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爐功率管25N120和20R1203有什麼區別,可以互相代替用嗎

2021-08-16 03:14:55 字數 942 閱讀 2423

1樓:

電磁爐功率管25n120和20r1203雖然同屬於大功率場效電晶體,但它們在極限電流和飽和壓降等方面有所差異,具體如下:

1、25n120各引數值

極限電壓:1200v

極限電流:25a

飽和壓降:2.5v

2、20r1203各引數值

極限電壓:1200v

極限電流:20a

飽和壓降:1.48v

兩種功率管理論上是可以互相替換的,但在實際應用中,20r1203代換25n120時,經常會出現電磁爐加熱慢,功率管自身發熱嚴重的情況。所以,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儘量使用同型號的功率管進行替換。

2樓:劉文後

兩者的額定電流不同。25n120的是25a,20r1203的是20a。

兩者可以相互替代。

替換建議: 功率管fga25n120引數是25a1200v,h20r1203引數是20a1200v, 理論上講可以代換,但在實際維修中,fga25n120代換h20r1203後有的功率管散熱片加熱幾分鐘就燙手,有的電磁爐出現加熱功率減小,或加熱幾分鐘就停機,或加熱一段時間後出現爆管現象。這是因為fga25n120自身所需的驅動激勵電流要求比較大,而h20r1203是專為電磁爐設計的,自身所需的驅動激勵電流要求比較小,交換速度較高,但自身的飽和能耗很小,用fga25n120代換後有時由於驅動激勵偏小導致溫升嚴重,加上的飽和能耗偏高使得自身的溫升更為嚴重,又因為交越速度比較低,使得igbt觸發導通與lc諧振迴路始終存在一個微小的時間差,不能最佳同步(這是導致熱效率低的主因),最致命的是現在功率管散熱片越做越小,在這樣多重原因下igbt是容易損毀的。

當然也有的電磁爐代換後,發熱正常,使用效果良好的為數不少。但還是建議大家igbt更換儘量用原型號,不要輕易代換,代換有風險!

3樓:匿名使用者

前者電流大,最高50a,200w,後者20a

電磁爐功率管H20R1202 GDG820擊穿損壞,能否用FGA25N120ANTD來更換

你的整流橋檢查嗎,不加熱趕快把關了,有可能再燒功率管的,用一個燈泡代替加熱盤試試,到網上查有關的檢修方法,可以代換的。不加熱有很多原因的,比如驅動三極體 一般都是8050 8550對管 lm339,大功率電阻等。這都是最常壞的元件。你這是啥牌的,電磁爐共有幾個電路板啊?如果是功率板裡的話,那有幾個i...

電磁爐功率一般多大,怎樣選購電磁爐

家用2000瓦以內。1 外觀 優質產品一般外觀整潔挺括 圖案字形清晰 色澤鮮豔,爐面板為優質黑晶板 a級 2 聽聲音 接通電源開機,除了正圓形設計散熱風扇的聲音 電磁爐在工作時有規律的發出聲音是正常的 應聽不到其它雜音及電流聲。3 測試按鍵 逐個測試所有按鍵 觸控鍵 功能是否能正常操作,淘汰開關失靈...

電磁爐功率調整原理是怎樣的

電磁爐功率調整原理是調整igbt的導通時間。調整igbt的導通時間,導通時間長功率就大,反之則小。將igbt的工作電流轉化為電壓訊號加到cpu,通過cpu對此電壓訊號進行處理,進而控制pwm訊號的幅度,從而自動調節igbt管的工作電流,從而調節了電磁爐的功率,這就是電磁爐功率調整的工作原理。電磁爐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