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學的分類,動物學分類有幾個界?

2021-08-16 22:12:27 字數 3268 閱讀 7596

1樓:匿名使用者

界kingdom   門phylum   亞門subphylum   總綱superclass   綱class   亞綱subclass    總目superorder   目order   亞目suborder   總科supe***mily   科family   亞科subfamily   屬genus   亞屬subgenus   種species   亞種subspecies   在動物界之下,共42個門如下:   1.原生動物門全都是單細胞動物,是最原始的動物,其中我們熟悉的有眼蟲、草履蟲   2.菱形蟲門結構簡單的內寄生動物,有記錄的種類不多   3.直泳蟲門與菱形蟲類似的動物   4.多孔動物門又稱海綿動物門。海綿是原始的多細胞動物   5.扁盤動物門到目前為止,此門被絲盤蟲一種動物獨佔~~~厲害,不得不服~~   6.古杯動物門顧名思義,「古」意思是此類動物已滅絕了,「杯」就是說它們長得像杯子   7.腔腸動物門這裡有水螅、水母、海葵和珊瑚,很熟悉吧,不多說了   8.櫛水母動物門也有人把這個門歸入腔腸動物門,作為櫛水母綱   9.扁形動物門有渦蟲、吸蟲、絛蟲,後兩者是我們常聽說的寄生蟲   10.螠蟲動物門海洋底棲動物,身體呈柱形或長囊形   11.舌形動物門全都是「吸血不眨眼」的寄生蟲,分類地位尚難確定   12.微顎動物門 在2023年新發現的一類動物,人類對它們所知甚少   13.紐形動物門比扁形動物略高等的類似動物   14.顎胃動物門體形很小,生活在淺海的細沙中,人們瞭解得不多   15.線蟲動物門一個龐大的家族,包含有很多人肚子里長過的——蛔蟲   16.腹毛動物門身體腹面長有纖毛的一類動物   17.輪蟲動物門很小,與原生動物類似   18.線形動物門與線蟲動物類似的一類動物   19.鰓曳動物門生活在靠近兩極的冷水中的海洋底棲動物,有記載的種類極少   20.動吻動物門和鰓曳動物類似   21.棘頭蟲動物門身體前端有吻的一類動物   22.鎧甲動物門2023年才發現的一個新門,目前沒有準確分類   23.內肛動物門苔蘚狀的小動物   24.環節動物門蚯蚓、螞蟥、沙蠶……都是身體呈環節狀,這還用說?

  25.環口動物門最近新發現的一類動物   26.星蟲動物門與前面說的螠蟲動物相似   27.軟體動物門包含有大量常見動物,我將在後面詳細解說   28.軟舌螺動物門已滅絕   29.葉足動物門 寒武紀的奇蝦等   30.緩步動物門很強的一類動物,能忍受高溫、絕對零度、高輻射真空和高壓   31.有爪動物門身體呈蠕蟲狀,足呈圓柱形,末端有爪,近乎滅絕   32 節肢動物門動物界中種類佔三分之二以上的動物,留到下面介紹這個龐大的家族   33.腕足動物門有時你會在街頭地攤上看見一些像貝殼的化石就是這類動物留下的   34.外肛動物門曾經與內肛動物為同一門合稱苔蘚動物,現已分開   35.帚蟲動物門又一個很小的門,又是隻有10幾種動物,又都是海洋底棲動物   36.古蟲動物門在5.3億年前的生命大爆發中早就滅絕了,在近幾年才發現   37.棘皮動物門一個我們熟悉的門,有海星、海膽、海蔘和海百合   38.須腕動物門沒有嘴和消化管的非寄生動物,生活在深海中,分類地位有爭議   39.異渦動物門僅2種,在波羅的海附近分佈 曾先後被認為扁形動物和軟體動物   40.毛顎動物門只有50種左右,還是海洋動物   41.半索動物門身體呈蠕蟲形,有人將它們歸入脊索動物門   42.脊索動物門所有的脊椎動物

2樓:匿名使用者

脊索動物門

軟體動物門

腔腸動物門

節肢動物門

環節動物門

棘皮動物門

線形動物門

扁形動物門

海綿動物門

原生動物門

主要是根據構造分的,比如,有脊椎,頭索,尾索的就是脊索動物門,身體一節一節的就是環節動物門,線形的就是線形動物門

3樓:匿名使用者

1.飛的,陸地中的,海洋中的

2高等,低等

4樓:匿名使用者

從大到小:界門綱目科屬種

現代人在動物學上的分類?

5樓:

前面都一樣,種也有的叫智人種

動物學分類有幾個界?

6樓:匿名使用者

界是生物分類中的一個級別,動物本身就是一個界,無論是兩界系統(動物、

植物)、回三界系統(動物答、植物、原生生物)、四界系統(動物、植物、原生生物、真菌)、五界系統(動物、植物、原生生物、原核生物、真菌)......,直至八界系統,動物都是其中的一個界,因此動物內部就不會再分為不同的界,而是分為更低一些的等級(門、綱、目、科、屬、種等)。

7樓:匿名使用者

,兩界分類系統,,三界分類系統 五界分類系統 兩總界五界分類系統 六界分類系統

動物學分為哪幾個門?

8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學將動物界分為如下34門:原生動物門、中生動物門、多孔動物門、扁盤動物門、有刺胞動物門、櫛水母動物門、扁形動物門、紐形動物門、顎胃動物門、輪蟲動物門、腹毛動物門、動吻動物門、線蟲動物門、線形動物門、鰓曳動物門、棘頭動物門、內肛動物門、兜甲形動物門、環節動物門、螠蟲動物門、星蟲動物門、須腕動物門、被腕動物門、緩步動物門、有爪動物門、節肢動物門、軟體動物門、腕足動物門、外肛動物門、帚蟲動物門、毛顎動物門、棘皮動物門、半索動物門、脊索動物門。

動物學(zoology),是揭示動物生存和發展規律的生物學分支學科。它研究動物的種類組成、形態結構、生活習性、繁殖、發育與遺傳、分類、分佈移動和歷史發展以及其他有關的生命活動的特徵和規律。

由於動物學是一門具多種分支學科的基礎學科,不僅學科本身的理論研究內容廣博,與農、林、牧、漁、醫、工等多方面的實踐也有密不可分的關係。紛紜多彩的動物界不僅為人類的衣、食、住、行提供了寶貴資源,也為美化人們的生活、滿足人們精神生活的需要提供了豐富內容。因此,學習和研究動物學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動物資源的保護、開發和持續利用方面我國的動物資源十分豐富,動物種類及數量居世界前列,其中許多是我國的特有動物和珍貴動物,有些是珍稀瀕危動物。為了開發利用動物資源,需要首先調查研究摸清動物資源的情況,這在我國尚是一項需要進一步完成的基礎工作。在保護動物資源方面,如何挽救瀕危物種保護受脅動物,都需要了解有關動物的生活環境、食性、繁殖規律以及與其他生物的關係等知識,因為物種的進化是不可逆的,一旦滅絕不可能再現。

例如大熊貓、朱䴉等的保護工作已深受世界關注,我國動物學科技工作者已進行了多年深入研究並取得了重要進展,尚有大量工作要做。隨著工業發展,汙染加劇、環境日趨惡化的今天,保護物種多樣性、遺傳多樣性及生態系統多樣性已成為當今世介面臨的重要任務。在資源開發和持續利用方面,動物界是一個取之不盡的寶庫,但如果不注意保護、合理利用就不是用之不竭,這需要動物科學與其他學科結合不斷探索研究。

參考資料

實驗動物學的發展趨勢,實驗動物學的重要性

我覺得凡事靠的是人的努力,這個方面應該不錯的 不能留校可以去一些大的醫院做臨床的實驗人員啊 天無絕人之路,放心吧先考上在說 實驗動物學的重要性 實驗動物科學已成為生命科學的前沿與重要支撐 5 實驗動物科學發展的最終目的,就是要通過對動物本身生命現象的研究,進而推用到人類,探索人類的生命奧祕,控制人類...

人類向動物學習的例子,人類向動物學習的例子有哪些?

蒼蠅,是細菌的傳播者,誰都討厭它。可是蒼蠅的楫翅 又叫平衡棒 是 天然導航儀 人們模仿它製成了 振動陀螺儀 這種儀器目前已經應用在火箭和高速飛機上,實現了自動駕駛。蒼蠅的眼睛是一種 複眼 由3000多隻小眼組成,人們模仿它製成了 蠅眼透鏡 蠅眼透鏡 是用幾百或者幾千塊小透鏡整齊排列組合而成的,用它作...

誰是動物學家,最歷害的動物學家是誰

論影響力和貢獻,世界史上第一名的生物學家一定是達爾文。查爾斯 羅伯特 達內爾文是容英國生物學家 進化論的奠基人。曾經乘坐貝格爾號艦作了歷時5年的環球航行,對動植物和地質結構等進行了大量的觀察和採集。出版 物種起源 提出了生物進化論學說,從而摧毀了各種唯心的神造論以及物種不變論。除了生物學外,他的理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