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日本人自殺要脫掉鞋子呢,新鐵血戰士中那個日本人為什麼要脫掉鞋子

2021-08-16 12:45:44 字數 1009 閱讀 6126

1樓:潔西卡愛吃肉肉

這和他們平時回家或者到別人家做客一樣

要脫鞋子

這是一種民族的習俗

死在每個人眼中都認為是進入另外一個世界

在某個角度來說也算是到了一個"家"

所以習慣性的

對於他們來說

他們就脫鞋了..

2樓:筱筱傾城

好像是告訴警察和其他人,我是自殺的,脫鞋是一種提示。

3樓:虎踞江南

因為死亡對於一個人來說,就如同是進入了另外一個世界,到了另一個“家”一樣。再聯絡到日本人“脫鞋入室”的習慣,因此,日本人在選擇“自我了結”的時候,也往往先會脫鞋。

另外,關於日本人“脫鞋入室”的習慣有各種解釋,但大多集中在“溼度大與保持衛生”兩點上。

1、由於高溫多溼的氣候,日本人腳氣的發病率較高,因此,他們在家活動時多會換上透氣的拖鞋。

2、基於長期使用榻榻米和鋪蓋被褥的傳統習慣,脫鞋是為了保持地面清潔、乾爽。

3、受到同樣高溫多溼的中國南方地區的影響。

據調查,日本獨有的氣候條件應該是其最大的原因。在溼氣與雨水較多的季節,如果穿著潮溼的鞋進入室內,不僅會弄髒榻榻米地板,久而久之還會導致地板、牆壁發黴。尤其是對以木質建築為主的日本來說,更是如此。

4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一樓的 我很 中國咋就沒有進屋脫鞋的習慣那!哎

新鐵血戰士中那個日本人為什麼要脫掉鞋子

5樓:

皮鞋不適合走泥路,會滑,而且還會發出聲音,引來敵人,所以只好脫掉,這個細節反應了這個日本人心思縝密

6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是地面粘 感覺那個日本人好有型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注意形象 踩到屎了 不要了

8樓:匿名使用者

跟日本的武士道有關 去搜下 日本武士精神

為什麼日本人說話後面要加個,為什麼日本人說話有的人喜歡在末尾加個死,

我只能說是口語習慣,熟悉的人用較隨便,禮貌度較低,是從禮貌體的 演變而來 為什麼日本人說話 有的人喜歡在末尾加個 死,發音desu 表示一種肯定,如果是疑問就是 desuka 不是 是 的意思,而是一種抽象的表述。我們用中文去翻譯他的時候因為找不到合適的詞語才會翻譯成 是 所表達的是說話人主觀上堅定...

為什麼日本人崇拜呂布,為什麼日本人那麼崇拜烏龜

因為呂布好色,沒頭腦和兩面派 和曰本人沒什麼兩樣 為什麼日本人那麼崇拜烏龜?原因有三 一 日本的古紀事中傳說日本由一隻大鰲揹負,大鰲一動就是 所以日本是多 的國家。在中國 也有龍生九子的傳說,一個叫贔屓,似龜形,因能負重,故用以馱石碑.所以說龜也是龍子。而龜修行10000年便可化龍,成真身。二 古時...

日本人上街可以帶刀嗎,日本人為什麼腰邊要弄兩把刀

在古代,日本的武士有帶刀的權利。武士並不是簡單的戰士,他屬於最低層的貴族。在日本社會享有多種特權。例如,現場執法權 可以在街上當場處決犯人。日本古代的平民沒有做官的權利 沒有帶刀的權利。這些平民甚至包括富甲一方的商人。但是到了明治維新的時候,情況發生了改變。1876年3月 釋出 禁刀令 廢除了整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