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蛙如何養殖,石蛙如何養殖

2022-03-29 17:08:15 字數 1325 閱讀 4821

1樓:利惜海

養殖方式目前常見的有兩種

一、池養目前大部分養殖者採用此方法 建議直接看這裡了裡面有蛙池的規格http://hi.baidu.

二、仿生養殖目前很少採用這種方法,這種方法就是把幾畝或幾十畝的地方圍起來,圍的材料可用水泥瓦或鐵網,如果用磚砌當然最好,不過投資就大了呵呵。圍後就在裡面建一些水溝供石蛙產卵,還要在裡面放置一些讓它們可以躲起來的東西。

2樓:月似當時

石蛙養殖方法如下:

1、蛙池的建造 蛙池一般用磚石結構,面積8--10m㎡,長方形,不超過12㎡。根據成蛙,幼蛙,蝌蚪不同生長期對水深的要求,分別在4、6、12cm處和池底設4個排水孔。穴的高度要高於最高水面1一3 cm.

2、親蛙的選擇和飼養 石蛙捕到後即刻選擇進池,雌蛙選擇100 g以上腹大腿圓,跳躍力強,**無損作親蛙,雄蛙150g以上,胸刺明顯,抱對力強完好無損作親蛙,雌雄比為1:1不同溝系的放養,密度為5一10對/㎡。

3、產卵和孵化 當水溫上升到18℃時,雌雄蛙抱對產卵,體外受精,受精卵吸水澎脹粘在穴壁上。將受精卵取出放人孵化池或將產後雌雄蛙移走,增加水深浮化皆可。

4、蝌蚪期飼養 主要用雞蛋黃和折婦等研磨投喂,20天后補充一些植物性飼料如菜葉等,60天后蝌蚪長出後肢,70天后前肢長出,75天后蝌蚪藏在洞穴中不食不動脫尾變成幼蛙。

5、幼蛙的飼養 飼料全部為活體動物,且以個體小的昆蟲為主,如螞蟻、蠅蛆、黃粉蟲等,如飼養得當,幼蛙當年可達50 g以上,第2年8一9月可上市。

6、成蛙的飼養 成蛙同親蛙飼養基本相同,只是放養密度增大50一60只1時,投食量為群體重的2%,特別注意水質問題。

7、病蟲害的防治 石蛙抗病力強,一般不生病。常見病害主要是腐皮病;防治方法一是蛙進池前用生石灰、強氯精等對池消毒。蟲害主要是蛇蚊幼蟲對蛙卵的危害,防治方法是孵化期用防蚊網阻止蛇蚊於池水中產卵。

3樓:時光——流逝

野生石蛙生活在清澈乾淨有岩石的水潭中,你要養殖應該也要仿自然些吧

4樓:手機使用者

天天喂屎,喂尿。 天天倒瓶敵敵畏。 一個月下來。發大財啊。

石蛙養殖技術,養殖需多少時間

石蛙怎麼養殖,哪個階段是吃什麼的?

如何養石蛙?

石蛙養殖成本

5樓:

百分之60機率虧完。

什麼是石蛙,石蛙有什麼營養價值?

石蛙又叫 棘胸蛙 是我國南方山區特有的名貴產品,生活在清澈的流動山泉水中,以活性的蚯蚓 蝦 螃蟹 福壽螺 飛蛾 蚊子等其他昆蟲為食。石蛙體大肉多且細嫩鮮美,營養豐富,具有重要的食用 保健和藥用價值,它是所有蛙類中最具有風味特色和營養價值的蛙種。蛙肉中含有高蛋白 葡萄糖 氨基酸 鐵 鈣 磷和多種維生素...

夢見養殖很多林蛙和魚,夢見河裡有魚還有林蛙

夢見養殖很多林蛙和魚 參加團體活動玩樂盡興,自身的魅力還能吸引有好感的異性。裝扮特別引人注目,適當地配搭小飾品,會給你帶來幸運。另外,與人見面前喝上一杯飲料,可以增強自信。夢見河裡有魚還有林蛙 因為 魚 和 餘 諧音,在中國傳統的解夢觀點中,夢見魚一直和財富密切相關。夢見魚在清水中游動,象徵你將得到...

多肉植物生石花如何養殖?多肉植物生石花怎樣養殖

1樓 瘋狂小逗比雷 多曬太陽,注意控水,生長旺季可以見幹見溼,其他季節要幹些 尤其是冬夏兩季 脫皮期間最好斷水 小苗第一次脫皮可以少量給水 植料透氣性要好些,生石花的生長適溫範圍大約15 25攝氏度。2樓 網友 x bce process image 2fresize 2cm lfit 2cw 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