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見的愛閱讀答案,看不見的愛閱讀題答案

2021-03-03 22:16:21 字數 3345 閱讀 5665

1樓:不隨意

體現母親對孩子愛的語句:

⑴那位婦女坐在草地上,從一堆石子兒中撿起一顆,輕輕遞到孩子手中,安詳地微笑著。【動作描寫和神態描寫】

⑵「我告訴他,總會打中的。」母親平靜地說,「關鍵是他做了沒有。」【語言描寫和神態描寫】

⑶他母親並沒有說什麼,還是很安詳地撿著石子兒,微笑著,只是遞的節奏也慢了下來。【動作描寫和神態描寫】

⑷又過了很久,夜色籠罩下來,我已看不清那瓶子的輪廓了。【側面描寫(環境描寫)】

願對你有所幫助!

2樓:love2天然呆

「我告訴他,總會打中的。」母親平靜地說,「關鍵是他做了沒有。」

語言描寫,贊一個

看不見的愛閱讀題答案

3樓:小倩兒七七

一、1、母親無奈的情緒,表現出對孩子的可憐和深深的愛意,害怕傷了孩子的自尊心。

2、母親累了,但仍然堅持著,鼓勵著孩子。孩子累了,母親減慢了速度,附和著兒子的行動。多麼執著的母親!

二、自然環境描寫;暗示時間的變化,凸顯母親的耐心,盲童的忍耐、堅持與毅力。(文中的三處景物描寫,相互呼應,一方面巧妙交代故事發生的時間與環境,另一方面暗示了時間的變化,並在時間的流動中讓讀者看到了母愛的博大與堅持,以及在母親積極正確的引導下盲童的健康成長。)

三、在母親的引導下,盲童終於在忍耐與堅持中贏得了成功。(盲童的成功,既是他人生成功的起步,也是母愛偉大的例證。)

四、打彈弓的盲童。(這題目不僅交代了人物、事件,而且留有懸念與期待。)

五、第二段:母親告訴「我」兒子看不見,但只要堅持打他「總會打中的」。

第三段:母親依然安詳地遞著石子兒,孩子打了好一陣也沒有打中。

第四段:夜幕降臨了,孩子終於打中了玻璃瓶。

閱讀題《看不見的愛》

4樓:匿名使用者

5 答:通過不斷鼓勵盲童打彈弓,促進了盲童信心的發展,以一個平視的角度對待盲童有利於盲童獲得尊嚴,使之的人格得以維護,同時,通過不斷練習最終成功的過程有力證明並教導了盲童堅持不懈的重要性,告訴了他一切皆有可能的道理。

6 答:最後一段短小精悍,通過瓶子的炸裂聲一語雙關,既道出了小男孩最終擊中瓶子的事實,也暗喻對於小男孩的不信任、區別對待的態度由此終結,突出強調了堅持不懈對於成功起到了巨大的推進作用,讚揚了其母親教子有方,同時證明了身體的殘疾與否都應受到平等的對待,只要肯努力,身體障礙就會化為前進的動力,同時也點明瞭中心,深化主旨,留人回味。

p.s. 完全手打 一字一碼 若有雷同 純屬巧合

看不見的愛 閱讀答案

5樓:我極度鬱悶中

1 .鼓勵孩子,激勵孩子,不讓孩子感到自己和別人的不同,從而自卑可以體會到 母親對孩子的愛

2 好 因為可以說明母親已經陪孩子練習很久了3 孩子在母親的陪伴中 探索著技巧 最終打中了瓶子 這是他們母子齊心協力的結果 作者想:"母親的愛指引著孩子,最終完成了他們的心願."

看不見的愛 閱讀答案小學五年級人教版語文同步伴讀答案 10

6樓:匿名使用者

看不見的愛

夏季的一個傍晚,天色很好。我出去散步,在一片空地上,看見一個十歲左右的小男孩和一位婦女。那孩子正用一把做得很粗糙的彈弓打一隻立在地上、離他有七八米遠的玻璃瓶。

那孩子有時把彈丸打偏一米,而且忽高忽低。我便站在他身後不遠,看他打那瓶子,因為我還沒有見過打彈弓這麼差的孩子。那婦女坐在草地上,從一堆石子中撿起一顆,輕輕遞到孩子手中,安詳地微笑著。

那孩子便把石子放在皮套裡,打出去然後再接過一顆。從那婦女的眼神中可以看出,她是那孩子的母親。

那孩子屏住呼吸,一絲不苟,瞄了很久,才打出一彈。但我站在旁邊都可以看出,他這一彈一定打不中,可是他還在不停地打。

我走上前去,對那母親說:「讓我教他怎樣打好嗎?」

男孩停住了,看著瓶子的方向。

他母親對我笑了笑:「謝謝,不用!」她頓了一下,望著那孩子,輕輕地說,「他看不見

我怔住了。

半晌,我喃喃地說:「噢……對不起 , 但為什麼?」

「別的孩子都這麼玩。」

「呃……」我說,「可是他怎麼能打中呢?」

「我告訴他,總會打中的。」母親平靜地說,「關鍵是他做了沒有。」

我沉默了。

過了很久,那男孩打彈弓的頻率逐漸慢了下來,他已經累了。他母親沒有說什麼,還是很安詳地撿著石子兒,微笑著,只是遞的節奏也慢了下來。

我慢慢發現,小男孩打得很有規律,他打一彈,向旁邊移一點,打一彈,再偏移點,然後再慢慢往回移。

他只知道大致方向啊!

( )。那由皮條發出的「噼啪」聲和石子崩在地上的「砰砰」聲仍在單調地重複著。但對於那孩子來說,黑夜和白天又有什

麼區別呢?

( )「看來今天打不中了。」我想。猶豫了下,對他們說聲「再見」,我便轉身往回走去。

走出不遠,身後傳來一聲清脆的瓶子的碎裂聲。

練習題:

1.「苟」的讀音是 ( ), 在字典裡的意思有:①馬虎,隨便;②姑且,暫且;③如果

「一 絲不苟」的「苟」應 取第( )種意思,「一絲不苟」的意思是 ( )。這個詞語寫出了( )。

2.給畫線的句子換一種說法,意思不變。

3.下面的句子是從文中提取出來的,請把序號填在文中括號裡。

①夜輕輕襲來,蛐蛐在草叢中輕唱起來,天幕上已有了疏朗的星星。

②又過了很久,夜色籠罩下來,我已看不清那瓶子的輪廓了。

4.母親始終安詳地微笑著,陪兒子練習打彈弓,是因為( ) 。整篇文章讓我體會到 ( )。

5.文章結尾含蓄,如果「我」轉過身去,將會看到怎樣的情景?請你發揮想象寫一寫。

答案示例:

1.gou ① 做事認真細緻,一點兒不馬虎 孩子在特別認真地選擇瞄準的方向

2.但對於那孩子來說,黑夜和白天沒有什麼區別。

3.①②

4.母親想讓兒子和正常的孩子一樣享受遊戲的快樂無論做什麼事情,只要堅持就能成功

5.示例:「我」看到小男孩高興地跑起來。

舉報/反饋

7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一下,你的文章能發來嗎?要不我要怎麼幫您呢? 我的書是北師大版的啊!

8樓:千紙鶴

抱歉,我小學的書都是北師大版的,要不然您吧人教版的**發過來

看不見的愛閱讀答案 按什麼順序寫的

9樓:taxi青山綠水蘇

參***:1.a

2.a3.使傳統技藝融入現代社會和日常生活,藉助生產、流通、銷售等手段,將傳統技藝轉化成文化產品。(舉例略)

3.根據原文提供的資訊,傳統技藝「生產性保護」的途徑是什麼?請舉例說明除了生產性保護以外,還可以怎樣保護和傳承傳統技藝。(5分)

語文一道題《看不見的愛》閱讀理解題

一 bai首先的 對不起du 是出於 我 不知道孩zhi子是盲人而上前dao自告奮勇要回 教孩子打彈答弓的冒失和唐突道歉,其次的 為什麼 是說,孩子明明是個盲人,盲人又如何能瞄準瓶子呢!這個 為什麼 表達了 我 的疑問。二 文章的內涵句 我告訴他,只要鍥而不捨,總會打中的 文章意在表達了一種鍥而不捨...

為什麼空氣看不見,空氣為什麼看不見

空氣對於我們人類和動植物來說都是不可缺少的,如果沒有空氣地球上的生物就無法生存。除了用於呼吸外,空氣還有多種工業用途。由於空氣 取之不盡,用之不竭,所以對於空氣 尤其是壓縮空氣 的利用越來越被人們重視。隨對壓縮空氣利用的研究不斷深入,工廠裡的氣動裝置越來越多。這裡先簡要介紹一下空氣的基本特性。1 化...

靈魂為什麼看不見為什麼有的晚上看不見月亮

死後的靈魂,佛教叫中陰身,是真有,六道輪迴投胎,因果報應和鬼神都是真有。1,是的,六道輪迴,鬼神和因果報應是真實存在的,鬼神就是六道中的天道和餓鬼道。最早說六道輪迴的不是佛教,是比佛教早8000多年的印度教。2,假設六道是不同維度的空間,印度教修世間禪定,就可以突破空間的維度,看到六道輪迴,你修禪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