌

花開花謝之間

細列生平

塵埃落定

平淡也好

激越也罷

我們畢竟也見證了歲月長河中的點滴歲月

那麼面對這些我們還擁有或即將擁有的日子

讓我們都問一下自己

我蹉跎了嗎?我揮霍了嗎?

今天今天的明天

一個個鮮活的生命,

就像一朵朵的花兒,

有耀眼的,有平凡的,

美麗的,有醜陋的。

然而我想,在生命之初,

他們都同樣裝點過多彩的春天,

否則,春天會寂寞的。

芸芸眾生亦如開滿山谷的花朵,

在季節的輪迴裡綻放,

在歲月的歌聲裡吟唱,

秋去冬來,春暖花開,

夏風徐徐,海潮澎湃。

當花瓣離開花朵,

依然有暗香的韻味,

歌音的迴旋。

纖塵不染的花瓣,

雖然最終都輾泥成塵,

但它畢竟絢麗過,

燦爛過,香飄過。

看看哪些對你有啟發

初中生活新感受作文800字為什麼??

3樓:雯血淚

時間如流水般過去了,上個月,我還揹著書包興奮地蹦進初中校園,轉眼間,一

個多月過去了,我漸漸地適應了初中的生活,原來,初中生活並沒有我想象得那麼簡單。多加了好幾門課:地理、歷史、生物、政治、心理健康。

體育課也不再是單純的玩耍,而是跑步,鍛鍊。作業明顯的比小學加多,上學時間早,放學時間晚,老師的管理方式也有很大的差別。

語文課本上的文言文漸漸多了起來,課文也逐漸增長,理解方面也有了一定的難度。但是,我很喜歡初中的語文課,每一篇課文中的場景,都栩栩如生,彷彿發生在眼前。跟著莫頓。

亨特一起爬懸崖,跟著杏林子一起感悟生命,跟著蕭紅和她的祖父共同遊覽後園,共同感受快樂和親情……乒乓球大家一定都很熟悉吧?可是今天,我卻大開眼界,領略了乒乓球的超級無限樂趣。還等什麼呢?

快跟我來吧!

數學也越來越有趣了,從認識立體圖形到領悟立體圖形的奧妙,從認識有理數到學會有理數的加法,從有理數的乘法到相反數、絕對值、倒數的理解。每一個知識點都很有趣,讓我把學習轉化成了一種快樂,轉化成了更加努力學習的動力。

英語學起來也是比較輕鬆的,我學會了48個音素的讀法,又掌握了很多新的單詞,理解了許多英語小短文的意思。英語課文也為我們展現了外國的各個場景,讓我們更加的瞭解英語。我在掌握英語語法和單詞的同時,也能寫出短短的英語小作文了,水平比小學提高了很多。

歷史課,我們穿越時空隧道,瞭解舊石器時代和新石器時代,

瞭解黃帝和炎帝的傑作,瞭解夏、商、西周的事情,瞭解中華文化的勃興;地理課,我們進一步的瞭解地球,學習閱讀地圖;生物課,我們觀察顯微鏡下奇妙的細胞,瞭解大自然的神祕與奧妙;政治課,我們感悟生命,體會生命的價值……

隨著上初中時間的增長,我對學習有了新的認識,對生命有了新的感悟,對生活有了新的憧憬。初中的生活雖然緊張,但緊張不是壓力,是奮發向上的動力。新初中,新生活,新起點,我將快速地奔跑,跑向更好的明天!

4樓:丨kaikai丨

似水流年,往日的樹苗已經長成鬱鬱蔥蔥的大樹,昔日的雛鳥已能在藍天上自由地飛翔。我也從小學大門口走出,踏入初中生活的殿堂。

也許是小學生活的留戀,也許是初中生活的新奇,我在美麗幽靜的校園裡走著,四周的空氣是那樣的清新,給人一種世外桃源的感覺。在那童話般的白色瓦上畫著校徽,頓時,空中彷彿凝固了,一種前所未有的莊嚴,像一滴墨汁滴在潔白的宣紙上,轟轟烈烈地滲開來了,「叮鈴……」一聲聲清脆的上課鈴打響了。我坐在自己的座位上,一陣清爽的風吹過來,輕輕撫過我的臉頰。

一張柔和、慈祥的面孔出現在講臺上,她就是我們的班主任。她那和煦的笑,就如那清爽的風一樣,化解了我心中所有的緊張與矛盾。原來初中的生活是那樣地充滿詩情畫意。

如果讓我選一種顏色來比擬初中生活,我一定會選藍色,因為藍色是充滿信心、充滿活力、充滿希望。那鮮紅的夕陽漸漸消失在翠綠的山頭上,我們也結束了一天的學習,揹著一隻沉重的書包在回家的路上飛奔。有人問我們:

「你們的書包裝是的什麼?」我們一定會告訴他:「這裡面是學不完的知識,用不完的道理。

」一張金黃色的銀杏樹葉乘清涼的風落在我的腳下,撿起來,看到了一天的旅程,就猶如一張落葉飄灑在城市中,走遍了所有地方,看見了萬般景色。

初中生活豐富多彩,猶如那一張張紅的、黃的落葉飛舞著,飛過知識的海洋,飛過乘風破浪的船艦,最後降落在青翠的草地上……

似水流年,美妙的初中生活,你就像那大樹一樣蒼翠,就似那雄鷹一樣博擊長空,以最美麗的身影獻給藍天。

5樓:匿名使用者

總有溫暖的週末,,,

祝你元旦快樂!

6樓:匿名使用者

又沒有懸賞,幾百字啊

7樓:匿名使用者

寫一下跟小學的區別:環境、氛圍、關係的區別

談談開學學習語文的感受 初中作文

8樓:李文樂電腦專家

你可以先寫寫語文的新體驗

9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是我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作文:初中語文做題的感想600字

10樓:海風教育

怎樣可以寫出一篇好的初中語文作文?這有什麼技巧嗎?

初中語文作文佔整個考試分數很大的比例,但是很多的學生在面對初中語文作文的時候不知道應該如何進行創作,其實寫作是有一定的技巧的,使用這些技巧之後,對於寫作文就會非常的容易了,下面我們來了解一下有什麼寫作技巧吧!

開頭素材

開頭好文章離不開一個好開頭,這決定讀者能否繼續讀下去,一個好的開頭可以為你的作文增加一定的色彩,可以吸引讀者的眼光,作文常見的開頭有很多種,現在我們來看一下常見的幾種!

開門見山

這種方式直接開始寫題,闡述自己的觀點等等,這種方式可以直接的引起下文,一般來說職責方式開頭是比較常見的,所以作為並不會太好,如果寫記述文的話最好使用其他的方式,如果沒有完全瞭解其他的寫作技巧的話,最好還是使用這種方式.

懸念這種方式是在作文的開頭提出疑問,然後引起作者的好奇,想要了解一下的內容,這種方式可以讓讀者帶著好奇繼續往下讀,比如,上個星期,我們高中年級發生了一件'大事情'一個女生特然的哭泣,而老師卻在講臺上笑,以至於最後我們全班同學都在笑,這樣設計一個懸念,就會讓讀者很好奇發生了什麼事情.

情感這種方式就是描述出一個環境,然後代入一個故事,這種方式開頭一般使用記述文,在故事的中間或者結尾合適的位置加上'於是出現了本文開頭的內容'這種方式其實和懸念的方式有一定的關係,讓人產生一定的好奇感,比如,一個男孩正在哭泣,旁邊他的母親正在呵斥他,那個男孩就是我,這件事請是從..........

修辭排比

這種方式需要在開頭的時候使用幾個修辭排比句子,把文章的中心表達出來,它的特點就是可以將幾個中心句排比起來,但是一般不要太長.

寫作訣竅

景物這種方式開頭使用自然的景物描述,然後製作出一個氛圍,一般使用於某一種特定的環境之下,但是需要靈活的使用,這種方式要求很高,一般不熟練的同學不建議使用.

以上就是初中語文作文常見的幾種開頭的方式,希望可以幫助到你們,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使用,才可以為自己的作文增添幾分色彩.

關於「我心目中的初中生活」的作文(600字左右)

11樓:菅源宜浩瀚

告別了小學,進入了初中。我聽說初中很累,而且,有人還因為壓力大而跳樓!所以,我有點害怕。

一開始,我老覺得生活很乏味了,每天都很沒精神。一天到晚都不知在幹嗎,整天都打不起精神。

後來,經過老師的教育,而且,慢慢地,也就習慣了。

在初中裡,老師很嚴,稍有不慎,就會被老師批評。功課也難了,我本來作業沒得過c、d,但到了初中,就有了,不是說不會,而是難,同桌葉勇也說:「百年難得一見!

第一次得d呀!」有時有個a就很難得了!就其它還可以,都可考80分級以上,數學、英語都在90分以上,就是語文考不好,出師不利,第一次考了75分而已!

同學也不見得好,都是80分以下,難道語文很難?

現在,我覺得初中生活也不怎麼無聊,至少忙,整天有事幹,不覺得無聊。也不害怕了,精神也有了!而且,那麼忙,我的收穫就大了,數學成績都比小學好了!

我自己也不相信,居然考了全班第一!98分的高分。這多虧我老爸,他是初三數學老師,我不會的,他會教我,有一次,我沒學好,上課開小差,沒掌握,老爸一眼就看出了,然後就教我到10點!

在這忙碌之中,我的習慣也變了,以前我讀書,不預習不復習,導致我成績只有中等,現在,我每天晚上預習好第二天的功課,上課就輕鬆多了,而且加上課後多複習,就掌握住了。因此,我考了全班第一,這是我想都沒想到的。所以,我以後也要這樣學,只有這樣,才能考上重高!

我現在的理想是重高,我要為這個理想而奮鬥,初中競爭激烈,我不會甘拜下風,我要積極進取,爭取好成績。

我向往的初中生活作文,我向往的初中生活作文500字

我向往的初中生活六年前,我懷著對學校的憧憬步入小學。六年,我經歷了酸 甜 苦 辣,人間百態。我懂得了人應該心胸寬廣,而不是自私自利。因此,在我即將步入新的學習殿堂時,我期待著能有一個美好 和諧又不失活潑的中學生活!在看到已經上中學的鄭兮婷和.我向往的初中生活 六年前,我懷著對學校的憧憬步入小學。六年...

我的初中生活,作文,我的初中生活,500字作文

初中的生活裡,有快樂,有苦惱,有困惑,有傷心。太多太多的情感融洽在一起,短短的初中生活變得簡單而又複雜,讓人煩惱讓人回味。上了初中了,代表著自己長大了,在也不是那個讓人寵著愛著護著的 小公主 小少爺 代表著自己有自己的想法和自由,不再是一個只會聽父母的話,沒有主見的人了。雖然有了自由,可生活卻亂得不...

作文 我的初中生活 ,作文 我的初中生活 600字

我的初中生活 時光荏苒,已逾六年。小學生活像一抹彩雲從飄向天邊。我已經從一個牽著爸爸媽媽的手走進小學的小孩子成長成為即將步入初中的青少年。當我載著小學師生們的歡笑與祝福,離開小學時,心中充滿了不捨與擔憂。雖然我已經見過了中學的老師同學們,可是我仍然十分不安。我想 在初中,我的學習還能在班裡名列前茅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