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佛教中密教,它有什麼特點,在佛教之中,密教的真相是什麼?

2022-03-29 17:08:17 字數 4718 閱讀 9646

1樓:冥想音主站

密教又作真言宗、瑜伽宗、金剛頂宗、毗盧遮那宗、開元宗、祕密乘。依真言陀羅尼之法門,修五相、三密等妙行,以期即身成佛之大乘宗派。密教是大日如來自說內心證悟的真理,因而是祕密的、深奧的、隨自意的;它以佛教大乘思想的理論為基礎和根本,引進了印度教的觀念和修法。

密法可分為雜密、事密、瑜伽密和無上瑜伽密。雜密類似民間信仰,事密已經有組織化,瑜伽密跟禪定相應,無上瑜伽是跟當時印度教的性力派結合而完成。

2樓:土衛六

密宗是藏傳佛教念真言潔手印。

3樓:用心交往

、密教在印度屬第三時期,這時期外道紛紛扦入,最後佛教在印度滅亡,也就是說密教時期佛法逐漸衰落直至滅亡。第二點從密教的教義即身成佛就可看出其法已歪。大家都知道這地球第四尊佛釋迦牟尼,第五尊是彌勒佛,這中間根本沒佛,而禪宗的說的是明心見性,這就是正法所在。

其餘密教的真正含義只是楞嚴經裡佛說了奢摩他後,宣說神咒(楞嚴密咒),阿難從初果頓超三果。其實習種性階位中有頓超,同時位不退還沒完滿,也就是同時也有位退的可能。

在佛教之中,密教的真相是什麼?

4樓:小小呂子博

在佛教中密教其實就是密宗,是佛教的一種宗室,而且是特別祕密的,是那種傳承人才能知道的祕密事情。

5樓:追求成就美好

密教就是佛教的一個宗派來的。密教又言「密宗」。可以說是比較神祕的,而且也包含入世的思想。密教裡面還有祕法,是由佛門修行高的人才能傳授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指的是以密法來傳承的宗派,因為佛教之中有些理論和概念確實是難以通過文字來描述,為了克服這種困難,佛或菩薩才講授密法。

7樓:女生心事

在佛教當中密教也叫做密宗,它是分很多種的,比如說神祕隱祕等等,還有就是說非常的深奧。

8樓:

密教還有一個稱謂就是密宗,大抵的真相就是,想要真正的成為這個佛派一隻的的人,入佛,必須要真正的去領會其中的傳承祕密。

9樓:愛生氣的貓

它是以密法來傳承的宗派,因為佛教之中有些理論和概念確實難以通過文字本身就具有很多的侷限性,很難把佛法的真正意義充分表達出來,所以才講授密法,這也是佛教之中有密教的真正原因。

10樓:德智體

只要違揹人類的意願,脫離真,善,美標準,都是邪教。既然密宗教宗不傳教,教化眾生,將先進的,科學的,真實的東西發揚光大,這不是利用真善美去控制世人嗎?所以,愚弄與欺騙就是密宗的真相!

11樓:韓琦

在佛教中啊,密教的真相是,嗯,他就是喇嘛教的一個分支。

12樓:求真悟實彼岸花開

顯法密法都是佛法,依法不依人,依智不依識,依義不依語,依了義經不依不了義經。

什麼是漫畫?漫畫有什麼特點,什麼是漫畫?它有什麼特點?

我用圖來回答你的問題,這是張硯鈞的作品 用簡單而誇張的手法來描繪生活或時事的圖畫。一般運用變形 比擬 象徵的方法,構成幽默詼諧的畫面,以取得諷刺或歌頌的效果。什麼是漫畫?它有什麼特點?漫畫是一種具有強烈諷刺性或批評性的畫面。畫家從生活現象中取材,通過誇張 比喻 象徵等手法,來表現幽默 風趣的畫面,諷...

什麼是鋼化玻璃,它有什麼特點,如何辨別玻璃製品是否是鋼化的

不給分的堅決不回答!鋼化玻璃角落有3c商標,抗外力衝擊是普通玻璃的3 5倍,破碎後成顆粒狀 什麼是回火玻璃,它有什麼特性嗎,怎麼樣?謝謝!玻璃在生產過程中由高溫至常溫,其中的種種化學 物理變化使其存在很大的內應力,這種內應力不得到釋放使普通玻璃變得脆弱 容易破裂,特別是在驟熱驟冷或溫差變化較大的情況...

計量的特點有哪些方面,什麼是計量?它有何特點

計量工作的基本特點為 統一性 準確性 溯源性和法制性。1.統一性 統一性是計量的本質特性。計量的統一性在我國計量法中體現在 一是保障國家計量單位制的統一 二是保障全國量值的統一 三是對全國的計量工作實施統一的監督管理。計量單位的統一是量值統一的重要前提,主要反映在橫向和縱向兩個方面。橫向的統一主要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