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為什麼要扶持滿人建滿洲國,日本人建立滿洲國有何目的

2021-03-03 22:16:21 字數 2393 閱讀 7401

1樓:專權弄武

因為日本人還愚昧的以為中國人還承認並跟隨清朝。所以,他們想借用這個政權,控制民心,從而控制中國。

2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人扶持的是廢帝愛新覺羅溥儀建立的滿洲國 這個和滿族人沒一毛錢關係

日本人建立滿洲國有何目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人建立偽滿目的無外就三個方面:

第一個,可以佔有中國東北的資源,以解決自己國內資源短缺的問題。

第二個,不希望看到一個自己國家邊上有一個大國。**控制中國,對長遠戰略是有意義的。

第三個,通過控制偽滿,可以更容易向北,向南發展。

4樓:匿名使用者

國際上的事情你只要看利益就明白了。

日本人建立偽滿目的無外就三個方面:

第一個,可以佔有中國東北的資源,以解決自己國內資源短缺的問題。

第二個,不希望看到一個自己國家邊上有一個大國。**控制中國,對長遠戰略是有意義的。

第三個,通過控制偽滿,可以更容易向北,向南發展。甚至可以佔領朝癬半島。

下面,有一個證明:

日本陸軍大臣南向日本天皇作了《「滿洲」近況》的報告,建議在中國東北建立「新國家」。在報告中,南次郎指出,如此可以方便日本今後進攻蘇聯「向北發展」,而日本通過控制這個「新國家」的經濟,可以獲得使日本永久自給自足的資源,還可以通過向中國東北移民解決日本人多地少的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分化中國。使得國人關於一箇中國的思想鬆動。分化民族。

日本人為什麼收留溥儀?日本支援溥儀建立滿洲國有什麼好處?

6樓:陳先生

日本關東軍一直妄圖**中國,並在東北

建立親日本的偽政權。起先,日本寄希望於掌控東北的軍閥張作霖,發現張難以馴服之後將其暗殺(見皇姑屯事件);後又試圖控制接替其父掌握關東的張學良,又告失敗(見東北易幟)。九一八事變後,日本完全佔領中國東北。

2023年底,因九一八事變引咎辭職的原日本陸軍大臣南次郎前往東北,與關東軍司令官本莊繁和關東軍特務機關長土肥原賢二商討事變進展。2023年1月28日,返回日本的南次郎向日本天皇作了《「滿洲」近況》的報告,建議在中國東北建立「新國家」。

在報告中,南次郎指出,如此可以方便日本今後進攻蘇聯「向北發展」,而日本通過控制這個「新國家」的經濟,可以獲得使日本永久自給自足的資源,還可以通過向中國東北移民解決日本人多地少的問題。

九一八事變發生後,一直冀望復辟清朝的前清貴族以為時機到來。滿清宗室、時為吉林省軍參謀長的熙洽趁吉林長官奔母喪不在城中之機,開啟吉林城門,向日本投降。滿人熙洽成為日本侵華以來第一個投效日寇的中國**。

7樓:知天下大事

溥儀是日本人扶上臺的**人,當然要收留他。偽滿洲國表面是溥儀的,實際上是日本在控制。日本人覺得自己的國家太小了,又是個島國,所以想侵佔中國的國土,把日本人遷到中國東北。

最終實現把偽滿洲國變成日本國的一部分這一野蠻願望。

8樓:r日星辰

傀儡皇帝,可以抵消一部分人的抵抗情緒,瓦解鬥爭意志!你認為人們是排斥一箇中國人的皇帝,還是日本人當權呢?即使是名義上的

溥儀當皇帝大家就可以自欺欺人的認為中國還沒有滅亡,就像現在很多國家扶植某一武裝分子奪權一樣,可以減少**,鬥爭,而且利益也不會少

9樓:89號院

溥儀毫無疑問是個悲劇,在各個方面。首先,日本人是很聰明的。他們希望真正的控制領土,而不是短暫控制。

這一切源於其狹小的生存空間。對於沖繩,他們是做到了。對於臺灣和朝鮮,他們也在20世紀最初幾十年基本做到了(看過賽德克巴萊的人應該有感觸吧)。

滿洲自古就不是中國領土,這一點,國民**知道(稍微有印象的人都知道最初的軍**旗幟十八星,不含東北地區),滿洲遺老遺少知道(溥儀在很大程度上是自願投入日本懷抱的),日本也知道,所以利用這股**趨勢,真是再合理不過。東北的地廣人稀,是日本人最看重的(這一點我們必須感謝張作霖,真正愛國的人,用兩面手法拯救了東北,不然東北淪陷真的不好說)。溥儀的失策在於其沒料到自己的徹底被架空。

日本的失敗在於其不知道滿足,如果它不擴大戰爭,鞏固既有利益,今天的日本會好過得多。日本扶植溥儀直接的利益就在於領土和資源,其他的東西日本人是看不上的。我們可以看到當日本戰敗時,東北是中國工業最發達的地方(臺灣甚至可能都不及),從這裡我們可以推測出日本人已經視東北為其領土了。

10樓:張曉龍萬歲

笨蛋我謀奪了你的家產,又不想讓別人嘲笑,最好的辦法就是讓你的傻兒子繼承財產,然後實際擁有者是我,等到了一個特定的時候毒死你的傻兒子造成意外,你的家產順理成章是我的了。

11樓:文藝範的小確幸

為了籠絡中國人得人心,以達到統治的目的,傀儡,就如同曹操控制了朝野卻依然需要皇帝做幌子一樣,藉助溥儀依然相當皇帝的心理

為了使偽滿洲國儘快建立起來,日本為什麼策動漢奸宣佈「獨立

1918年15時30分,總理官邸總理官說 沒有必要再注意威廉二世的行蹤,因為他退位的訊息已於午間宣佈了。16時,斯巴達克派黨領袖卡爾 李卜克內西宣佈 自由的社會主義德意志共和國誕生了。1931年9.11事變之時日本天皇為什麼還要扶植傅儀,建立一個偽滿洲國 三重因素 就中國方面 東北民眾不斷反抗日本的...

為什麼日本人說話後面要加個,為什麼日本人說話有的人喜歡在末尾加個死,

我只能說是口語習慣,熟悉的人用較隨便,禮貌度較低,是從禮貌體的 演變而來 為什麼日本人說話 有的人喜歡在末尾加個 死,發音desu 表示一種肯定,如果是疑問就是 desuka 不是 是 的意思,而是一種抽象的表述。我們用中文去翻譯他的時候因為找不到合適的詞語才會翻譯成 是 所表達的是說話人主觀上堅定...

日本人上街可以帶刀嗎,日本人為什麼腰邊要弄兩把刀

在古代,日本的武士有帶刀的權利。武士並不是簡單的戰士,他屬於最低層的貴族。在日本社會享有多種特權。例如,現場執法權 可以在街上當場處決犯人。日本古代的平民沒有做官的權利 沒有帶刀的權利。這些平民甚至包括富甲一方的商人。但是到了明治維新的時候,情況發生了改變。1876年3月 釋出 禁刀令 廢除了整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