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法是否規定廠裡可接受殘疾人就職

2021-08-16 04:16:22 字數 1233 閱讀 3956

1樓:秦延醫生

社會;只要有愛地方,就有殘疾人工作的地方;在建國後,全國各地都成立了殘疾人工廠。如今也有;那就看你們那裡的領導,是不是真心關心人民,是不是真心關愛殘疾人;也有殘疾人自學成才,當了醫生老師等等;最主要本人,要自信;自強;自愛;自尊;其次還要有勇氣加毅離,信心加決心;在別人都不信你時,你只有自信加努力,你就成功了;

2樓:庾妮麻英傑

勞動法沒有規定殘疾人解除合同的專門文字。

如果是殘疾人自己辭職,可以寫出申請,提前三十日通知用人單位,不需要專門的文字或者辭職書。

如果是用人單位辭退,出具辭退公告或者和殘疾人簽訂辭退合同即可。

勞動法中關於殘疾人得規定

3樓:霸氣航行天下

勞動法沒有這方面的規定,只有殘疾人保**有。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兒子在一家汽車零件本個人企業上班他是智殘人,剛上斑時工資是一千七百八,己兩年,每天幾乎都加班而現在工資又下降了,還不給工資條,還不趕問?

5樓:澤潤四方

平陰綠澤畫院殘疾人油畫,石雕,製陶第四期

勞動法對殘疾人的退休年齡規定是多少?

6樓:假面

1、殘疾人的退休政策與正常人一樣,在退休年齡方面為男60週歲,

回女工人50週歲,女幹部55週歲。如果殘疾人想答辦理提前退休,必須經市級勞動鑑定機構鑑定為完全喪失勞動能力,並且繳費年限滿15年,由本人申請,經同級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批准,可以辦理因病提前退休。

2、如果殘疾人從事過特殊工種,可以在辦理因病提前退休手續時,對2023年底以前實際從事特殊(如高空、井下、高溫及有害身體健康)工種工作的年限進行折算,可以視同為繳費年限。

勞動法規定有殘疾認證的員工離職應該如何賠償

7樓:

廣東胡律師:

十級工傷被解僱的話,你可以要求以下: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的基體標準為:10級10個月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為:10級10個月。

8樓:山野柴胡

憑交通事故結案手續,到當地勞動部門申請工傷認定。

9樓:匿名使用者

先去勞動局工傷科做工傷認定、在認定工傷級別,這個和法醫認定不同。做好這些認定,再按照不同地區的標準向公司所要。

勞動法怎么規定的,勞動法怎麼規定的

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師答覆如下 首先,你們要確認和單位之間的勞動關係的事實,如 工資單,考勤記錄,工作過程中的檔案記錄。其次,確認勞動關係後,可以要求單位補繳社會保險,補發工資。第三,單位應當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提前一個月通知勞動者,否則應當支付一個月的經濟補償金作為代通金。第四,不簽訂書面勞動合...

勞動法婚假規定,勞動法關於婚假是怎麼規定的?婚假多少天

思科律所 律師助理為您解答 1 按法定結婚年齡 女20週歲,男22週歲 結婚的,可享受3 天婚假。2 符合晚婚年齡 女23週歲,男25週歲 的,可享受晚婚假15天 含3天法定婚假 3 結婚時男女雙方不在一地工作的,可視路程遠近,另給予路程假。4 在探親假 探父母 期間結婚的,不另給假期。5 婚假包括...

勞動法有規定工資問題嗎,勞動法有規定公司每個月幾號發工資的嗎

你的情況屬於非標準工作制,單位是可以實行非標準工作制的,但必須有勞動部門的批文,如果沒有按標準工作制計算。保底工資七百得看是否低於當地的最低工資標準,如果低那麼是違法的,不低是合法的。對於加班你可以要求支付加班費。如果這些問題解決不了,向勞動部門提起勞動仲裁吧。沒有辦法,現行的勞動法的執行力度,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