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見的危險觀後感,看不見的客人劇情解析,如何評價這部電影?

2023-02-09 16:05:10 字數 6129 閱讀 6891

1樓:貝貝愛教育

寫作思路:將**到的主要內容詳細地描述出來,把自己**後的感受以及體會闡述一下,比如生命有多寶貴,安全就有多重要,父母賦予了我們生命,大自然賜給我們美好的世界,這世界也因生命的存在而更加精彩,珍愛生命是安全生產永恆的話題。

正文:父母賦予了我們生命,大自然賜給我們美好的世界,這世界也因生命的存在而更加精彩,珍愛生命是安全生產永恆的話題。

「生命有多寶貴,安全就有多重要」,那些發生在我們身邊的由於忽視安全所造成的一幕幕悲慘場面而令人震撼,日常發生的每一次安全事故令人觸目驚心,我們不難想象,會有多少個家庭會因此家破人亡。

這些血的事實,血的教訓不得不令我們深思,是什麼原因造成這一起又一起的安全事故,這些講了千遍萬遍的安全規程,怎麼還會重蹈覆轍,讓本該避免的悲劇再次發生呢?是安全責任的淡漠?是安全意識的不足?

沒有將安全真正放在心上?沒有遵守安全制度?沒有從根本上樹立「安全第一」的思想?

安全教育沒有真正觸及到他們的靈魂?

許多員工,只是被動地接受安全知識教育,被動地學習一些檔案、計劃,被動的記錄每次安全活動的內容,總認為安全管理工作是領導的事,出國留學網只要自己注意一點就行,將居安思危、警鐘長鳴的安全警句拋之腦後,根本不去想發生事故的根本所在,安全工作來不得半點馬虎,強化「安全無小事,小事當大事,確保不出事」的安全工作做理念,牢固樹立「如履薄冰、如臨深淵」的危機感和壓力感,時刻繃緊安全弦。

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基礎,基礎把不好,其他工作無從談起,作為一名員工,首先要從本職工作出發,幹一行,愛一行,專一行,精一行,從提高業務素質入手,勤學苦練,積極參加本工種的各項技術培訓,熟記操作規程,克服精力不集中,幹活毛糙的現象,努力打牢安全基礎,構築安全防線,讓安全永記心中。

「安全責任,重於泰山」。

2樓:baby速度

隨著社會的發展汽車越來越多了,人們的生活也比以前方便了,馬路也越來越擁擠了。看到川流不息的車輛,使我們感到社會經濟的發展真是突飛猛進,讓我們欣慰。可任何事情都是相對的。

汽車給我們帶來的災禍數不勝數。馬路上上演的悲劇真是一幕又一幕。

有些司機不遵守交通規則給於我們的教訓是慘痛的。我雖然不開車,也不大懂交通規則,但我挺愛看賽車節目的,我想如果一個f1賽車手能在彎道上超車他就離奪冠不遠了。可是司機不是賽車手,如果急於超車、闖紅燈,那他就會離危險不遠了。

出車禍的機率就大大提高了,我們既沒有受過f1賽車手的轉業訓練,我們的車也不像賽車那樣有馬力,又何必超車呢?

我們知道安全是第一的,是健康與財富的保障。

剛才我寫的雖然有點可怕,但這種交通事故就在我們身邊:

記得有一次媽媽下班回家,天色比較晚了,他飛快的騎車在回家的路上。忽然冷不防從馬路上拐來一輛計程車,車速很快也不打拐彎燈,媽媽躲閃不及一下被車撞到了,計程車司機被嚇壞了,媽媽也嚇得魂飛魄散。當我們趕到時,媽媽站不起來了,臉色慘白,出了一身冷汗。

萬幸的是媽媽只受了輕傷。可是這個故事卻給了媽媽和計程車司機留下了沉痛的記憶和深刻的教訓。如果媽媽能慢點騎,不急著趕路,計程車司機能文明駕駛,不亂停亂靠一切都不會發生。

和我最好的小朋友楊光,他最愛在馬路上騎自行車兜風了,覺得這樣很神氣很過癮。一天,他自己騎車橫穿馬路,飛也似的旁若無人,這時來了一輛汽車開得很快,他慌了手腳躲閃不及一下子撞倒了護欄上。幸好撞到了護欄上,幸好只把嘴摔破了。

當他看到血的時候同樣也嚇壞了,如果他早一天明白生命是不能隨便用來開玩笑的,一切不是就不會發生了嗎?

爸爸每天上班都開車,我都告訴他注意安全。每次他開車出去吃飯我都叮囑他不要喝酒。有時他都嫌我們太嘮叨,可卻不理解我們對他的好意,是為了她的安全。

生命是最大的財富,安全是生命首要的保障,而交通安全是與我們每個人都息息相關的,因此遵守交通規則是我們每個人都必須做到的。

3樓:楓橋央月夜泊

放鬆,深呼吸,多看看發哥的**,學猛點兒

看不見的客人劇情解析,如何評價這部電影?

4樓:夢裡詩書

《看不見的客人》仿若就是一副用謊言構建起的多米諾骨牌,電影用一起密室殺人案為引的,則正是將第一塊多米諾骨牌推倒的過程,而隨著一塊塊多米諾骨牌的倒塌,在數度轉折的懸疑中,電影也使人越發對那被謊言所吞噬的人性為之咋舌,不寒而慄。

在懸疑營造上,《看不見的客人》其實並沒有什麼過於令人驚豔的構思,但其卻非常好的完善了每個細節,使之電影能構建成一個縝密的整體,同時導演奧里奧爾·保羅對閃敘和倒敘手法的運用更是完美的,電影在伊始上也有著一個非常好的切入點,那就是作為主人公,滿嘴謊言的精英男必須要向為了掩蓋罪行,向幫助其脫罪的女律師合盤脫出所有的真相,這一過程其實也充滿了謊言的博弈。

究其電影的原罪,其實不難發現就是謊言,男主為了與情人幽會欺騙妻子的謊言,路途因為自己出了車禍想要掩蓋一切的謊言,而面對良心發現的情人,更是不惜為了掩蓋罪行痛下殺手,由此才有了電影環環相套的死局,而這一系列的展現,在電影中都是透過男主對女律師討價還價如何編造謊言的過程中,被不斷改寫重塑出來的,每當我自以為找到了方向,電影又為我開啟了另一扇門,直到電影將伊始一個標準的成功精英,最後還原為了完全喪失人性的極惡之徒,這一演變是如此的精彩而又深諳於人性中那自私的本質。

經典的懸疑電影其實大體可以分為兩類,一種是如同《不可饒恕》那樣在最後給你以瞠目結舌的震撼,而還有一種則就是如同《看不見的客人》這樣,雖然結局的設定上也有著出人意料惡徒得到懲治的反轉,但整個劇情的過程更為讓人鍾情,在這部電影中除了真相的揭祕,導演對人性的剖析才是核心,每一次劇情的發轉在逼近真相的同時,也讓我們審視著人性的私慾,而電影中的男主本有無數機會可以就此收手,擺脫困局,但渴望掩蓋一切塑造完美的慾望,最終令其走上了不歸之路。

人心莫測,莫過於此,對《看不見的客人》而言,電影的畫龍點睛之筆並不在於懸疑,更在於它深攫以了謊言這一人類用來滿足自我私慾的本質,並在最後用打動人心的情感完成了這一內在的昇華。文/夢裡詩書

5樓:何慶安

先介紹一下電影中的真相——

多利亞是一個科技公司的老闆,事業一帆風順。雖然工作順利,家庭美滿,多利亞並不滿足,他維繫著一段婚外情,女方是同樣有家室的女攝影師勞拉。

在一次約會之後,兩人在路上遇到了車禍,撞死了一個名叫丹尼爾的青年。多利亞不願意與這件事扯上關係,他開著丹尼爾的車去了湖邊,將車子連同丹尼爾的屍體一同推入了水中。

另一邊,勞拉遇到了托馬斯,托馬斯帶著勞拉回到了自己家,並幫她修好了車。讓勞拉驚恐的是,他們撞死的青年丹尼爾,正是托馬斯夫婦的孩子。

但是多利亞打消了她的顧慮,他與勞拉斷絕關係,將汽車賣給了廢鐵廠,還營造了完美的不在場證明。即便**找到了多利亞,也沒有證據給他定罪。

可是勞拉於心不安,於是她要挾多利亞,意在讓多利亞給托馬斯夫婦道歉,順便補償這對老夫妻。

多利亞更不願暴露自己其實殺害了丹尼爾的事實,也不願放棄辛辛苦苦換來的成就,他殺死了勞拉。也因為這件**,多利亞正面對著一場官司。

托馬斯的妻子,也就是死去的丹尼爾的母親艾爾維拉,她假扮成幫助多利亞脫困的女律師與多利亞接洽。

在對話中,艾爾維拉一點一點撕開多利亞構建餓謊言,將真相一點一點地剝開,而他們所有的對話,都已經被托馬斯錄下來了。

《看不見的客人》於2023年在大陸上映,目前豆瓣評分8.8,在top250中排第63位。電影用非上帝視角,將真相隱藏在一層又一層的謊言下,伴隨著觀眾的思考將真相一點一點地摳出來。

電影裡有相當多的反轉,每一次反轉都是在故事結構上對之前闡述的一次顛覆。故事性和懸疑性被推向極致,觀眾對電影的評價也自然而然地水漲船高了。

當然了,電影的前半段為了合理性和足夠的鋪墊,其實是存在漏洞的。比如在艾爾維拉在與多利亞律師通話的時候,就是一個非常明顯的提示,但好在電影的節奏非常好,對於真相的**很快就將這麼一個漏洞掩飾了。

雖然電影的故事結構和演員的表現都無可挑剔,但是在我看來,《看不見的客人》其實承受不起這麼高的讚譽的。

首先,反轉並不是判定懸疑片優劣的唯一因素,懸疑片更重要的是氛圍的構造和觀念的傳遞,但是在《看不見的客人》頻繁的反轉中,這兩個因素都被極大地弱化了。

其次,亦真亦假和幾度反轉其實早就在黑澤明的《羅生門》用過了。只是因為《羅生門》是2023年的電影,

所以《看不見的客人》對於絕大多數觀眾來說是第一次接觸這種故事結構,新鮮感給電影加分不少。

但不管怎麼說,在劇情上《看不見的客人》完成度是很高的,評價和票房就是最有力的證明。

6樓:其實我是彼得帕克

電影的名字叫做《看不見的客人》,再加上故事是從一個密室殺人案開始的,所以觀眾一開始會誤以為,這個故事主要是在**密室裡的那位「看不見」的**到底是誰?結果隨著故事的不斷推進,我們會發現,原來這個密室殺人案只是一個幌子,真正的故事講的是背後的陰謀。而這個真正「看不見」的客人指的是律師弗吉尼亞。

劇情簡要解析:

《看不見的客人》講述的是一位成功的企業家艾德里安請到了「從來沒有打過敗仗」的金牌律師弗吉尼亞為其脫罪的故事。導演給到的鏡頭,是在二人的對話下發生的故事,其中也穿插著二人相互試探的謊言,所以觀眾看到的鏡頭是現實與謊言的交織。

從密室殺人案裡,牽扯出了艾德里安與死者勞拉的另一個案子——少年失蹤案

在艾德里安的描述裡,勞拉是她的情人,二人在回去的路上因為一頭鹿衝了出來,於是與相對而來的汽車發生了車禍,那輛車的車主已經當場死亡,勞拉不想讓這件事暴露二者的關係,所以不讓他報警。

結果二人還是被路過的司機看見了,二人掩蓋了過去後,被目擊的二人決定處理掉屍體。於是艾德里安去處理汽車和車裡的少年,而勞拉打**找人幫忙修理自己損壞的汽車。

結果一位叫做托馬斯的中年人幫助了勞拉,托馬斯表示自己以前是汽車的工程師,而妻子以前是個劇團的演員,但妻子得了癌症,一家人在附近的房子裡待一段時間。結果勞拉托馬斯的家裡發現,那位車禍的死者正是這對夫婦的兒子。在托馬斯幫助勞拉修好汽車後,她匆匆地離去。

勞拉與艾德里安碰頭後,表示二人再也不見面了。而艾德里安讓自己的律師去辦自己這幾天在巴黎的證明。

從這個少年失蹤案後,電影再次聊回了最初的那宗密室殺人案。經過律師弗吉尼亞的旁敲側擊下,在艾德里安和盤托出,描述道:勞拉主動聯絡上了自己,表示她被人威脅,已經有人知道他們做的所有事情,並且索要一大筆現金。

艾德里安帶上現金,與勞拉抵達了約定的酒店(就是密室殺人案的那間酒店)。

之後自己在酒店被人砸暈,而當自己醒過來的時候,勞拉已經死在自己旁邊的廁所了。之後他聽到了警察的敲門聲......

結果律師在一段「詭辯」下,幫助艾德里安還原了酒店的「密室案」:**其實是當初少年的父母,父親托馬斯**,而母親埃爾韋拉就是酒店的服務員,她協助丈夫製造了密室現場。

艾德里安聽後馬上附和,但是律師再次拿出證據,說關鍵的**是合成的,所以受害者應該就是艾德里安殺的,並且編造了一個所謂的「密室殺人」。在一系列證據勉強,艾德里安承認是自己殺了勞拉,並且一切的事情其實都是他乾的。從此真相水落石出

之後弗吉尼亞表示要將所有的案子推到死者勞拉身上,可以找到當初被艾德里安處理的汽車,並且在後備箱裡放上勞拉的首飾,這樣就能嫁禍於她。艾德里安畫出了藏屍的地方後,律師表示要出去休息一會,之後便是電影的最後一個反**原來這個律師就是失蹤少年的母親埃爾韋拉,並且在父親托馬斯的幫助下進行了錄音......

電影評價:

《看不見的客人》豆瓣評分8.8,排名86。imdb評分8.1。影片在內地的票房1.7億,在沒有什麼明星的情況下,算是相當成功,這樣側面說明了《看不見的客人》的精彩。

電影在細節上的把控十分細膩,所有的反轉之前都有足夠的鋪墊,而我們第一次觀影的時候卻常常會忽略掉這些細節,因為我們的思緒和注意力完全在事情是如何發生的上面,當我們再次回顧電影,才發現電影實在是用心良苦:

比如艾德里安和勞拉一起驅車回去的時候,開車的人是艾德里安。有一個小鏡頭:他為了節省時間,不顧勞拉的勸阻,選擇不按導航的大路,而是容易發生車禍的小路來走。

這一個小小的鏡頭,完全是暗示男主角並不是一個好人,不過觀眾幾乎不會注意到這個細節。

電影的臺詞也十分考究:當托馬斯幫助勞拉修理汽車的時候,表示自己以前是汽車的工程師,而且也閒聊到自己的妻子以前是劇團裡退休的演員。重點來了,一直扮演律師的正是妻子埃爾韋拉,她出色的演員功底把男主角給徹底擊垮;而作為工科出身的托馬斯,製作了錄音筆和竊聽工具。

所以最後的反轉其實並不突兀,只是我們的觀眾重心被導演有意地帶偏了,所以忽略了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細節。

而電影的主題也很明顯:謊言終將會被擊穿,而事實的真相也早晚會水落石出

為什麼空氣看不見,空氣為什麼看不見

空氣對於我們人類和動植物來說都是不可缺少的,如果沒有空氣地球上的生物就無法生存。除了用於呼吸外,空氣還有多種工業用途。由於空氣 取之不盡,用之不竭,所以對於空氣 尤其是壓縮空氣 的利用越來越被人們重視。隨對壓縮空氣利用的研究不斷深入,工廠裡的氣動裝置越來越多。這裡先簡要介紹一下空氣的基本特性。1 化...

看不見的愛閱讀答案,看不見的愛閱讀題答案

體現母親對孩子愛的語句 那位婦女坐在草地上,從一堆石子兒中撿起一顆,輕輕遞到孩子手中,安詳地微笑著。動作描寫和神態描寫 我告訴他,總會打中的。母親平靜地說,關鍵是他做了沒有。語言描寫和神態描寫 他母親並沒有說什麼,還是很安詳地撿著石子兒,微笑著,只是遞的節奏也慢了下來。動作描寫和神態描寫 又過了很久...

靈魂為什麼看不見為什麼有的晚上看不見月亮

死後的靈魂,佛教叫中陰身,是真有,六道輪迴投胎,因果報應和鬼神都是真有。1,是的,六道輪迴,鬼神和因果報應是真實存在的,鬼神就是六道中的天道和餓鬼道。最早說六道輪迴的不是佛教,是比佛教早8000多年的印度教。2,假設六道是不同維度的空間,印度教修世間禪定,就可以突破空間的維度,看到六道輪迴,你修禪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