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 EP201電磁爐功率開到1000W以上不加熱,開到1000W以下正常希望知道的師傅提點下

2022-11-23 11:00:08 字數 1647 閱讀 9479

1樓:

美的mc-ep201電磁爐故障維修關鍵電壓及測試點

美的mc-ep201電磁爐,主電路板mc-ih-moo故障維修關鍵電壓測試點(先接上加**盤,上電待機時測試為準)。

(1)整機電源對地電壓

1)用500型萬用表直流電壓500v擋測濾波電容c4兩端電壓為+305v,正常。低於+250v時,濾波電容c4失效,導致電磁爐lc振盪電路振盪頻率偏高,甚至造成igbt擊穿。

2)用500型萬用表直流電壓50v擋測,開關電源電容c92對地電壓為+18v,正常。低於+18v時,開關電源穩壓二極體z90漏電和電解電容ec95漏電或擊穿及電源高頻變壓器初級存在匝間短路。穩壓二極體z90擊穿或ec95漏電、擊穿及d92擊穿受損。

3)用500型萬用表直流電壓10v擋測,u90三端穩壓器輸出端對地電壓為+5v,正常。低於3.8v時,u90三端穩壓器受損或貼片電容c91擊穿,或控制板電路損壞。

二極體d92正向電阻變大,有時甚至造成控制板上無電源指示,導致電磁爐出現開不了機故障。

(2)同步電壓比較電路取樣電阻對地電壓

1)同步電壓比較電路,經取樣電阻r16(240kω/2w)後送往比較器lm339⑦腳同相輸入端對地電壓為+4v,正常。電感l1脫焊、電阻r16開路、比較器u2b、lm339損壞,均導致電磁爐加熱時不報警不加熱,甚至報警不加熱。

2)同步電壓比較電路,經取樣電阻r11(330kω/2w)後送往比較器u2b、lm339⑥腳反相輸入端,對地電壓為+3.8v,正常。電感l1脫焊、電阻r11開路及比較器u2b、lm339損壞,均導致電磁爐報警不加熱,甚至不報警不加熱。

3)當比較器u2b、lm339⑥腳反相輸入端對地電壓和比較器u2b、lm339⑦腳同相輸入端對地電壓接近時,導致電磁爐加熱時出現不停地檢鍋聲故障,或斷續加熱故障及吱吱響聲故障,有時甚至導致igbt擊穿受損。

(3)電壓檢測電路取樣電阻對地電壓

1) 電壓檢測電路,取樣電阻r7(240kω/1w)對地電壓為+3v,正常,並同時送往(vin)cpu晶片進行識別控制。當電壓低於+2v時,電網電壓偏低,或整流二極體d9、d10正向電阻變大及電阻r6、r7變值損壞。電阻r6、r7開路或電解電容ec1擊穿及cpu晶片受損等。

均導致電磁爐控制板出現**e7故障。當電壓上升或電阻r8變值均導致電磁爐控制板出現**e8故障。

2) 電壓檢測電路,取樣電阻r7(240kω/1w)對地電壓高於3v時,電網電壓超過250v或dbi整流橋損壞及控制板電路和cpu晶片受損,均導致電磁爐控制板顯示出現**e8故障。

3) 電壓檢測電路,經取樣電阻r7(240kω/1w)對地電壓為+3v,正常。並同時送往cpu晶片進行識別控制。電阻r6、r7開路及cpu晶片受損,均導致電磁爐控制板出現**故障,當電壓過高或過低時,cpu就自動關機保護。

(4)浪湧保護電路取樣電阻對地電壓

浪湧保護電路,經取樣電阻r41(330kω/1w)並經開關二極體d19後同時送往比較器u2a、lm339⑤腳同相輸入端對地電壓為+2v,正常。

電阻r40、r41變值或開路,電容c16擊穿,u2a、lm339損壞均導致電磁爐不報警不加熱。

(5)美的mc-ep201電磁爐,比較器lm339各腳對地電壓資料見附圖。

2樓:匿名使用者

1000w以上不加熱可能是面板下那熱敏電阻線出問題了,1000w以下又正常能夠用,那又可能是燈板的問題了,自己拿到維修店搞搞吧!!!

電磁爐功率一般多大,怎樣選購電磁爐

家用2000瓦以內。1 外觀 優質產品一般外觀整潔挺括 圖案字形清晰 色澤鮮豔,爐面板為優質黑晶板 a級 2 聽聲音 接通電源開機,除了正圓形設計散熱風扇的聲音 電磁爐在工作時有規律的發出聲音是正常的 應聽不到其它雜音及電流聲。3 測試按鍵 逐個測試所有按鍵 觸控鍵 功能是否能正常操作,淘汰開關失靈...

電磁爐功率調整原理是怎樣的

電磁爐功率調整原理是調整igbt的導通時間。調整igbt的導通時間,導通時間長功率就大,反之則小。將igbt的工作電流轉化為電壓訊號加到cpu,通過cpu對此電壓訊號進行處理,進而控制pwm訊號的幅度,從而自動調節igbt管的工作電流,從而調節了電磁爐的功率,這就是電磁爐功率調整的工作原理。電磁爐是...

電磁爐功率管H20R1202 GDG820擊穿損壞,能否用FGA25N120ANTD來更換

你的整流橋檢查嗎,不加熱趕快把關了,有可能再燒功率管的,用一個燈泡代替加熱盤試試,到網上查有關的檢修方法,可以代換的。不加熱有很多原因的,比如驅動三極體 一般都是8050 8550對管 lm339,大功率電阻等。這都是最常壞的元件。你這是啥牌的,電磁爐共有幾個電路板啊?如果是功率板裡的話,那有幾個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