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藏密,什麼是密宗?

2021-08-03 22:18:21 字數 4803 閱讀 3399

1樓:匿名使用者

1.看大成佛經 以儘快地明白佛法的根本 首先明理 先看《楞嚴經》都看文言文 白話文對照的 《金剛經》《大般涅磐經》《法華經》《地藏菩薩本願經》《圓覺經》《楞伽經》《淨土諸經》等

2.看修行的書 明理不求實證 則無意義 目前時代 最好最易成就的 就是藏區的大圓滿法 能即生開悟 大圓滿法 天賜眾生福澤 能修習 當累世修的機緣 甚難得

六祖以後,禪宗已不適合人的根性,能度脫現代人的,最佳的就是大圓滿法了。正如蓮華士大師所預言:鐵鳥(飛機)飛翔時,大圓滿法將傳遍世界。

推薦修行的兩本書:母音老人著《大手印淺釋》(大手印即大圓滿),丹貝旺旭仁波切著《金剛密乘大圓滿》

修習大圓滿法 須拜有仁波切稱謂的大師為師 灌頂修行

有仁波切稱謂的大師 不僅僅是開悟 且證量足 能夠灌頂加持 並非是普通意義上的活佛摩頂

去青海省果洛洲久治縣的德合隆寺

去拜 丹貝旺旭仁波切 為師

或 四川省甘孜洲白玉縣阿宗寺 :江央確吉寧瑪仁波切

修習大圓滿法 能即生開悟

2樓:唯梅子

釋迦牟尼佛的教法.分為3大傳承:

1.南傳佛教.修行的核心目標是:斷盡一切煩惱.從而消除”我執”.2.漢傳佛教.修行的核心目標是:證悟般若空性.從而消除”法執”.3.藏傳佛教.分為顯教與密教2大部分.其中.顯教佔70%.密教佔30%.

其中.密教部分.就叫做藏密(與漢傳佛教的唐密.是2個不同的傳承).藏密修行的核心目標是:轉煩惱為菩提(而不是斷煩惱).從而直證菩提.也正因為藏密的修行特殊性.所以.與其他2個傳承的修行方法.有不同之處.屬於釋迦牟尼佛的教法.

但外行人往往不懂. 往往容易與”斷盡一切煩惱”的修行方法.混為一談.外行人往往只看到了表面.而沒有看到實質.

3樓:長安相思

藏密指的是藏傳密教。是指中國**地區所傳的喇嘛教,但其所修法門屬於源自婆羅門教、印度教性力派和苯教的混合物--密教,是密教自創經典中所說的大日如來宣揚的金胎兩部教法;主要以大日如來所說的內證真言境界為教法,因其文義令人駭然,深密奧妙,祕密難曉,故稱密教。又因對未灌頂者及圈外人祕而不宣,故稱密教。

自阿底峽尊者、蓮花生大師等傳入之後,藏密在**地區、蒙古地區等持續、隱祕、廣泛、嚴格地弘傳,它又分為紅教、白教、花教、黑教、黃教等派別。

藏密所修是四部:事部、行部、瑜伽部、無上瑜伽部;又分為生起次第和圓滿次第。無上瑜伽部是指男女樂空雙運的修習,通過輪座**實現讓男女雙方體證大樂的空性,證得俱生智。

在通往樂空雙運前,學人需要經過瓶灌、慧灌等灌頂後才有資格。

生起次第主修氣脈和明點,以達到強精不瀉,隨後在金剛上師的加持下,進入圓滿次第的修證,與明妃合修空樂無二無別之雙運。

藏密是實行上師第一的四皈依,迥異於佛教三皈依。藏密對上師有完全、徹底的崇拜,否則學人不能修行成就,並下墮金剛地獄。

4樓:鉛筆盒兒

對藏傳佛教中密宗的簡單稱呼。

5樓:匿名使用者

《馮玉祥自傳》

“談到人口,蒙古本有一千二百萬人。在滿清長期統治之後,今已減少至五十萬人。滿清利用喇嘛教以統治蒙古人民,凡有兄弟八人者,七人須當喇嘛;兄弟五人者,四人須當喇嘛;僅有一人可為娶妻生子的平民。

當喇嘛者有紅黃緞子穿,又可坐享優厚的俸祿。女子沒有充當喇嘛的福氣,但又難找得相當的配偶,於是都做了內地人洩慾的物件。因為由本部內地來的文武官吏及軍隊、商人,都以道遠不能攜帶家眷,他們都可以在這裡找到臨時太太。

一方面是七八個蒙古男子僅有一個妻子,一方面是一個蒙古女子,有若干的內地人為她的臨時丈夫,事實上形成一個亂交的社會。同時男女衛生都不講究,染上淋病、梅毒以後,惟有聽其自然。當時活佛即患梅毒,爛塌了鼻子。

據說目前檢查結果,蒙古青年十七歲至二十五歲者百分之八十五都患有花柳病;二十五歲以上者,所佔百分比自然更大了。這種現象是太可怕了,若任其繼續存在,馬上就會有滅絕種族的危險!】

6樓:匿名使用者

密宗 修行方法是師徒相傳的,在網上找不到

什麼是密宗?

7樓:我zhen鬱悶

不瞭解密宗的人,常認為密宗是專講神通、神變或氣功的法門,只是藏地喇嘛修持的教派,甚至還有資料說,密宗又名“喇嘛教”。這些說法都不合理。

第一、把密宗視為搞神通的教派,這是非常可笑的事。我們都知道,密續的內容博大精深,不單單是講些咒語或儀軌,以開發神通。稍有這方面常識的人都明白,密宗並非如一般人想象得那麼簡單。

第二、說密宗是喇嘛教也不正確。“喇嘛”有無上、出家人、上師的意思,把這套在密宗的頭上,顯然名稱不相合。比如,“喇嘛”若取出家人之義的話,密宗就成出家人的聖教了,這顯而易見不合理,因為學密者不一定都是出家人,在家居士中也有。

索達吉堪布開示

8樓:aaa**王

密宗,又稱為真言宗、金剛頂宗、毗盧遮那宗、祕密乘、金剛乘。綜合各國的傳承,統稱為"密教"。八世紀時印度的密教,由善無畏、金剛智、不空等祖師傳入中國,從此修習傳授形成密宗。

此宗依《大日經》、《金剛頂經》建立三密瑜伽,事理觀行,修本尊法。此宗以密法奧祕,不經灌頂,不經傳授不得任意傳習及顯示別人,因此稱為密宗。 密宗,又稱為真言宗、金剛頂宗、毗盧遮那宗、祕密乘、金剛乘。

綜合各國的傳承,統稱為"密教"。

9樓:不生法相

補充一下25位漢傳佛教大德的觀點。

蓮池大師:金剛上師居於三寶之首,以佛所師之法故。

藕益法師:密宗唯大乘法,身入壇結密印,口誦密言,意專密觀,名三密法門。

印光法師:密宗實為不可思議之法門,實有現身成佛之事。(復溫光熹居士書) 密宗一法,真實不可思議,小丈夫用之,或致未得其益,先受其損。(復王曉曦居士書)

虛雲法師:至於密宗。是由不空尊者金剛智等傳入中國。經一行禪師等努力。才發揚光大的。但這些都是佛法。

弘一法師:密宗(又名真言宗),在大乘各宗中,此宗之教法最為高深,修持最為真切。

太虛法師:漢藏雖都有性相二宗,但是兩地都有所缺,如漢文佛教缺少關於空宗的,有佛護、月稱、阿底峽、宗喀巴等發揮空宗的理論,這些都應當學。關於有宗的,中國於安慧的唯識不完備,亦需補充。

至在**方面,也應學漢文佛教的**、戒賢、玄奘、窺基等的唯識義,及羅什以來三論宗義和安慧中論釋等。這樣、才可和合成空有圓融的大乘。

宣化上人:佛教分成五宗:禪,教,律,密,淨。

這五宗裡邊,有的人就說禪宗最高,有的人就說教宗最高,有的人又說律宗最高,修密宗的,就說我密宗最高,修淨土法門的,就說淨土法門這是最第一了、最高了。實際上,這個法是平等的,沒有高下——是法平等,無有高下。所謂高,就是個人私見,自己歡喜哪一種,就說哪一種是高。

明暘法師:**佛教也屬密宗,直接傳自印度,通稱為‘藏密’。

妙祥法師:學密法必須得經過**,這才是對的,不能自以為是。特別是傳授密法,一定要金剛上師的指導才可以,沒有金剛上師,是不能成就的

傳印法師:漢傳佛教和藏傳佛教是一家,都是佛教三大語系的一部分

本煥法師:藏傳佛教也好,漢傳佛教也好,都是釋迦牟尼佛的法,都是佛的**,不過地方的不同,法是同的。

慧律法師:我們必需再一次強調:南傳、北傳、藏傳,共一個佛祖、共一個世尊,八大宗教共一個佛心,我們佛教沒有理由不團結,你說是吧!

佛門內鬥,水火不容,只會給外道輕視、瞧不起,無量眾生,將失去對三寶的信心,剛好中了有心人之計。

學誠法師:培養藏傳佛教愛國愛教的佛教人才,也是抵禦境外滲透,反對民族**,保證藏傳佛教事業沿著正確的方向前進的大事。

濟群法師:南傳主要繼承早期佛教的生活形態及聲聞乘、解脫道的思想。漢傳雖然同時傳譯聲聞乘、菩薩乘典藉,但實際繼承的是聲聞乘的行儀,菩薩乘的見地。

藏傳佛教則主要繼承印度晚期的大乘佛教思想,並結合**本土的民俗文化,形成自身獨有的特色。但就佛教的核心思想來說,三大語系都是相同的。

夢參法師:所謂密宗,**教義,跟我們一樣的。不過**的教義有系統,有顯宗的次第,就是菩提道次弟,有密宗次第,最後還有圓滿次第。

聖嚴法師:因為不論是漢傳佛教、藏傳佛教,都是從印度佛教發展出來的,許多從印度傳至的**或中國的**,都尚未有對譯本,而這是很大的事業,期待大家不分彼此,共同來完成。

淨慧法師:密宗密法無言說,利用各種金剛儀式表法,為方便說法,教化眾**。將戒義、法理隱入各種金剛儀式中展現,法相雖無言說,義理又有言說;如預知、解夢、祭祀、辯經、跳金剛舞等儀式。

世人不解其詳,切莫妄議是非;各宗難解其要,不可多加評判。特別是修行其它法門的行人,不以本宗常識知見去思議密宗短長

淨空法師:**的教是佛傳的,這個密宗是佛教正規的一個宗派,而且是屬於高階宗教。

聖輝法師:因為藏傳、漢傳、南傳三大語系佛教具足,才有中國佛教成為第二母國的殊榮。

星雲法師:由於密宗的儀軌非常的複雜,諸如灌頂、結手印等,都不容易學習。各位如果想專修密宗,除了六皈依之外,要跟隨上師學習,才能如法。

平常我們可以修持顯教法門,誦唸密宗咒語,而收顯密兼修之效。

廣超法師:如果一個人真正掌握這個密宗的道理,密宗是非常殊勝的修法。

海濤法師:藏傳佛教和漢傳佛教最大的不同,是有很好的傳承。

圓瑛法師:餘生平本無門戶之見,初學禪宗,後則兼修淨土,深知禪淨同功。先學天台,後學賢首,乃知臺賢一致。

始學性宗,繼學相宗,了知性相不二。今對密教,亦極信仰。固知顯教是佛所說,密教亦佛所說。

我佛觀眾生之機,應得顯益者,為說顯教。應得密益者,為說密教。顯密雖殊,同為對機應病之法藥。

故對顯密,同一信仰。

茗山法師:我從19歲出家後,曾學習過唯識宗、般若宗、淨土宗,也曾閱讀並修習過《華嚴》、《法華》、《楞嚴》和禪宗、律宗、密宗經論。佛教有十個宗派,皆**於釋迦牟尼佛的思想,“歸元無二路,方便有多門”。

慧海法師:藏傳佛教和漢傳佛教都是佛教,因此,都有佛教的共同特點,如承認四法印,皈依三寶,四眾**都按律部規定受戒,發慈悲心,抑惡揚善,以正見破除三界煩惱,追求解脫苦與苦因等等

大藏經密教部是藏密的經典還是漢密的經典

大藏經密教部來的絕大自多數是漢傳密教系統的經bai典,從 du印度傳來翻譯的。zhi其中個別的dao 是元明清從藏傳佛教藏文文字翻譯的。漢傳密教最為系統的是唐密,傳播到日本形成真言宗 東密 和日本天台宗的臺密,傳到朝韓形成總持宗,可以統稱唐密系統,範圍較漢密系統小。這部分主要是相當於外密的法,金胎兩...

密宗黃財神放在西北角是什麼意思,佛教西藏密宗的黃財神應擺放在什麼位置

財神很多位每一位都有自己的方位,黃財神主西北,所以要供奉在西北角。供奉財神關鍵是要心靈虔誠,早晚記得燒香叩拜,有時間可以去寺廟祈福許願。沒時間的話可以下一個叫吉星許願的手機軟體 裡面恭請了財神的法相。帶著手機去 財運就時時跟著你!祝願裁員恆通達四海,家人幸福安康!佛教 密宗的黃財神應擺放在什麼位置 ...

什麼是三三密陣

三三密陣是自 人 微商 網路講師 眾籌 創業者必須要懂的!三三密陣之神奇,威力之強大,你會了就百萬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三密有傳染性,但較弱,但仍需隔離,隔離期為15 21天。四密和三密的區別主要是病毒傳染性的區別。四密沒傳染性,不需隔離 三密有傳染性,但較弱,不過仍需要隔離。現在疫情仍嚴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