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活是怎樣的

2023-02-13 14:00:15 字數 659 閱讀 7455

1樓:匿名使用者

上了初中你首先要變化你的學習方法,不能再用小學的學習方法了: 一:學會記筆記.

到了中學,老師不會像教小學那樣教學了,老師都會"跳躍性"地教,因為中學的學習內容太多,如果你上課不注意記筆記,那麼老師講過就講過了,你就漏掉了一個知識點. 二:喜歡上老師 到了中學,不管你的老師長得怎麼樣,教學方法適不適合你,你都必須喜歡上老師,因為如果你不喜歡老師,你就對那位老師教的科目產生反感心理,自然會學不好,形成偏科現象.

三:學會預習和複習 第三項相信你是會的,再預習中找出你不懂的問題,在上課時你就注意聽老師如何解答;複習時你就把今天所學的內容像過電影一樣在腦子裡過一遍. 四:

喜歡上新環境 到了中學難免會懷念小學的學習生活,其實這是很正常的事情,我也經歷過,但是你要學會調整自己的身心,其實中學生活同樣充滿了精彩! 最後希望你在中學的學習與生活中多多加油!

2樓:手機使用者

其實初中的生活變化挺大的,在初一的時候就是感覺特別輕鬆,上了初二後就緊張了,因為這是初中階段的一個轉折點很重要很關鍵,上了初三就是快到收穫的時候了,那也非常的重要,那是回顧初中三年來學的知識。所以我這樣形容初中的生活:初一是春天,初二是夏天和冬天,初三是秋天!

3樓:匿名使用者

要有一顆平靜的心面對一切事物 上初中也如此

怎樣快速適應初中生活,怎樣適應初中生活??

如何讓孩子快速適應初中生活?這6個方法,家長知道越早越好。調整好心態。升入初中,就不要再把自己當成小學生看待,要自己的事情自己完成,無論是學習,還是生活上的問題,都應該自己想辦法解決,不要一出問題就找父母幫忙。要真正做到自立 自強。儘可能多地和同學交流,互相幫助,互相學習,讓自己以最快的速度融入到新...

怎樣適應初中生活,怎樣快速適應初中生活

沒有看法按時給孩子玩手機和看電腦不然孩子會出現逆反心裡 怎樣適應初中生活?學會聽課 1 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 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 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 聽 的旁觀者,而是 聽 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

怎樣適應初中生活,怎樣快速適應初中生活?

初中其實跟小學沒什麼兩樣,唯一不一樣的就是多了一份壓力。只要你在玩的時候學習也跟得上也就 什麼了。搞好同學關係也很重要!初中,跟小學就有很明顯的不同了.在小學裡學習輕鬆加愉快.但是到了初中就有一定的壓力了.學習也跟小學的課本不一樣,更有難度了.所以上課更要認真聽講,有不會的地方積極問老師.一定要把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