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動物學家,最歷害的動物學家是誰

2021-04-21 22:44:59 字數 1633 閱讀 4126

1樓:小蟲草小

論影響力和貢獻,世界史上第一名的生物學家一定是達爾文。查爾斯·羅伯特·達內爾文是容英國生物學家、進化論的奠基人。曾經乘坐貝格爾號艦作了歷時5年的環球航行,對動植物和地質結構等進行了大量的觀察和採集。

出版《物種起源》,提出了生物進化論學說,從而摧毀了各種唯心的神造論以及物種不變論。除了生物學外,他的理論對人類學、心理學、哲學的發展都有不容忽視的影響

2樓:白山黑水濁衣客

在西方,動物抄

學的研究開始於古希臘bai學者亞里士du多德,他總結了勞zhi動人民在生產鬥爭dao中得來的動物學知識,並對各種動物作細緻深入的觀察,記述了450種動物,首次建立起動物分類系統,將它們分為有血動物和無血動物二大類,且對比較解剖學、胚胎學也有巨大貢獻,被譽為動物學之父。

3樓:蚌肉

亞里士多德(aristotle公元前384~前322),古代先哲,古希臘人,他對動物也有很多研究,我認為他可算第一位動物學家。

4樓:匿名使用者

已知的是達爾文但是硬要說的話我也不知道

5樓:阿娥

秉志(1886-1965),滿

bai族,動物學家,教育家

du。中國zhi近代生物學的主要奠基人。dao刊行中國最早的綜合性學內術刊物《科學》雜容志。

從20年代起,長期從事中國生物學的教學、研究和組織工作。是中國第一個生物學系和第一個生物學研究機構的創辦人,中國動物學會的創始人。培養出一批不同分支領域的早期動物學家。

在脊椎動物形態學、神經生理學、動物區系分類學、古生物學等領域進行了大量開拓性的研究。50年代後,全面地研究鯉魚實驗形態學,充實和提高了魚類生物學的理論基礎。

6樓:啊紅紅火火晃晃

在西方,動物學的研究開始於古希臘學者亞里士多德,而中國暫時沒有定論

世界上著名的野生動物學家的名字?

7樓:夏末微涼

1、奈吉爾·馬文,2023年11月27日出生,英國野生生物學家,演講者,作家和鳥類學家。

是bbc、itv、第五頻道、探索和動物星球最受歡迎的人物之一,被稱為「電視界的斯皮爾伯格」,其王牌節目有《馬文帶你看世界》、《不可思議的旅程》等,3d電視系列片《史前公園》獲得國際電視最高獎艾美獎。

2、馬建章,男,2023年7月20日出生於遼寧省阜新市,1951~2023年在通遼一中讀書,2023年至2023年在內蒙古自治區扎蘭屯林業學校學習,2023年9月被保送至東北林業學院林業系。2023年畢業於東北林業學院。是東北林業大學教授、系主任、院長及野生動物雜誌社社長和主編。

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在野外研究動物的科學家,都能叫野生動物學家。達爾文還不夠最著名嗎?

奧斯汀感覺作秀的成分比較大。

9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最傑出的野生動物學家之一喬治

野生動物學家——奈吉-馬爾文

野生動物學家艾米·維德爾

野生動物學家馬建章

頂尖野生動物學家夏勒

還有奧斯汀。史蒂文斯(我最崇拜的人)

最歷害的動物學家是誰

動物學的分類,動物學分類有幾個界?

界kingdom 門phylum 亞門subphylum 總綱superclass 綱class 亞綱subclass 總目superorder 目order 亞目suborder 總科supe mily 科family 亞科subfamily 屬genus 亞屬subgenus 種species ...

實驗動物學的發展趨勢,實驗動物學的重要性

我覺得凡事靠的是人的努力,這個方面應該不錯的 不能留校可以去一些大的醫院做臨床的實驗人員啊 天無絕人之路,放心吧先考上在說 實驗動物學的重要性 實驗動物科學已成為生命科學的前沿與重要支撐 5 實驗動物科學發展的最終目的,就是要通過對動物本身生命現象的研究,進而推用到人類,探索人類的生命奧祕,控制人類...

人類向動物學習的例子,人類向動物學習的例子有哪些?

蒼蠅,是細菌的傳播者,誰都討厭它。可是蒼蠅的楫翅 又叫平衡棒 是 天然導航儀 人們模仿它製成了 振動陀螺儀 這種儀器目前已經應用在火箭和高速飛機上,實現了自動駕駛。蒼蠅的眼睛是一種 複眼 由3000多隻小眼組成,人們模仿它製成了 蠅眼透鏡 蠅眼透鏡 是用幾百或者幾千塊小透鏡整齊排列組合而成的,用它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