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宗佛法問題,密宗佛法問題

2021-08-16 22:12:27 字數 5268 閱讀 9184

1樓:

密宗是正法,如果自己學到假的密宗,那怪自己,別怪密宗。其實也可以學顯宗,修淨土法門,更合適當代人。

學佛要看佛經和祖師大德的講經說法,不要自己亂看一些不知道出處的學佛資料,很多錯誤或不圓滿,壞了自己法身慧命。

問:**修學密宗,發現有許多學習淨宗***,對密宗有很強烈的排斥感,甚至於出言不敬。請問密宗不也是佛陀傳下來的法門嗎?

淨宗講唸佛往生,而密宗也講念六字大明咒可以往生。為什麼人們有那麼大的分別心?

淨空法師答:這個問題提得很好。凡是有分別執著的都不能往生,為什麼?

往生的條件,經上講得很清楚,心淨則佛土淨。我們念這句阿彌陀佛的名號,目的就是要把清淨心念出來,把煩惱習氣念掉。

昨天我們在《華嚴經》上講到的,夏威夷古老的傳統,清潔心地穢垢的方法,是用「我愛你、謝謝」,永遠不斷的對一切人事物,都用這種心態,把煩惱習氣漸漸就洗乾淨。

佛法裡面這句阿彌陀佛比它這句話更管用,更有效果。所以法門都是佛傳的,《金剛經》上說得很好,「法門平等,無有高下」,八萬四千法門我們只能選一種學習。

選擇的標準必須要看自己的根性,根性利的可以修學一切大乘法門,根性普通的最好學唸佛法門,非常可靠。所以對於不同的法門要尊敬,不能夠排斥、不能夠毀謗,毀謗那就是謗佛,排斥就是排斥正法,這非常重要。

我的接引老師是章嘉大師,這是密宗的大德,我跟他三年,他沒傳給我密法,他認為我的條件不夠,這是真的不是假的,所以這是真正的密宗大德。 他是個小學程度,你要把博士班的課程教給他,那他怎麼受得了?他受不了。

所以章嘉大師教我,第一個認識釋迦牟尼佛,第二個依戒律奠定修學的基礎,這都是很如法的,以後看大乘經是這麼**的。 密是建立在顯的基礎上,沒有顯教的基礎不能學密。

所以藏傳密法,現在我不曉得,章嘉大師以前告訴我,先學顯教,期限是十年,還經過考試,考試及格,它有個學位叫格西,拿到格西學位之後才可以接受密法的承傳,可見得那是如法的。如果我們顯教沒有基礎,密教真的是困難。總的來講,八萬四千法門都是依覺正淨入門,沒有例外的,走到最後就是三門。

我們知道禪宗、淨宗走覺門,覺而不迷,這是什麼人?上上根人,這不是普通人。第二種那佔大多數,這是中等人,學教大開圓解,這正門,正知正見,從這個門成佛的。

第三個就是修淨;換句話說,你不是上上根學教也有困難,教的經典太多,像讀書上學一樣,你從小學、中學、大學、研究所很長的時間。

第三個修清淨心,這個門叫三根普被,利鈍全收。專修清淨心的這兩個宗派,是密宗跟淨土宗,這兩宗都是修清淨心的。 但是密比淨高,為什麼呢?

淨它離一切染汙,避開得清淨心,是用這個方法; 密不必,不必避開,在不清淨的環境裡面修清淨心,這個高!所以這也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密裡面有淺深不一樣,那是甚深的密法。

所以密宗裡頭有修雙身的,在淫慾裡面斷淫慾,你有沒有這個本事?沒有這個本事你墮地獄,有這個本事成佛道。

所以密宗的清淨它沒有當中的,就是一個最高的,一個就是墮地獄。它不像淨土,淨土是染汙的我避開,我修清淨的,這個對於中下根性有大利益。 密宗對中下根性沒有利益,中下根性要是學密的話,肯定是墮三途,這個我們知道。

但是密宗是最高的法。在經上我們學經教,我們瞭解,佛確實是這樣說,不修密法不能成佛。

什麼人才真正是密宗正科的學生?明心見性的人,就是我們今天講的初住以上的菩薩,他們要開始學密。為什麼?他禁得起考驗,他三輪體空,他是妄想分別執著全放下,所以他能夠隨緣而不攀緣。

隨緣是什麼境界都能隨順,不失清淨心,也就是說他不會起心動念,這是真密,這不是假的;你還會起心動念這個不行。

修淨土,修淨土帶業往生,只能生凡聖同居土,這個諸位要曉得。往上去的方便土、實報土,那個業就是越帶越少,很稀薄,這個道理不能夠不懂。

所以我們對於世尊所說的一切法門,連小乘法門,我們都是無比的恭敬讚歎。

他一種方法度一類根性的人,都是善法、都是正法,不可以排斥、不可以毀謗、不可以輕視。學佛要學五十三參,學善財童子,你看五十三位善知識代表五十三個不同的法門,善財是修唸佛法門,除唸佛法門之外,所有一切法門他恭敬、禮拜、供養、讚歎,沒有一個法門他排斥的,沒有一個法門他不恭敬的,所以這是我們必須要學習的。

說到這裡,不但是佛門裡面所有的法門要恭敬,我們這些年來在國際上團結宗教,我們對於任何宗教都尊敬、都禮拜,任何宗教的經典我都認真去讀誦。深深體會到那都是佛菩薩應化在這個世間,對不同根性的人開出不同的法門,所以一切宗教,都在八萬四千法門之內,不在外,八萬四千是個圓滿的大數。

2樓:無上覺的海角

煙供也好或者其他修福報的方便法門也好,都有一個前提,你要有正信,要皈依三寶發心修行。如果只單純為了求福報那就是外道。佛教是內求的,求的不是世間福報。

如果只單純做些法式求些神祕主義的力量幫助自己那就只是些宗教遊戲,只是看著好玩而已沒有任何意義。密宗還是顯宗,現在漢傳也要學菩提道次第廣論,宗嘎巴大師寫的,他是藏傳的,但是剛開始學佛的也是都要學這本書,無論漢藏。所以說你重點要放在修學上。

你要說那些方便法門靈不靈,這就好比你欠別人的你要用你的福報去還,但你福報太淺,你還了別人你就太苦了,然後你跟佛菩薩求情,佛菩薩擔保讓你晚點還,等你成佛之後廣度眾生之後你福報大了自然就還的起了。所以你發心很重要,並不是你做個替身讓替身還了就真的不用還了。佛在世時的**尚且免不了被打成肉泥,更何況你呢?

拜佛求任何東西也好,也要看你求來是為了什麼,也是你在跟菩薩借,你借來是為了自己精進的為了自己積累修行資糧的那會借給你,如果只是為了自己享樂的那就未必會如你所願了。

3樓:秒懂百科精選

密宗:中國佛教宗派之一

4樓:相忘於江湖之中

法門無高低,只是現在人的根基學不了密宗,末法時期只有淨土法門能成就

5樓:干支兩儀

佛菩薩心腸大慈大悲,不會小肚雞腸吧?

6樓:仙兒真美

密宗是藏傳佛教的宗派,很多**喇嘛應該都是修密宗的,他們唸咒拜佛經行,有很多著名的大師,但密宗的法很深奧高深,根基淺沒因緣的話,很難入密宗,需要有傳承的,要有上師,他們視上師如佛陀,甚至高於佛陀,所以我個人都很難理解,但他們的法應該也是修道入涅槃的,所以我也不能不知道亂說什麼。

7樓:馬祥庭

現在對密宗的看法褒貶不一.大部分人都覺得很邪.其實還是有好的.大家都知道了還能叫密麼.看個人福德因緣.有那麼大的福報有機緣就修.切記隨緣莫攀緣分.

8樓:獅子音

密宗佛法您還是遠離吧!那邊的佛法大多都是邪門歪道,風險很大。佛門裡有一句話叫:

寧可千年不開悟,不可一日走錯路!跟隨邪師學法,千佛出世都救不了你。有那功夫,你還不如多學習瞭解一下漢地的淨土宗、禪宗佛法呢!

望三思啊!南無阿彌陀佛(合十)

9樓:怒過之後

目前**密宗喇嘛教根本不是佛教,不持五戒,是邪法。注意不要被雙身法禍害了

10樓:哭泣的透明小熊

自學?呵呵,就說這世上有幾多人真的修心理佛,懂法之人本已少之又少。

顯宗尚且無多人得道,何況多詭譎之法的密宗。

你又何德何能,是什麼境界,也妄圖參悟此境?

怕是早已墮入惡地卻不自知

被業蒙了靈眼

你自當我是自言自語罷了 莫問 若陷錒申 也是無情無解 無救 空嘆爾

11樓:夢中

藏傳是喇嘛邪教,不是佛教!請遠離是幸!

另外看你追問,你說有這樣的佛(男女交合),小心謗佛而不自知啊!

你說雙身佛度中陰身,這更搞笑!

關於圓覺經那句你也理解有誤!

藏傳邪法可不止一點點,是徹頭徹尾,從四皈破三皈開始破壞佛教!

12樓:五戒之印

密宗,又稱:真言宗、金剛乘、比盧遮那宗等,由印度傳入我國;此宗依《大日經》《金剛頂經》事理觀事,修本尊法,以密法奧祕,不經灌頂,不經傳授,不得任意傳習及顯示他人。在唐代傳入中土,現已失傳;在我國**得以保留,被稱之為“藏密”,廣為流傳,內地已是鳳毛麟角,以致被人們誤解!

如何修行密宗佛教

13樓:母彗卓雰

密宗切不可自己盲修,很多法都是需要有上師傳承的,沒有傳承不僅盜法,而且很容易修錯,入魔絹網。

所以密宗最好能夠找到一位上師來依止,如果找不到上師,可以修一些普傳的法門,譬如度母咒法門、藥師法門、準提法門等普傳的法門。

祕傳的沒有師承第一是根本不懂,沒有師承你根本就不懂要修什麼、怎麼修;第二,就算懂得,由於沒有上師的加持,如果自己定力不足的話很容易入魔絹網(所謂走火入魔)。所以請您仔細考慮。

願您如願!

14樓:逆鱗

想修就修,是執念;是慾望!佛門廣大隻渡有緣!近年來對密宗的分歧和偏見讓很多人想修行密宗;呵呵;說那麼多大道理太浪費口舌了.

佛本不分顯密,是人把它分類方便稱呼罷了,顯密的區別僅在於形!本意無差!

15樓:匿名使用者

密宗修行需要尋訪、拜上師,以後所有修行都要依止上師,上師就是你的佛。必須百分之百無條件聽他的。上師難遇難求。

需要有福報、有緣。個人建議,還是修行淨土唸佛法門吧,我就是,無風險,安全。我記得有位大師說過,密宗門檻很高,進門就是菩薩,也就是說只有菩薩才能修行,要求根基必須很高。

風險很大,修不好會墮落地獄的。阿彌陀佛!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受四皈依,皈依佛法僧上師四寶。沒有上師之前,沒有傳承,修不了密。上師是你的緣分,每個派別修法都不同,選擇你認為可以依止的上師去修行。

漢地也有不少**在傳法,真想修行可嘗試在網上找,不知你在哪個城市,很多大城市裡都有藏傳佛教的**。

17樓:bd雲和天

佛教與佛家是不同的,佛教是宗教,你在宗教裡自然找不到方法的。

18樓:聽鶴樓主

需要尋訪有緣的上師 也有一些經過上師開示已經公開的法本 但最好不要自己去修行

19樓:匿名使用者

佛法學習

點我名字,再點空間上面有個三慧禪房的連結,就都有了。 阿彌陀佛

20樓:

據說都藏在不為人知的深山裡,有固定的人數;他們認為萬物的呈現都是聲音的震動,所以一群人同時念固定的咒語,以達成菩薩的共鳴而出現轉世教導和聯絡的發生。如有堅定的信心,不妨去**去探尋。那些出名的建議可以忽略,因為密宗不可能存在他們那裡。

21樓:煩惱即菩提

密宗最好找上師。

禪宗可以自修。

22樓:匿名使用者

先皈依,然後根據上師的指導進行修行

23樓:匿名使用者

到密宗寺院皈依做居士

24樓:匿名使用者

去依止上師。密宗好多修法是不能自己看的,會犯盜法罪。lz可以去五明佛學院的**看看。warabuddhism

密宗是給富人修的嗎關於密宗的修行

在民間有說 窮修禪,富修密 的說法。為什麼說富修密呢?因為他們做一次壇城得小則幾萬,大則幾十萬甚至更多。似想窮人家拿什麼來做這樣的活動呀。但密宗也不是說專門給富人修的。佛法是有緣眾生都可以修的。另外一樓的,密宗,不是專指藏密,它只是密宗的組成部分而已,不代表全部。密宗是藏傳佛教修行門,而藏地民眾都信...

密宗經典有哪些

密宗有二大根本經典 大毗盧遮那成佛經 又名 大日經 金剛頂經 密宗經典的三大部 第一部稱之為集聚招引三外乘,亦是稱顯教三部。就是指 聲聞乘 獨覺乘和菩薩乘這三乘。密宗經典的第二部稱之為苦行明覺三內乘,又稱三外部。就是指 事部乘 行部乘和瑜伽乘。密宗經典的第三部稱之為深密隨轉方便三內乘,也稱內三乘。也...

佛教裡咒語只有密宗有嗎,佛教藏傳佛教密宗咒語相關問題

顯宗也有咒語的。咒語是什麼意思?呵呵,只有八地菩薩以上境界才能從本覺自性中自然流入真言密咒,所以沒有八地菩薩以上境界是不瞭解咒語是什麼意思的 很多佛經都有咒語,如 心經 中的 揭帝揭帝,波羅揭帝,波羅僧揭帝 般若大心陀羅尼 怛侄他,揭帝揭帝,波羅揭帝,波羅僧揭帝,菩提沙訶 不是。好多的佛經裡都有咒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