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做熊黃子

2023-02-13 14:00:13 字數 4887 閱讀 3344

1樓:匿名使用者

罵人的話,在我們家那裡說你幹了不該乾的事情時就說:你個熊黃子,竟幹不著調的事!這句話在山東尤其流行,看過《闖關東》的東知道傳武他娘罵傳武時都叫他為「熊孩子」熊黃子跟熊孩子是一個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熊黃子」很可能就是由「行貨子」演變而來。「熊黃子」是一個貶義詞,凡是說不幹正事的人或與常人不同的人(如怪「行貨子」)都可以說他是「熊黃子」。《金瓶梅》中的「行貨子」都可以用「熊黃子」代替,解放後特別改革開放以來隨著農民群眾文化水平和素質的提高,現在年輕人說「熊黃子」的不多了。

但《金瓶梅》中的「行貨」和「行貨子」是兩碼事,「行貨子」可以用「熊黃子」代替,但「行貨」不能說是「熊黃」。在群眾口語中有「熊黃黃」之說,卻沒有人說「熊黃」。《金》學家魏子云先生對《金瓶梅》第三回「大行貨」的註釋是「古時指賄賂為行貨。

」《左傳·昭公二十三年》「吾告女所行貨,見而不出。」《孟子·梁惠王》篇「商賈」一詞集註:「行貨曰商,居貨曰賈」,此說可能本此意男子之陽物隨人行動如「行貨」。

按器物的粗製品,亦稱行貨。此說不是王婆這話的意思,若以語意推想,「行」可能是「形」之諧音,「大行貨」即「大形貨」,亦即「大傢伙」之意,故以驢作比。所以下面西門慶說「也會養得好大龜。

」龜者男子陽物的形喻。對魏老這樣的解釋,在下倒也沒有什麼異議,不過魏老把形貨與形貨子都當作是一回事了。在《金瓶梅》書中以後出現形貨子的地方,魏老都說前已註釋,這就把「行貨」和「行貨子」都混為一談了。

如何正確學習

3樓:匿名使用者

一、保證良好的睡眠,不要熬夜,定時就寢。堅持午睡。

二、學習時要全神貫注。

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補充能量。

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雖處鬧市,而無車馬喧囂"的境界,只有我的手和腦與課本交流。

三、堅持體育鍛煉。

身體是"學習"的本錢。沒有一個好的身體,再大的能耐也無法發揮。因而,再繁忙的學習,也不可忽視放鬆鍛鍊。

有的同學為了學習而忽視鍛鍊,身體越來越弱,學習越來越感到力不從心。這樣怎麼能提高學習效率呢?

四、學習要主動。

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學習越發有興趣。有了興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有的同學基礎不好,學習過程中老是有不懂的問題,又羞於向人請教,結果是鬱鬱寡歡,心不在焉,從何談起提高學習效率。

這時,唯一的方法是,向人請教,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弄懂,一點一滴地積累,才能進步。如此,才能逐步地提高效率。

五、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同學融洽相處。

每天有個好心情,做事幹淨利落,學習積極投入,效率自然高。另一方面,把個人和集體結合起來,和同學保持互助關係,團結進取,也能提高學習效率。

六、注意整理。

學習過程中,把各科課本、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待用時,一看便知在哪。而有的學生查閱某本書時,東找西翻,不見蹤影。

時間就在忙碌而焦急的尋找中逝去。我認為,沒有條理的學生不會學得很好。

4樓:半山樹

首先是信心。要相信自己能夠超越自己,能夠面對並更好地解決現存的或即將到來的問題。

其次是主動性。在問題到來的時候,要能夠主動地去認識它、瞭解它,摸索其中的關係。

再則是採取行動。將問題解決化解為具體的目標。

只有自覺,才能夠用心。特別是在強化學習的過程中,那種高強度的活躍腦細胞的運動,離開了自覺,可能什麼效果都沒有。

信心才能夠堅持,才可以突破自己在長久的迷失中形成的心理障礙,比如學習恐懼,缺乏耐心等等。集中精力學習,要把被動學習變為主動學習。

1.要學會制定學習計劃,有計劃的學習。

寬鬆的學習環境下,更要自覺的學習。有些同學管不住自己,放任自流,不能自覺的找課外題做,預習,複習。這樣的同學多半缺乏自制力,不刻苦。

長此以往,與那些能夠自覺學習的同學,差距就會越來越大。等你發現差距的時候,一般就很難趕上了,因為大家都在一個水平的時候,你都不能讓自己努力自覺的學習,看到差距,就更困難了。要有計劃的隨時查漏補缺。

2.思想上不能鬆懈,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要刻苦努力,不要掉隊。

初中三年,眨眼即過,而且初

一、初二、初三環環相扣,初一的知識比較簡單,但如果基礎打的不牢,不能開拓思維,超前學習,到了初二學習幾何證明,初三學習二次函式就會感覺很吃力,尤其是到初二,初三還要學習兩門新的學科——物理和化學。三門課放在一起,很多初一數學基礎不好的同學,就很難趕上了。

3.要摒棄小學毛躁,不安的學習心態,養成認真,踏實的學習習慣。

這個毛病在小學的學習中還不是特別凸現。原因是,小學的知識比較簡單,即使你粗心大意,也只是會做寫錯馬虎而已。但到了初中,這就包含兩層含意:

一、似懂非懂。隨著初中知識點難度的提高,同學們如果再抱著這種蜻蜓點水式的學習方式,就不可能完全消化老師所講的題目,只知皮毛,似懂非懂。而似懂非懂不等於馬虎。

前者根本上講就是不會,不懂。(有的學生看似什麼都會,就是考試不會)一旦養成這樣的習慣,就很難改正,而且這樣的同學還覺得自己其實很聰明,老師講得都會,只是偶爾馬虎而已。結果考試成績總是一塌糊塗。

二、在完全會做的情況下,做錯題目。這是馬虎。小學時,大家分佈在各個不同的小學,班級裡面優秀的同學不多,馬虎一點,還是不能影響到你在班裡的排名。

而到了重點中學,尤其是實驗班,競爭很激烈,大家都很聰明。這個時候比的就是誰更努力,更踏實,更少犯錯誤。這也是很多

5樓:況素枝吉酉

一、認真安排好你的時間。首先你要清楚一週內所要做的事情,然後制定一張作息時間表。在表上填上那些非花不可的時間,如吃飯、睡覺、上課、娛樂等。

安排這些時間之後,選定合適的、固定的時間用於學習,必須留出足夠的時間來完成正常的閱讀和課後作業。當然,學習不應該佔據作息時間表上全部的空閒時間,總得給休息、業餘愛好、娛樂留出一些時間,這一點對學習很重要。一張作息時間表也許不能解決你所有的問題,但是它能讓你瞭解如何支配你這一週的時間,從而使你有充足的時間學習和娛樂。

二、學習前先預習。這就意味著在你認真投入學習之前,先把要學習的內容快速瀏覽一遍,瞭解學習的大致內容及結構,以便能及時理解和消化學習內容。當然,你要注意輕重詳略,在不太重要的地方你可以花少點時間,在重要的地方,你可以稍微放慢學習程序。

三、充分利用課堂時間。學習成績好的學生很大程度上得益於在課堂上充分利用時間,這也意味著在課後少花些功夫。課堂上要及時配合老師,做好筆記來幫助自己記住老師講授的內容,尤其重要的是要積極地獨立思考,跟得上老師的思維。

四、學習要有合理的規律。課堂上做的筆記你要在課後及時複習,不僅要複習老師在課堂上講授的重要內容,還要複習那些你仍感模糊的認識。如果你堅持定期複習筆記和課本,並做一些相關的習題,你定能更深刻地理解這些內容,你的記憶也會保持更久。

定期複習能有效地提高你的考試成績。

五、有可能的話,找一個安靜的、舒適的地方學習。選擇某個地方作你的學習之處,這一點很重要。它可以是你的單間書房或教室或圖書館,但是它必須是舒適的,安靜而沒有干擾。

當你開始學習時,你應該全神貫注於你的功課,切忌「身在曹營心在漢」。

六、樹立正確的考試觀。平時測驗的目的主要看你掌握功課程度如何,所以你不要弄虛作假,而應心平氣和地對待它。或許,你有一兩次考試成績不盡如人意,但是這不要緊,只要學習紮實,認真對待,下一次一定會考出好成績來。

通過測驗,可讓你瞭解下一步學習更需要用功夫的地方,更有助於你把新學的知識記得牢固。

6樓:秉燭求學

高效聽課方法: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高效記憶方法: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藉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遊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總結提升方法: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矇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秘密。

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

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

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如何評價的黃子韜性格,如何評價黃子韜?

我們也可以從綜藝節目 這就是街舞 中看得出來他是一個非常看重感情的人,而且他對自己的隊員非常好,人們也不難發現,其實他的性格還是非常可愛,令人討喜的,所以現在他的風評慢慢的改善了,喜歡他的人也變得越來越多。以前人們總覺得黃子韜身上透著孩子氣,但是因為他在演藝圈經歷的事情,現在的他變得更加成熟穩重了。...

黃子韜為什麼要發文暫別娛樂圈,黃子韜發文暫別娛樂圈是真的嗎?為什麼?

我認為黃子韜自從歸國之後一直話題不斷,耿直 孩子氣的性格讓他吸引了無數迷妹。被稱為娛樂圈的 二次元男神 隨著 這就是街舞 創造101 等綜藝的熱映,黃子韜的人氣也是水漲船高。24日下午黃子韜發文稱將暫別娛樂圈 你好美瞳哥,花美男,一切都結束了,然後一切又即將重新開始了。17下半年到現在 這一刻,我終...

dnf黃子和爆傷哪個提,dnf紅字白字黃子各是什麼傷害

提升一樣的都是乘算 但是爆傷需要暴擊後才能觸發 所以不滿爆擊率時黃字更穩定 dnf,黃字,白字,爆傷,是如何計算的?不暴擊 100 1.1 黃字 1.1 白字 121 暴擊 100 1.1 黃字 1.5 暴擊 1.1 暴傷 1.1 白字 199.65 計算過程 先計算黃字 然後根據暴擊與否計算暴擊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