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爐功率調整原理是怎樣的

2021-06-24 17:44:19 字數 692 閱讀 8668

1樓:111111前的

電磁爐功率調整原理是調整igbt的導通時間。

調整igbt的導通時間,導通時間長功率就大,反之則小。將igbt的工作電流轉化為電壓訊號加到cpu,通過cpu對此電壓訊號進行處理,進而控制pwm訊號的幅度,從而自動調節igbt管的工作電流,從而調節了電磁爐的功率,這就是電磁爐功率調整的工作原理。

電磁爐是應用電磁感應原理對食品進行加熱的。電磁爐的爐面是耐熱陶瓷板,交變電流通過陶瓷板下方的線圈產生磁場,磁場內的磁力線穿過鐵鍋、不鏽鋼鍋等底部時,產生渦流,令鍋底迅速發熱,達到加熱食品的目的。

2樓:北磁科技

其實就是調整驅動波形的頻率

3樓:時局艱難

調整igbt的導通時間,導通時間長功率就大,反之則小。

4樓:鋒芒年少

電磁爐是應用電磁感應原理對食品進行加熱的。電磁爐的爐面是耐熱陶瓷板,交變電流通過陶瓷板下方的線圈產生磁場,磁場內的磁力線穿過鐵鍋、不鏽鋼鍋等底部時,產生渦流,令鍋底迅速發熱,達到加熱食品的目的。

將igbt的工作電流轉化為電壓訊號加到cpu,通過cpu對此電壓訊號進行處理,進而控制pwm訊號的幅度,從而自動調節igbt管的工作電流,從而調節了電磁爐的功率,這就是電磁爐功率調整的工作原理;

換句話說:調整igbt的導通時間,導通時間長功率就大,反之則小。

電磁爐功率一般多大,怎樣選購電磁爐

家用2000瓦以內。1 外觀 優質產品一般外觀整潔挺括 圖案字形清晰 色澤鮮豔,爐面板為優質黑晶板 a級 2 聽聲音 接通電源開機,除了正圓形設計散熱風扇的聲音 電磁爐在工作時有規律的發出聲音是正常的 應聽不到其它雜音及電流聲。3 測試按鍵 逐個測試所有按鍵 觸控鍵 功能是否能正常操作,淘汰開關失靈...

電磁爐耗電要怎樣才能省電,怎樣讓電磁爐省電

1.合理使用各擋功率大功率的電磁爐加熱速度快,但耗電量也大。在用電磁爐剛對鍋具加熱時,應先採用大功率擋進行加熱,這樣速度快。當鍋內一旦開鍋時,如無特殊的要求,應及時把功率擋調至小擋,以能使鍋內保持開鍋即可,特別是在煮稀飯 做湯 吃火鍋等時更應如此。因為大功率擋不但浪費電能,還會使湯水在很大的火力下劇...

電爐子的工作原理,電磁爐工作原理是什麼?

電爐絲來採用的是大電阻 自,並且是熱轉換率高的材料bai,就是我du門常說的純電阻,斷了也可zhi以接起來繼續用dao,是因為介面的地方電流大把斷點融化使斷口相連,不過這樣總電阻絲就短了,總電阻地變小,電流增大,你會發現電爐子比以前更亮了,不過壽命也要降低了 而且介面處還是容易燒斷的 最簡單的電阻絲...