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熊的故事是咋拍的,法國電影熊的故事是怎麼拍的

2021-03-04 04:21:33 字數 2671 閱讀 2373

1樓:匿名使用者

電影拍攝過程中用到了馴獸師馴養的熊,還有模型(比如熊媽媽被石頭壓死的鏡頭)。

用的是馬戲團的動物,如果看了花絮就知道了

法國電影<<熊的故事>>是怎麼拍的

2樓:枕草根娛樂

一、主題設定:每個生命都應得到尊重,人與自然應和諧相處。

影片為表現此主題設定了兩組對比:

1、動物界的鬥爭和人與動物間的鬥爭;

2、動物間的溫情和人與動物間情感的轉變。

同時,這兩組對比也是一種潛在的對比,使得主題更加突出。為成功完成影片的表達,導演和編劇在以下幾個環節上都做了精心安排。

小熊成長中充滿了喜悅,而獵人卻顯得殘酷,觀眾在悲喜間自會悟出一番道理。

另外,矛盾點設定得也十分明顯,如:獵人擊中了熊的肩膀,激怒熊殺了獵人的馬,進而獵人反擊報復抓走了小熊。之後大熊逼近一個獵人卻又放了他,使他有所觸動放走了小熊。

這一連串的情節,從捕獵,到被熊放,再到放走小熊,體現了人的反思。

在角度設定上,影片以熊的視角看世界,人是一個配角。這種特殊的設定有利於推動情節發展、表現主題。這其中也運用了「擬人化」,如小熊做夢、揮手告別、舔舐傷口等情節。

這是按照人類的情感去鋪敘熊的故事,產生了將心比心的效果,如大熊站起來,小熊也跟著站起來和他們的背影等畫面。

在情緒和節奏把握上,因為《子熊的故事》題材的特殊性,影片中幾乎沒有對白,以畫面敘事為主。影片中輕鬆、緊張的場面交替出現,從而有了波瀾,可以在幾乎無對白的情況下抓住觀眾。

在形象塑造上,影片將熊和獵人的形象都刻畫得十分到位。其中,大熊嚴肅、穩重,有大情懷,符合他的身份;小熊可愛、天真,惹人喜愛,很吸引觀眾;獵人與狗之間感情的表現使得他們被塑造的不至於**,為之後的轉變做了鋪墊。

二、鏡頭的運用

影片中的鏡頭主要有三大類:

1、熊在草地、森林裡。這些鏡頭以綠色為主,穿插著黃色、紅色的小花和彩色的蘑菇,以自然觀為主,聲音為自然音響,小熊被擬人化。

2、獵人商量如何捕熊的畫面。這些畫面常發生在黑夜,伴著火光。

3、空鏡頭:落日等。

這三類鏡頭間的關係是:

1、熊的鏡頭多,獵人的鏡頭少。這種安排便於塑造熊,使主角突出,觀眾會喜歡上熊。這是一種情感和立場的引導。

2、大部分鏡頭中熊和獵人是分別出現的,這降低了拍攝難度。

3、空鏡頭參與了敘事,有一定的情節預示作用,如落日的柔和之美預示著獵人與熊之間的和解。同時,空鏡頭也極具美感,是一種藝術的提升,使觀眾陶醉其中。

3樓:王豐子

法國著名導演讓-雅克-阿諾執導的**很不錯,還有部《虎兄虎弟》也不錯,裡面的

動物明星很出彩,呵呵那些動物都是馴養過的,有專門的馴養師指導!不是有句話說:明星都不願和小孩以及動物演戲。

側面印證了動物並非想像中那樣難伺候。從《遷移的鳥》等記錄片就可以看的出他們的認真和細心,都是歷時好幾年拍出來的,有故事,有內涵!

子熊的故事怎麼拍的?? 20

4樓:路人薈

電影拍攝過程中用到了馴獸師馴養的熊,還有模型(比如熊媽媽被石頭壓死的鏡頭)。

用的是馬戲團的動物,如果看了花絮就知道了

電影《熊的故事》又名《子熊故事》是怎麼拍攝的啊?有拍攝幕後花絮嗎?有的話麻煩告訴下,超想知道! 20

5樓:匿名使用者

1.拍攝沒有傷害到任何一隻熊

2.演員們均出身自馬戲團,指導老師馴獸師

3.熊媽媽被石頭砸死那個鏡頭是用的模型

4.有拍攝花絮,我沒找到...

熊的故事是怎麼拍攝的

6樓:米格戰鬥機

絕佳的跟蹤拍攝與剪輯。

《熊的故事》是一部真正將人與動物置於同等位置的佳作,電影將熊擬人化的處理,對熊感情細膩的把控精湛做到了,自然的恬靜之美油然而生,並沒有過多臺詞的粉飾,便構築了人,動物,自然三者互為關聯,它不同於《動物世界》那樣簡單的紀錄片。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已經有太多人問到過了。

這個電影講述的是在森林裡的母子兩隻熊的故事,非常感人。在這個電影裡只有幾個人物,但完全是配角,通過熊與人的對比,展現出了人類的貪婪和自私。整個電影幾乎沒有臺詞,但卻能夠吸引人看下去,並且第一次從動物的視角來展現人這種動物。

這部電影的導演是法國的讓雷諾,這也是他的代表作之一。故事的拍攝是在真實的環境中拍攝的,但裡面的熊母子都是動物園裡的熊經過長期馴化後參加拍攝的。

你可以在網上找到很多資料可以帶來更多的資訊。

《熊的故事》怎麼拍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講述了兩隻熊在森林中的驚險經歷,電影完全是寫實主義風格,沒有任何旁白,而是憑著絕佳的跟蹤拍攝與剪輯,構成一個關於熊的完美故事。兩隻熊在其中像兩位一言不發、毫不做作的演員,人類在其中出現,但完全是配角,他們只是熊的生活的一個闖入者,影片再次證明人與自然界其它生命要相諧相處的深刻命題。

9樓:匿名使用者

是真人訓練的,然後再拍!

子熊的故事 類似**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與自然..動物世界吧.......!子熊的故事這類**叫好不叫座.不來錢!沒人拍啊!現在的導演看中的是錢.觀眾看得是大牌!

好看的法國電影,求10部好看的法國電影

和瑪格麗特的午後時光,慢節奏的文藝片 西西里的美麗傳說,文藝瑪麗和馬克思,動畫魔術師,動畫怪獸在巴黎,動畫 1。天使愛美麗 絕對經典的 2。兩小無猜 很多人都說好 3。盧浮魅影 國際巨星蘇菲 瑪索出演 4。芳芳 又是蘇菲 瑪索的 只不過有點老了 貌似93年的 算經典吧 5。蝴蝶 純淨,美好,憂傷,浪...

求一部法國電影,求一部法國電影的名字

時光bai隧道 導 演 jean marie poir 主要演員 du 馬爾zhi科姆 麥克道爾 讓 dao雷諾 克里斯蒂娜 回艾伯蓋特 凱爾塞 答 格拉瑪 所屬型別 喜劇片 出品年代 2006.11.26 12世紀的法國,貴族騎士康德 瑟伯特 讓 雷諾 和他的僕人安德魯 克里斯 蒂安 克萊威爾 吃...

法國哪些浪漫電影,有哪些浪漫的法國電影

推薦一些我看過的給你吧 碧海藍天 放牛班的春天 漫長的婚約 布拉格之戀 新橋戀人 愛在日出前 愛在日落前 芳芳 忠貞 瑪戈皇后 大鼻子情聖 羅丹的情人 兩小無猜 天使愛美麗 八美千嬌 薇洛妮卡的雙重生活 雲上的日子 操行零分 筋疲力盡 廣島之戀 四百擊 最後一班地鐵 這個殺手不太冷 計程車 帝企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